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晒衣服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辛苦了一天的妈妈正在洗衣服,小兰跑过来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别干了,我来帮您洗吧!”妈妈说:“不用了,妈妈能干,这点活累不着我。”小兰说:“那我帮您晾衣服吧!”小兰搬来一个小板凳,把一件件洗好的衣服挂在一根铁丝上,并用夹子捏住。这时妈妈关心的问:“乖女儿,能行吗?累不累,累就别干了。”小兰自豪得说:“妈妈我能行,我已经长大了。”这时,小兰发现妈妈眼里闪着泪花。 的新.
我帮妈妈买菜
我家的菜昨天下午就告急,晚饭还是妈妈东拼西凑的才应付了。老妈边做边饭边叹息:“要是有人帮忙就好了,明早不用早起去买菜。”我在一旁偷偷乐。晚饭后楼上的阿姨来串门,给老妈传授“教子秘方”,其中一条是“让孩子多做家务也是一种锻炼,比如买菜、拖地、洗衣服等力所能及的事,都可以培养他们独立生活的能力,据杂志上显示的调查报告百分之七十五的成功人士小时候都爱做家务……”妈妈听了乐得频频点头,像取到了真经似的。OH,MYGOD!那明儿早上我不是睡不上懒觉了吗?怎么早不说晚不说偏这个时候说呢?老妈很乐意这个建议,还“扇风点火”的说:“女儿,我支持你做家务。明天执行第一项:买菜!”完了,懒觉得牺牲了。
早上妈妈还是等到九点才叫我起床,提醒我去买菜,我眼睛蒙的严严实实,不愿起来,在妈妈地再三催促下,我才以一分钟动一下的速度穿好了衣服,揣上妈妈给我的六元钱,半睡不醒的走出家门,来到了菜市场。买菜的和卖菜的人都惊奇的看着我这么一个乳臭末干的小孩单独一个人来买菜。我感觉有点自豪,心里偷偷的乐了。摊位前的阿姨和蔼的问我买什么?我一会看看这个,一会看看那个,不知到底买什么好?看我不知所措的样子,阿姨说:“你想想家里缺什么,还有你想吃什么就买什么吧。挑好我给你称,你付了钱就行了。”我心里想买菜也这么麻烦吗?妈妈平时买的都是我爱吃的菜,今天我做主也帮妈妈买一回她爱吃的菜,让妈妈也高兴一番。于是我开始行动了,妈妈喜欢什么呢?想了半天也没个头绪来,都是平时不仔细观察,连妈爱吃什么也不知道。我决定看什么菜新鲜就买什么,西红柿的鲜红鲜红的,个头又大,我挑了几个,又看到白菜脆生生的,还残留着露水呢,拿上一个吧,边上又有我喜欢吃的西葫芦,我忙挑了个嫩的,看到我挑好的菜,阿姨笑着说:“你还挺会选菜的吗?”我听了很是得意,付过款兴冲冲正要往回走,想起家里没葱了,就又挑了几根青葱买上,然后心里乐滋滋的在路人惊奇的目光中完满完成自己的第一项家务。
回到家妈妈看到我的战果满意的直夸我,原来我已经长大了,以后我应帮妈妈多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既帮了妈妈也可以锻炼了自己的独立生活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