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保护
读了《鲁滨孙漂流记》后感
如果你到了一个荒岛上,你会有什么办法躲避野人吗?你会有什么办法使自己在岛上生活28年呢?你在一个荒无人烟的荒岛上乐观的对待一切呢?我想很少有人可以做到,但是,鲁宾孙就可以做到。他在岛上遇到了吃得少,穿的少,寂寞多,有危险等困难,但他经过自己的努力,终于克服了种种困难。而我要在身上学习他的自我保护。
课文主要记叙了,在17世纪,有个英国人,他叫鲁滨孙,再一次航海中不幸流落到了一个荒岛上,为了生存,鲁滨孙在岛上建房定居,并且在岛上蓄养了山羊和种植粮食,后来他又意外的救了一个野人,并取名“星期五”,之后他和“星期五”救了一个船长,并且乘船回到了英国。作文
我合上语文书,此时我的心情十分沉重,其实,仔细想想,都能明白一个道理:不论是大人小孩都少不了自我保护。
就像鲁滨孙一样,他在陆地上看到了野人的脚印,于是他把自己的住所用杨柳桩子隐藏了起来,并把羊群分成几个地方圈养,鲁宾孙就是这么保护自己,多么简单,不过就是因为这简单的保护方法,才为自己争取回了生命。作文
没有了自我保护,就会是下面这个小孩一样。有一次,一个小男孩自己在家,有个陌生人,说他自己是小男孩爸爸的朋友,但小男孩并没有防备,而是开了门,最后,小男孩被拐走了。
自我保护像是在漆黑的夜晚中的一座灯塔;像是在无边无际的漠中的北斗星;像是在绝望中的一丝希望。可见自我保护是多么的重要,我们要向鲁滨孙一样,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提高警惕学会保护自己,不论多苦多累。正所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