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依赖
人的一生是一个成长的过程,不断地更新自我,改变自我。初中,这个曾经几度幻想的名词,已成为一个需要用努力去完成的现实。我也要告别小学,告别那个熟悉的地方,告别以前那个不敢表现自己、依赖于父母的我。
或许说给你听,你会惊讶于现在站在你面前,能够自立、冷静处事的大女孩,是个曾经依赖于父母,爸妈不在身边就会哇哇大哭的小女孩。
我告别了依赖,走向了独立。还记得月考之前,老师给了我们足够的时间在家复习,但妈妈却让我到单位的图书馆,当三天的管理员,这可是前所未有过的,足够的新奇。在正式“上岗”之前,我先了解了图书管理员的职责,并为自己设定了一系列要求,要耐心、要细心、做事要有条理。图书管理员的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早上,图书馆的人较少,我便先了解地形,整理、擦拭图书。天哪,这么多书,加油干吧!我这样给自己暗暗打劲。临近中午,人多了起来,我也忙得不亦乐乎,帮这个找书,给那个借书。“这初中生就是不一样啊!”听到夸奖,我也更为兴奋。但风云变幻莫测呀!作文
第二天,我像昨天一样努力工作,正帮一个阿姨找书呢,只听安静的图书馆发出一声巨响,我急忙从梯子上下来,循声跑去。天哪!靠墙的一排书架倒了下来,地下全是零散的书,原来是两个小朋友在打闹时碰倒的。这可是我昨天辛辛苦苦“加班”三个小时整理出来的,被一瞬间就碰倒了,想到这里,眼泪似乎又迫不及待地想出来玩了。我刚想去找其他管理员来帮忙,又想:不!我已经是一个初中生了,不能再依赖他人了,不能丢脸!况且都是小孩,也是无意,训斥他们会使图书馆暂时没有秩序的,考虑到大局,我还是和颜悦色地对两位小朋友说:“小朋友,吓到了吧,以后不要在这里玩,很危险的,你们出去玩,好不好啊?”看着两个小朋友走去的背影,我又重新拾起书本,把它归回原位。经过了这件事,第三天的工作受到了大家的支持,因为我宽容,因为我处事冷静,因为我无需他人帮助能够独立解决事情。
我告别了依赖,学会了冷静处事。更新了自我,改变了自我,我骄傲我告别了依赖于父母的影子。作文
北方交大附中初一:Taylor不想fly
告别
告别彷徨,是新路的发现;告别苦恼,是心灵的解脱;告别了许许多多,也迎来了许许多多。
告别游戏,这意味着成熟
小孩子都喜欢做游戏,我也不会例外。小时候妈妈总师伴我一起做游戏,小学有同学们伴我游戏。那时候的天真童稚,到现在我也念念不忘。游戏已经玩了差不多十年,我也慢慢成熟,回想起以前的天真,还经不住哈哈大笑。告别游戏,我成熟了。
小时候的我,每天起床都要妈妈帮我做着做那的,就连刷牙,也要妈妈操动牙刷,在我的牙齿上刷。穿衣服更不用说,就连一颗纽扣,也是妈妈帮我扣的。手术包、穿鞋子……当然也有妈妈来做,直到五年级,妈妈因有事回外婆家几天,我才自己做自己的事情。发觉其实还蛮好玩的,也不像我想的那样困难,从那时开始,我学会了承担自己的责任。告别了依赖,我长大了。
每次放学回家,妈妈还没把饭煮好,我就会对妈妈发脾气,又一次妈妈因为忙没有煮好饭,我就任性地耍脾气,对着妈妈发火,对妈妈的解释不理不睬。我知道,那时候我太任性了,不了解妈妈的苦衷,就乱发脾气。事后,我知道自己那霸道的行为很令妈妈伤心。妈妈辛辛苦苦拉扯我长大,我还这样对妈妈,我真是错了。妈妈不仅要上班,还要煮饭给从学校回来的舒舒服服的我吃。没做好饭又要受我的气,我真的很内疚,我想说一句:“妈妈,对不起,您辛苦了!”从那时以后,我再也不对妈妈发脾气了,我有时候还会帮妈妈一起洗菜做饭。告别任性,我学会了体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