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告别中成长
板桥学区西湾小学四年级 陈海悦
生活中许多时候,我们都在告别。告别父母,我们在叮属中感受亲情的温馨;告别朋友,我们在不舍的体验中学会成长;告别昨天,我们在流逝的遗憾中学会珍惜;告别忧伤,我们在案前进中获得久违的快乐。告别是一种仪式,它宣告旧的已然过去,这种仪式过后遍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的生活,它意味着新的变化即将开始,告别更是一种出发,一种体验,它催促我们朝着新的目标不断前行,在一次次的告别中,我们由青涩走向成熟。作文
其实告别并不可怕,要看你会不会告别以前所拥有的,你要学会面对现实,即使你现在没有拥有以前所拥有的,你只要去争取,去相信自己早完有一天会得到,你所想的,所要的会回到你的身边。
现在很多学生为了求学,为了以后可以更好的生活下去,他们难道不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告别他们依赖已久的父母吗?他们不想离开父母去离家那么远的地方求学,可是不这么做长大会有所谓的出息二字吗?告别只是短暂的,只要自己学会从告别中走出来,就知道告别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就算一个人在外也要学会坚强。作文
告别朋友,所有人都会面对的,我们会在不舍中学会很多很多,比如朋友之间的友谊是需要相互帮助和和信任的。在和朋友之间发生矛盾后自己会想多,如果是自己的错误我们要学会勇于承担错误和道歉,朋友是我们的第二个精神支柱,朋友也是我们可以诉苦的对象,总而言之朋友对我们的作用很大,只要你有困难的时候也只有朋友和家人可以为你出一分力。当我们和朋友告别是件很常件的事,只要你交了一个你值得交的朋友时,你会记住你的这个好朋友,不是吗?
告别旧的回忆、忧伤对我们都是好的开始,只要自己会放弃以前的琐事,走出自己的回忆都意味着新的开始,新的起跑点。
(指导教师 何会萍)
长大,告别童年
昨天,它来跟我告别,我问它,为什么要离开我?
它说,因为你不再是一个小孩子了. 我终究会长大,会自己处理一切事情,不再依赖父母,依赖他人.
今天,我忽然觉得自己长高了,长大了,不再有往日的天真,往日的幼稚,
这时,
告别童年
“时间满面晦暗,没有了往日的神气今日的风采,我的眼睛,久久驻扎在流逝的过去和遥远的未来……”
有一个小孩的身影,每天下午放学后都背着沉重的书包,匆匆地走过繁忙的街道,穿过那条又长又窄的巷子,然后与茫茫人海混在一起……
六年后的一天,这个孩子消失了,永远也不会再背着书包在这儿经过------她来到另外的地方,继续领略新的世界。
这个孩子,就是我。对于今天的我而言,我再也不是孩子了,时间把我大力地拖到了这里——少年——尽管我是多么的不情愿。作文
我升上了初中,住在学校,一下子成了住校生。一开始的住宿生活是难熬的,几乎每天都想着和蔼的家人以及温暖的家——童年,我依赖父母。但住宿已成为现实,无法逃脱,无法改变,于是我等待着,等有一天一切都将会改变。
经过一段感觉上漫长的时间后,我对住宿的态度有了改观——其实它并不可怕,而且还很新鲜,就像学校是一个国家,班级就是一座城市,宿舍便是一个,家。这个家虽没有亲情,却洋溢着友情。作文
我惊喜地发现,我变了。从一个不敢面对困难,知难而退的孩子,改变成为一个自立、自主的少年。
2005年6月1日,我的第十三个儿童节,才真正意识到一点:童年已离我远去,我将会接近我的未来,越来越接近,越来越触手可及,直到有一天,我的“将来”便成为“昨天”,令人细细回味,也许真得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