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真了不起450字
记得有一次,爸爸带着我骑着摩托车正赶着去少年宫学习,刚出小区门口,就远远地看到有一个小女孩,正蹲着在摆弄自己的自行车,爸爸对我说:“那小女孩的车肯定坏了,看她背着书包,一定是要上学去,我们去看看?”“不行,我们也要学习去,要来不及的。”爸爸语重心长地说:“人家有困难,我们应该伸出援助之手,怎么能见而不帮呢?”听了爸爸的话,我无可奈何地答应了。
走近一看,原来小女孩自行车的链条掉了,可她怎么装也装不上去,还把两手弄的像漆似的黑黑的、脏脏的,看到我们走过来,她欣喜若狂:“叔叔,你能帮我修一下吗?我上学要迟到了。”爸爸一口答应下来。只见爸爸迅速地把车子翻了个身,顾不上那漆黑漆黑地机油,一手抓住链条,一手握紧车身,把车链条先在后车轮上挂准,然后赶紧又一手抓住脚踏板轻轻地摇方向,同时,另一只手小心翼翼地把车链条慢慢地移到前车轮上,车链条终于一个一个的套在了齿轮上。小女孩兴奋地说:“嗨,行了。”爸爸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他把车子翻好身,还不忘把车座擦干净,对小女孩说:“快去上学吧,别迟到了。”“恩,你真行,太谢谢你了!”小女孩感激地说。“我爸爸是机修工,修自行车小事一桩。”我自豪地说。“我们去少年宫了。”
爸爸发动了摩托车,我坐在爸爸的身后,紧紧地抱着,心里不禁感叹到:爸爸,你真了不起!
爸爸,你很爱我,爱我们的家。但你有一个缺点,我要告诉您,那就是你太爱抽烟了。
每当有叔叔来我们家做客的时候,你就马上热情地递上一支烟,和叔叔一起坐在沙发上,云里雾里的抽起来。爸爸,当你吸烟的时候,难道真的忘了我给你看的《健康教育》书上的’‘吸烟有害健康’‘那篇文章了吗?不!你没忘,只是你把它当做过眼云烟。现在呢?你出门的时候都要摸摸口袋,不是为了别忘了带钥匙,而是为了别忘了带烟啊!
有一次,你刚回来,妈妈就让我看看你口袋里有没有香烟,我连忙跑过去,从你身上搜出了香烟,我高举着,爸爸,你可别怪我不虚心接受你的批评,可我也是为了你的健康。你可知道,一根香烟可以使寿命减短五秒钟,十二根就减短一分钟,有的人因为抽烟而胃不好,有的人因为抽烟导致死亡。这句话我在你面前说了好多次了,可你为什么总也听不进去呢?每当你抽烟的时候,我们大家都为你捏了一把汗啊!
爸爸,为了我,为了妈妈,为了我们这个幸福美满的家,请你千万不要再抽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