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洗衣服
在学校里老师经常教育我们,在家要帮爸爸妈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在假期的一天,妈妈教会了我怎么洗衣服。
妈妈干活时我总喜欢忙前忙后。妈妈在洗衣服,我也愿意帮帮忙,妈妈笑着说:”孩子,妈妈教你洗衣服呀!”我高兴的说:”太好了!”于是,妈妈给我打来温水,我把我昨天换下的衣服轻轻泡入水中,坐在小凳上,妈妈帮我挽起袖口,我便像样的洗了起来。按妈妈说的顺序,我先洗领口,在衣服上打上肥皂,两只小手用力地来回搓动,不一会儿,领子洗干净了。我再认真的洗两个袖口,可是,我搓了一会儿,两个手掌都红了,而且还痒痒。妈妈看见了,心疼的说:今天别洗了吧!”我坚决地说:“不,您不是常说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吗?”妈妈一听还真高兴:孩子真是长大了,以后可以帮妈妈干活了。”我继续洗前身,然后洗后身,把衣服洗的干干净净。得到了妈妈的夸奖,我的心里比吃了蜜糖还要甜。妈妈帮我把脏水倒掉,换上干净的水,我认真地把肥皂沫洗掉了,把衣服甩干晾上,终于大功告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