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快乐作文
“三八”节的礼物
“三八”妇女节到了,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份特殊的作业??给妈妈送一份礼物。
送什么礼物好呢?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议论开了。有的说:给妈妈唱支歌,歌颂歌颂她;有的说:给妈妈跳个舞,慰劳慰劳她;有的说:给妈妈写封信或者寄一张明信片,给她一个惊喜……呵,真是五花八门,各有奇招啊!
我该送什么好呢?唱歌、跳舞?那可不是我的强项,再说,那也是女孩子才喜欢的玩意儿。写信?太慢!我们家民主,有什么话可直说,用不着转弯抹角的。过了年,我的“小猪”又长“壮”了,要么买枝花送妈妈?不行!不行!崇尚节约的妈妈一定会责怪我一顿的。直接说声“节日快乐”?我又觉得不够深刻。到底送什么礼物既不花钱又有意义呢?唉,看起来挺简单的一件事,一时把我给难住了。
放学回到家里,妈妈正在厨房忙碌。我清清嗓子,勇敢而大声地对妈妈说了一句:“妈妈!Iloveyou!”妈妈转过身来,先是一愣,随后也微笑着说:“哦!Iloveyoutoo!”耶!真激动!我扑进妈妈怀里,搂着妈妈的脖子,在她的脸上连连亲了几口。妈妈有些不耐烦,一把推开我说:“去去去,都九岁多了,你以为你还小啊!怎么像个小女孩一样娇滴滴的?快做作业去!”妈妈的一阵数落,像一瓢冷水当头泼来,害得我连“节日快乐”几个字也没兴致说了。我悻悻地走到我的房间里去。嗨!失败!
唉!都怪我不该盲目学老外,得从国情出发,送有“中国特色”的礼物才行啊!我仔细分析研究起来:妈妈平时最希望的是什么?最高兴的事是什么?最不喜欢的又是什么呢?……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的眼前又出现了一线亮光。作文
对了,还是先做作业吧。我拿出了数学练习册。不到二十分钟,两页作业搞定了。照例拿去给妈妈签“查”。妈妈找出计算器认真地核查起来。我想起什么,就回到自己房间去。我的书桌乱得真像个杂货摊,笔啊,本啊,书啊,还有好多小玩意儿摆满了一桌子。刚才做作业时,好不容易才扒开一块书本大的一块空档。确实该整理整理了……
“不错!”妈妈笑盈盈地走进来,“全对了!我就说嘛,只要你改掉粗心的毛病,肯定是最棒的!??咦?书桌也整理好了!真不错呀!”
我这个人也许真的喜欢戴高帽子。受到妈妈的表扬,热情空前高涨。吃过晚饭,我又主动帮助妈妈收拾碗筷、抹桌子、打扫房间,并且只字不提“工钱”的事。妈妈用异样的眼光上下打量我一番:“今天好像有点反常啊!”我红着脸不好意思地说:“今天是妇女节,老师要我们给妈妈送件礼物。我不知道送什么好,所以……”妈妈露出一幅恍然大悟的样子说:“哦!原来是这样啊!”爸爸在一旁听了,一脸坏笑地说:“哟!挺诚实的嘛。原来是当作一个任务来完成。明天,妈妈的节日过了,就不……”“不!”我连忙打断了爸爸的话,“我要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