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不去的回忆
有件事在我的记忆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每每想起这件事,我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从心里涌出来。
记得那是我8岁时侯,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家里没人,我便去了奶奶家。奶奶特意为我做了我最爱吃的米饭。当我吃到半碗时,觉得饱了,不愿再吃了,就把饭倒到了院子里。
这时候,爷爷刚刚从农田里干活回来,看到我把饭倒掉了,便对我说“难道你没有学过《悯农》这首诗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你不知道吗?农民伯伯辛辛苦苦收获来的粮食,你怎么能糟蹋了呢?
爷爷说完这些话,我羞愧万分,对刚才的所作所为感到十分懊悔。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要珍惜每一粒粮食。每一粒粮食都是农民伯伯用自己的汗水换来的。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浪费过粮食。这件事让我受益匪浅。深深地留在我的脑海里,成了永远也抹不去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