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滋味作文
那是一年的秋天,我找朋友玩,刚进门,一阵优美的旋律传人我的耳边,就是从那时起,我恋上了钢琴。
又是一年秋风缓缓吹下落叶的季节,我孤独的坐在窗边,望着眼前黑白交错的音键,我不禁叹气:我选错了吗?
回忆着一年前的往事,不禁苦笑,原来那优美的旋律背后竟要付出如此大的代价,有谁知道,每一次演奏完毕后的微笑,背后竟是苦涩。可就是这样,却无法阻挡我对钢琴的喜爱,对钢琴的恋与厌交错在心中。
整整一年,我不能像其他同学一样,快乐的玩耍,顽皮的嬉戏,周末和节假日,面对的只是那颜色单调的钢琴。我感觉我失去了快乐,失去了对玩耍的敏感,失去了朋友,失去了友情……
就是从我和妈妈提出我想学钢琴的那一天起!
叹了口气,重新将早已疲惫不堪的双手抬上钢琴的音键,优美而熟悉的旋律窜入我的耳旁,我感觉贝多芬微笑着对我点头,肖邦亲切的向我走来,我陶醉在这首《月光曲》中……
走上钢琴大赛的舞台,我尽量使自己放松,一年的努力就为了这场大赛,成败在此一举。双手轻按音键,一首《月光曲》完美呈现在听众和评委耳边。我闭上眼睛,仿佛看到了月光下一幅美丽的风景……一曲终了,我的耳边传来一阵雷鸣般的掌声,我看见妈妈和老师在向我微笑,在向我点头。我笑了,这就是成功的滋味?
合上日记本,我抬头,又看见那黑白交错的钢琴,嘴角又浮起一丝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