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200字
又开学了,又离开了爸爸妈妈,回到了家乡河南,我知道只有每年的暑假我才能到武汉见你们,因为你们也是为了养家,为了能让我们的生活过的更好一些,所以才没有时间来看我和弟弟。爸爸妈妈您们知道吗?在家的时候爷爷每天出去建筑队打工,奶奶每天五点就来给我们做饭,然后叫起我们,赶快吃完饭去上学。在家里我能体会到爷爷奶奶的辛苦,在武汉我能感觉到你们的不易,看到你们每天为了我们整天的忙碌这我很心痛。记得有一次爸爸你上了一天的班刚到家,屁股还没坐稳,电话就响了,是你们老板打来的,好像是厂里有事,只见你放下茶杯,麻利地拿起衣服,夹起皮包,奔向楼下,消失在我们的视线里。爸爸、妈妈,看到你们每天那样操劳,我心想我一定要好好学心,用成绩来报答你们,不辜负您们对我的一片期望。
亲爱的爸爸:
你好!
你收到这封信可能会很惊讶吧,你的“铁哥们”——我,还有什么事,不好意思当面跟你说,而要在信里说呢?没错,还真有。我想在这里谈谈你吸烟的事。
有一次,我们出去旅游,带了许多水果、食物等。而我却在你的包里发现了两条烟。我想:如果你每天抽一支烟也可以,可出乎预料的事发生了。
那天在车上,只见你嘴里叼着一支香烟,不时吐出一个个烟圈,如腾云驾雾般的惬意,你时而闭目享受,时而翘起二郎腿,时而手舞足蹈,一只烟很快就抽完了。我以为你会就此停下,谁知你紧接着又抽出了一支烟,悠闲自在的找到了打火机,熟练地点上,又开始“腾云驾雾”了,全然不顾一车人掩鼻皱眉的动作。你对我和妈妈的劝告充耳不闻,依然我行我素。直到车上的一位七八岁的小朋友咳嗽起来,你才就此停手,还依依不舍地望着那只烟。
到了酒店,吃完饭后,你又偷偷摸摸的拿出一支烟,趁人不注意,点上了。我叫你适可而止,你却说:“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同时,你还说:“我抽烟是为国家作贡献,嘿嘿。”我看着你,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
戒烟吧,爸爸。一支烟的尼古丁含量可以杀死一只老鼠,三十支烟的含量可以杀死一头牛,因吸烟而造成的肺癌,已经成为人类的十大顽症之一。你要知道你吸进去的是烟毒,消耗掉的是健康,为了你的健康,赶紧戒烟吧!
戒烟吧,爸爸。为了我们家,为了我们的生活环境。你要知道,二手烟的危害也很大,尤其对于正在成长的我,吸收这种有害物质,会影响智力发育。我和妈妈都不想生活在烟雾缭绕的环境中,你一定要抵御住香烟的诱惑,赶快戒烟吧!
戒烟吧,爸爸。吸烟不仅危害健康,而且现在每年因吸烟不小心而造成的火灾也很多,造成很多损失。我们的空气质量也因此越来越差,世界卫生组织把吸烟看成21世纪的一种瘟疫。我希望您也能把烟完全戒掉,让我们家远离毒烟,远离隐患,请您戒烟吧!
我期待着你早日戒烟。祝你戒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