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滋味
成功可以给人带来喜悦和快乐, 也可以增强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在我的生活中,成功过许多次。最让我自豪的是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那是去年暑假的一天下午,妈妈给我买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品牌特别响,式样特别新,我欣喜若狂,心想:这么好的车子,骑上它就像骑着骏马奔驰在草原上,该是多么令人心旷神怡呀!同学们看见了,也一定会羡慕不已,我一定要尽快“驾驭”它。吃完晚饭,我迫不及待地缠着父母,让他们带我去学习骑自行车。爸爸妈妈爽快地答应了。我们来到了下马坊公园里的一块空地上,只见那儿有一个大花坛,花坛里盛开着五颜六色的花,空地周围长满了青翠欲滴的小草…..不过我没有欣赏这迷人景色的兴致,直接开始了我的学车之旅。我看大人们骑车先是右脚悬空,左脚在脚踏板上重重地一踩,然后右脚才放到脚踏上。我也按照这样的方法试了一下。啊!还没有骑呢,车子就倒下了,我重重地摔了一个“狗吃泥”!原来我是雄心壮志,大有骑上即有风驰电掣之势。没想到看别人骑车得心应手,自己刚上阵,看似“温顺”的车子却给我一个“下马威”。我跌在水泥地上,摸摸跌疼的屁股:怎么办?就此打住,岂不让人笑话?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经历了千难万险,都闯过来了。难道我会被这小小的困难吓倒吗?我爬起来,扶正车子,又开始第二次“战斗”。虽然我提心吊胆的,但心里给自己打气:闯过这个难关就好了。我紧紧地握住自行车的龙头,眼往前看,脚往下踩,车子晃了一下,哎呀,好险呀,又差点摔下来。挺住!挺住!我在心里不断地念叨着。在爸爸的帮助下,我歪歪扭扭地骑了一圈。爸爸鼓励我说“好样的,坚持住。”这样,我又吃力地练了好几圈。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个小时的苦战,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虽然很累,但是心里却很快乐,因为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通过这次学车之旅,我明白了苦尽甘来,经历了风雨才能够见到彩虹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