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自我保护
每个人都应该具有学会生存,自我保护的本领。
在去年5 12汶川大地震中,有很多四川的同胞被活活埋死。有的同胞虽然在瓦砾堆下只有一丝生存的希望但他们还是顽强的求生!
在地震当天某学校六年级的一位女同学,他的教室在五搂。她感到强烈的晃动,他意识到这间教室即将倒塌。教室的前面是操场,后面是草坪。她知道现在从楼梯逃生是不可能的。别的同学已经缩在墙角不敢动弹,在她的脑子里有一个意念一闪而过:跳窗!跳窗现在是唯一可以求生的方。就在那千钧一发之际这位女同学毫不犹豫的纵身一跳。从窗子向下面的草坪,她知道要尽量跳远一点这样楼房倒塌时,她才不会被压到。她这个大胆的想法救了她一命。她从五楼跳下去竟毫发无伤,就在她着地的那一瞬间,她身后的那栋教学楼就倒塌了。她并没有呆在那边而是飞快的跑向那片瓦砾堆冒着会被瓦砖掩埋的危险去救出了一些同学!
这个真人真事告诉我们遇到困难时,要先学会保护自己,不能慌张要镇定的寻找逃生的方法,等确定了自己的安全再去考虑如何营救他人!作文
学会生存,自我保护
在科技越来越发达的今天,我们的身边也开始危机四伏。所以,我们要学会生存,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首先,遇到危险要镇定,不慌张。有一个事例是这样的:一个小孩被匪徒绑架,挟持到了一间废弃的屋内。他非常镇定,巧妙地与匪徒周旋,使匪徒放松了紧惕。而后,他经过多次努力,终于解开了捆绑在手脚上的绳子。他观察地形,发现在屋内的横梁下方有一扇窗户,窗户下方就是通往外界的楼梯了。小孩趁匪徒买东西时,小心翼翼地爬上横梁,朝窗户跳下去,他终于成功获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