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依赖
一朵蒲公英的种子毅然地脱离了母亲,像箭一般地射向蓝蓝的天空,在广阔的世界里寻找生命的价值。
“地球是人类的摇篮,但人类不可能永远在摇篮中生活。”一百多年前火箭发明的奠基人这样说道。母亲的怀抱的确很温暖,然而我们却不可能永远在母亲的庇护下生活,我们迟早有一天要走上独立的路。
告别依赖,我们选择了坚强。一个坚强的意志,是成功人生必不可少的。人生总有大起大落,没有一颗坚强的心是无法承受的。当我们人到暮年,饱经沧桑的心却依然坚强,这才是一个完美的人生,一个我所追求的人生。
告别依赖,我们选择了坚持。虽然脱离了母亲的怀抱,但困难磨砺我的心志;风雨洗刷我的思想;坎坷锻炼我的毅力。“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孟子在几千年前就煽述了这个哲理。谁都想有一个完美的人生,脱离依赖对每一个孩子来说是温暖的,对一个青年人来说是痛苦的。它像一只钳子钳住了心志,使我们无法发展。虽然这些的确很苦,但是我们必须要坚持,没有春天的播种,秋天能收获吗?当你一步一步在人生崎岖的路上走着,终有一天,你能够发现一个美丽的新世界。作文
一朵朵的木棉离了树的怀抱,飘到芬芳的土地中,深深地融入泥土中,开始了它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