做家务作文
于是,我就一门心思的打扫起来,我先擦桌子,再整理书桌,然后扫地。“哈!终于干完了”。我大声的喊起来。咚……咚……咚……这是什么声音?是爸爸妈妈在敲门,我急忙跑过去,把门打开了。
“呀!这是谁打扫的?好干净呀”!爸爸妈妈惊讶的叫道。我用温柔的声音说:“是我,是我打扫的”。爸爸妈妈用有点不相信的声音说:“真的吗?”我气喘吁吁的说:“对,没错”,爸爸妈妈听了,一起竖起了大拇指,一个劲的对我说:“真棒!真棒!……”听了爸爸妈妈的话,我情不自禁的笑了。
做家务
今天妈妈病了,却还在厨房为我做饭。忽然听到妈妈自言自语说:“哎呀!南瓜忘在地下室了。”我主动的说:“妈妈,我帮你去拿。”妈妈高兴的答应了。当我把南瓜拿到妈妈手里的时候,妈妈说:“你真是雪中送炭呀!”听了妈妈的表扬,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吃完饭我又帮妈妈扫地,我觉得妈妈很辛苦,从早忙到晚。以后我一定要帮她多做家务,来减轻她的负担。
做家务
今天早上吃过早饭后,妈妈叫我帮忙去洗碗,我本来是不想洗,可妈妈说我你现在长大了要学会做事所以我听了妈妈的话,便开始劳动了,我想自己偶尔帮妈妈做点家务事也是应该的嘛!我看见池子边有碗便拿起洗洁剂开始洗了,不一会儿我就把碗洗好了。后来妈妈又叫我洗衣服,我真晕啊!妈妈说今天的衣服不多,就三四件,而且是几双袜子也好洗,我不想去洗,但妈妈说我洗完后就跟我下飞行棋,我想这主意不错,于是我就赶紧去洗了洗完袜子掠晒好后,妈妈就跟我一起下棋了. 第一局妈妈赢,第二局我赢,第三局又是妈妈赢了,我本来还想继续下的,可妈妈说他有事情要做诶!真扫兴下次再和妈妈下,我一定要赢妈妈。
做家务
今天是星期天。中午,我吃过午饭发现没有什么事情可做,觉得非常无聊。这时,我想起老师布置的回家作业。于是,我拿出作业就做。
不一会儿,我就把作业做完了。我又觉得无聊起来。现在,我应该去做些什么呢?我想了好久,终于想到了爸爸妈妈天天上班,回家还要做许多家务活,难道我就不能够帮助他们做一点吗?对,星期天在家里做一点家务活,那是应该做的事情啊。
我想在家里扫地。我拿来了扫帚和畚箕。我把畚箕放在房间的门外面,然后,我拿着扫帚走到父母的房间里面去扫地了。我先扫床底下。我爬到了床的底下,手里拿着扫帚,东扫扫,西扫扫把床底下的每一个角落全部扫得一干二净。我又拿扫帚扫了冰箱底下。这冰箱底下最难扫了。因为空间太小,我只好拿着扫帚伸进去用力扫。扫了一会儿,我觉得冰箱底下也被我扫干净了。最后,我来到自己的小房间打扫。我的床底下最脏。我也是爬到里面去扫的。我扫了好半天,才把底下的垃圾全部扫出来了。接着,我把垃圾统统扫拢,扫进畚箕里面。然后,我把垃圾倒进垃圾桶里。
这时,妈妈回来了。她看到干净的地面,整洁的房间笑着夸我是一个好孩子。
做家务
今天,我帮爸爸做了许多家务,心里感到十分愉快。
我选择了个爸爸上网的时间打扫,最后给他个惊喜。一开始,我冥思苦想,先干什么好呢?,嗯,先收拾桌椅吧,我便开始忙活起来,因为太久没有打扫,所以屋子里早就乱成了一锅粥,遥控器藏在沙发底下,桌子底下躲满了纸屑,沙发上站满了东西,看来这此要大忙活了。
经过翻箱倒柜的整理,桌椅终于整理好了,不过地板可是个大问题,地板上有各种各样的尘土、纸屑、垃圾、这可把我累坏了,因为我们家是在太大了、害得我整理了半个多小时,呜呜。
经过和垃圾的一番斗争后,我终于把他们全部消灭了,屋子里焕然一新,我实在太高兴了!
突然,爸爸从房间走出来,惊呆了,爸爸问我:“这打扫的太干净了,是你干的吗?”我激动得说:“是我干的!爸爸说:“你真能干”听了这句话,我心里感到美滋滋的。
通过这次干家务活,我明白了劳动的艰辛,我还明白了成果是用汗水换来的,虽然我很累,但我很快乐!
做家务
2009年1月16日
做家务
今天妈妈买了一把新的笤帚,是我帮妈妈挑选的一种,毛软软的。我很喜欢。回到家我提议:“从今天起我来打扫屋子。”妈妈高兴地说:“好啊,我们家的小星星长大了!”
下午放学回到家,我取出笤帚,开始打扫。由于我没开灯,地面的光线有些暗,我看不请因此地面打扫得不太干净。不过扫着扫着,我觉得还挺有意思。我先把卧室扫出来,然后把客厅里扫干净,接着再把客厅和卧室的乱东西一起扫到把院子里,最后用簸萁倒掉。这样很有条理也不重复劳动。
做完家务,妈妈说:“要点什么?”我说:“要求不高,买个像皮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