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关于军训作文:军训心得2000字
这直多天里的军训场上,几乎是一成不变的风景:教官严肃的面孔,沙哑的口令声,同学们贯彻长虹的喊叫声以及额上晶莹的汗水和湿透的迷彩服一切都是似乎那么单调,但这看似单调的风景,却让我我懂得了许多.
军训,首先教会我什么叫严肃,什么叫专注,虽说是学生军训,可教官们都拿出了100%的责任心看,那笔直的军姿,那沙哑的口令能者多劳不在表现着教官们的用心良苦一个部队那么大,没有严肃的作用与专注的态度,是绝不成方圆的.
军训,让我深受真诚待人的感动,录你走方阵踩到前面人脚跟,极尴尬的抱歉,别人微笑地说了句"没关系"时,当你口渴至极而未带水,别人为你递上未拧开的矿泉水时;当你学不会一个动作,别人耐心教会你时...这一切,无不让我心里在炙热的阳光下,感觉到一阵阵清爽的风,给我更多的动力.
军训,让我懂得的,太多,太多...
军训小感
109班刘佩雅
凡是参加过军训的人,一般都对跑步有比较深刻的印象。因为这是军训中技术含量较高的项目,过程相对来说比较烦琐。果不其然,光一个立定,就让原本整齐的班变得参差不齐。于是教官决定分排作业。
今天的太阳格外明媚,阳光肆无忌惮地晒着我们的皮肤。不一会工夫,大家就都汗流浃背口干舌燥。“跑步——走!121!121……”“立-定!1234”我扯起嗓子尽力让每人都听到,大家一遍一遍地在操场上来回奔驰。紧遵教官“前不露肘后不露手”“准备时身体向前倾”的教诲,从一开始跑得乱七八糟,到整个排面渐渐成了一条直线。
可是立定之后,总是有几个人不是停快了就是跟慢了。看着一旁的男生停得远比我们好。不少人开始着急起来。训练成绩仿佛又回到了起点。作为本排负责人的我,一下子不知如何是好。突然想起团结就是力量,如果我一乱大家只会更乱。于是我镇定下来提高了声音,加紧练习,互相打气。终于练好了立定。
想想其实很多事都是这样:欲速则不达。军训不仅让我领略到军人本色也让我从实践中体会出做人得道理。
五彩军训
109班乐雪婧
军训生活已近尾声,无数酸甜苦辣汇聚成心中的感念,如同这斑斓的色彩。
红色----热烈的红色,能够激发起无限潜力与活力。在火红的烈日下我们坚持训练,铿锵的方号喊起来,整齐的步伐踏起来,坚毅的面庞抬起来,指导耐心的教官老师与认真操练的同学们心中充满了奋进与希望。阳光愈烈,斗志愈昂扬。
黑色----黑色予以恐惧之感,让人压抑后冷静。军训永远是艰辛的过程,腿疼—灌了铅般的痛,脚麻—如踏针毡般的痛,头胀—暴晒后无比的痛,连汗水也痛着。但在一番磨砺之后,我们不再惧怕困难,而是更加渴望胜利和光明,因此奋勇向前。
绿色----生机勃勃之色,亦为军旅的代言。我们高一新生代表着学校与家长的共同期望,也是祖国未来;而作为国家安全维护者,武警官兵自然是任重道远。绿色的军训让我们领略了军队的严谨作风,更是我们感到身上沉甸甸的责任。
粉色----温情而体恤的颜色,让人心存感激。第二天站警姿的时候,骄阳似火。班主任见我们挥汗如雨,便拿出纸巾一个个的擦汗。虽然天气酷热难耐,但老师的关心已经让我们感到无比感动,若一丝清泉流淌心中。
蓝色----海的颜色,博大而容万物。军训中我们不仅提高自我,还与同学互相熟悉时培养默契。队列中,一个人失误往往导致全体错误,我们要积极配合,严以律己,为班级争取最高荣誉。正所谓“团结产生力量,凝聚诞生希望“,团队精神会得到更多胜利。
军训真的很累,却即将与我们告别。留在我们心底的,有痛苦,有欢乐,而更多的是感激。感谢学校给与锻炼的机会,感谢教官不知疲倦的教导,感谢老师同学的关怀,感谢五彩斑斓的跌宕人生
难忘的军训
"起床了,快起床",在生活老师的催促下,惊醒了睡梦中的我我赶紧穿上衣服,叠好被子,和室友们以最快速度奔向操场晨曦中,我看见了同学们早已整齐地排好了队,个个精神抖擞由北大附中组织的军训的序幕就在这里拉开了.
我们的教官姓陈,名军,个子高高的,我对他的印象是---很和蔼今天的内容是队列训练,训练的是站姿,"头抬高,腰挺直,双手放在大腿两侧",别看站军姿简单,要是叫你一动不动地站一两个钟头,肯定受不了.
在教官口令中,训练开始了教官一开始就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让我们在原地一动不动地站一个小时."啊?要这么久.""再说就再加时间.’无奈,只好站呗!一开始,同学们个个都非常认真,一会儿大家就显得有点不自在了只见有的同学再抓痒,有的双手抱着膝盖,直叫腰酸腿疼,反正都是一副懒洋洋的样子教官看见我们这副模样,吼道:"刚才动了的人马上去做一百个俯卧撑.""唉1我刚想动一动,但听到教官说的话便不敢再动,可我这也痒,那也痒,只想挠挠,但我也只好忍,忍,忍时间过的太慢了,我脚和手以有些麻木,但看到被受罚同学的样子,真是"掺不忍睹",我自然也不敢轻举妄动了.
"好了,可以休息了.""吔!"在一片欢呼声中,单调枯燥的站军姿终于结束了."唉1终于重获自由了."我这时回全身都痛对教官恨得咬牙切齿,恨他对我们这么严厉,恨他没有人情味儿他在我脑海中美好的印象全破坏了.
这五天来,我都可以听到都在叫苦连天,但同学们依旧坚持训练.
军训快结束时,北大附中组织了汇报表演表演过程中,很多学生家长都来观看了表演,但天有不测风云,使得我心情紧张虽然天下着雨,但同学们依旧动作迅速,专心致志的参加队列表演,受到了部队教官和学校的赞扬,"附中学生---"响亮的口号响彻在训练场上空.
汇报表演完毕,我们便和教官合影这时,我却觉得对教官们依依不舍,舍不得他对我们的严厉,舍不得他们的笑容忽然,我脸上滚落下一滴水,不只是雨还是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