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得好:百善孝为先。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与我们年龄差不多的少年,他们的孝心是那么纯洁。就让我们走进他们的世界。
在他们中间有一位叫吴香林的14岁少女,她每天早上6点钟起床,可我依然沉浸在美梦之中;紧接着她又要去农田里干活,大人只需轻松一锄,她却要锄好几次才能做好,我每天连洗个碗都要大发牢骚;由于家中母亲身患重病,爷爷奶奶又已年高,无法劳动,她不仅要担起家中的大事小情,还要照顾年仅5岁的弟弟,很辛苦,可我帮父母做件事都不愿意;为了省电,为了不打扰家人在深夜她在微弱的烛光下刻苦学习;虽然我有着优良的学习环境,但总是不认真。尽管如此吴香林的妈妈在2013年春天还是被病魔夺取了生命。
相比之下我是多么差呀!虽然我的家庭是完好无损的,但是孝却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如:为爸爸妈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在家多做家务、不和爸爸妈妈吵架顶嘴……只要尽自己的一分心,孝无处不在。
最后我祝愿吴香林一家以后能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生活!
爸爸、妈妈,我知道你们忙,没有时间来照顾我。我知道,所以我不会埋怨你们,不会去怪你们。但是你们可以多关心关心我吗?
你们一直说我长大了、懂事了,可是我听了心里却没有喜悦,只有那化不开的苦涩而已。我是长大了,可是我一点也不开心。我常常在午夜梦回时梦到小时候的场景,那时候的我多快乐啊!没有忧愁、没有烦恼、也没有孤独。因为有你们在陪着我,可是在你们把我送回奶奶身边时,一切都变了。我常常一个人看着蓝天,一个人品尝着生活中的喜怒哀乐,一个人体会自己的孤独。我多么想和你们分享,可是你们关心的就是我的成绩怎么样,有没有考到一百分,有没有好好复习。我每次都把你们想要的答案报给你们,你们就觉得这是理所应当。可是你们想过我吗?想过我的境况吗?犹记得那个冬天我咳嗽的很厉害,总是把眼泪都给咳出来,你们知道后,就叫我多加衣服,别着凉。你们都没有问我咳得厉不厉害,等你们看见我才知道我咳嗽的有多厉害。还有六岁的那个晚上,我发烧了,妈妈你说睡一觉就会好的,我那时候那么难受,还是听你的话忍着难受努力让自己睡着。在睡着之前看到的是妈妈在电脑桌前的身影。
家人只知道我小时候爱看电视,却不知道我为什么会那么爱看电视。因为我怕房间空荡荡的感觉,我怕一个人孤零零的,所以我总是喜欢看电视,这样心里才会好受一些,觉得没那么孤独。我希望有那么一个人可以倾用心听我的声音,听着我分享自己的那些所见所闻。如果你们能有一点时间这样陪着我,或许我不会这么孤单。
我经常做出一些令我自己都后悔的事,我本来也感到疑惑,但渐渐的我知道了,这是因为我想让我爸爸妈妈多关心我一下,但是每次都看到他们无动于衷,心里是既难过又开心,后来我也就不这样了。
每次看到爸妈下班回家的身影,我就立马放下手头的作业,跑到他们面前,开心的围着他们说个不停。脸上洋溢的是快乐,但是当他们又出去后,我面对着空荡荡的大厅,脸上是面无表情,但眼底却隐藏着孤独和悲伤。我默默地学习着各种东西,努力把你们交给我的任务做的完美无缺,尽量不让你们为我担心,可是这不代表我就不需要你们的关心了。
我终究也只是一个孩子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