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依赖作文
从古至今,哪一位伟人不是告别依赖,不是自己成就大业?
公元前494年,越王勾践与吴王夫差在太湖上大战。结果勾践战败,被吴王抓去做了俘虏。在这期间,吴王每次驾车出游,勾践便手执马鞭站在车前赶马。吴国的老百姓见了,对他指指点点,他也只好低头无言。三年之后,勾践重回越国,他重整军队重制国家。为了使自己不忘在吴国受到的耻辱和苦难,他每天睡叫睡在柴堆上,借以磨练自己的意志;每天吃饭前先尝一下动物的苦胆,时刻不让忘记国耻。终于,他打败了吴国,一雪前耻。是他,告别了依赖,卧薪尝胆,终报了国耻。作文
汉武帝建元年间,张骞出使了西域开辟了丝绸之路。他带着一队人上路了。饿了,就射天上的飞鸟;渴了,就摘路边的果子。当他来到匈奴时,不慎被捕,这一捕就捕了十几年。这十几年期间,他一有机会就逃跑。终于,他逃了出来,继续向西走。就在他回来的途中,又被匈奴扣了一年多。但他又逃出来了,回到大汉。是什么使他在十几年的时间内仍不忘自己的使命?又是什么使他在如此环境下努力克服困难?是他,告别了依赖,饱尝了世间的痛苦,开辟了丝绸之路。作文
1917年,是周恩来在中学里的最后一年。他从小学习就刻苦,还经常利用假期的时间去农村或者矿区参观学习,以增长自己的知识,开阔自己的眼界。如今,中学即将毕业的他,正在为自己的道路而思虑。他下定救国的决心,决定到日本留学。他在七八月期间便开始筹钱,终于在九月份筹足了钱。他伫立在屋中,凭窗远眺,想到自己即将离开祖国,思潮起伏,他俯身到桌前,写下了一首气势磅礴的诗:
大江歌罢掉头东,
邃密群科济世穷。
面壁十年图破壁,
难酬蹈海亦英雄。
是他,告别了依赖,为了中华之崛起,踏上了出海的客轮。
鱼儿告别了依赖,征服了海洋;鸟儿告别了依赖,征服了天空;马儿告别了依赖,征服了大地;而我,一名初中生,只有告别依赖,才能创造出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