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令我难忘的老师_600字
在六年漫长的小学生涯中,有许多老师教过我。他(她)们都非常令我难忘。但曾教过我们班数学的程老师,却给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程老师看样子刚刚三十出头。她的脸上总是面带着微笑,显得非常和蔼可亲。她讲课时的样子严肃而认真,仿佛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教授。程老师外表虽然非常平凡,但是她对学生的负责,对工作的认真,讲课的态度,却是不平凡的……
记得有一次,我和同桌在上数学课时津津有味地谈着电视连续剧,有说有笑,根本没有听课。这时,被程老师看到了,她严肃地说:“有些人上课不认真听讲,在讲话。自己不但没学到知识,而且还影响了别人。”说完,程老师便朝我看了看。我一听,脸“刷”地一下红了。但我还是非常感谢程老师。因为她不想让我在班里出丑,暗中提醒了我。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又感动又后悔。我身为班干部,居然还“带头”讲话。幸好程老师“宽宏大量”,没点我的名。我真是感到无比的惭愧!
还有一次数学测验过后,程老师把批阅过的试卷发下来。我看了一眼分数,就顺手把试卷往书包里一塞。程老师看见了,走过来对我说:“你错了一道题,改过来了吗?”我漫不经心地回答:“还……没呢。我想回家再改。”程老师严肃地说:“马上改,快点!”我只好把试卷拿了出来。程老师和我一起改那到错题,给我分析原因。看着程老师为我讲题时的认真态度,我的内心不禁涌出了深深的感激与敬佩之情。程老师所讲的每一句话,我都铭记在心,时时刻刻在耳边回荡着。从此以后,我养成了作业有错马上就改的好习惯。
啊,程老师!您是在我学习路上一盏明亮的启明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您对我们的教诲!
每当我回忆起这小学六年生活中,所经历过的一些令人难忘的事情时,我便会对我的启蒙老师们所付出,所奉献的一切,有了更深的体会和认识:老师,永远是最让人尊敬的词汇。也许他(她)很平凡,也许他(她)的一举一动,还有许多你无法理解的,但终究有一天,你会明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