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友情,爱情构成了一个完美的家。我们成长在充满爱的家中,我们生活在充满爱的家中。有时“爱”却被人猜测怀疑,甚至对此毫不知情。难道一定要在经历了挫折之后,难道一定要在感到后悔之后,才会懂得珍惜吗?
这样的爱发生在了同一个人身上……
主人公柯正男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中,母亲对他无微不至的关怀让他养成了许多坏习惯,而她自己也得了晚期肝癌,于是她决定让社会来教育她的儿子,就把儿子“赶”出了家……
在母亲朋友的照顾下,在妞妞的关心下,他健康成长,日渐懂事,虽然遇到了重重困难,最终还是成为了祖国的栋梁。他不畏艰险,为了国家的财产,为了人民的安全,他在临走时又做出决定留下,奋不顾身地工作,直到满身是汗,满脸是血……后来,他赶到医院,看望母亲,可是母亲的时间已不多,匆匆走了……作文
这不由又让我懂得了:父母对我们的爱不是无限的,我们不可以轻易伤害它们,更不可以抛弃它们;而子女们对父母的爱却真的很少,我们就更应该珍惜它们,尊重它们。父母往往不需要我们回报太多,只要子女孝顺,只要子女有一颗“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