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作文
爱心有限
窗外的鞭炮还回响在我的耳边,但却被一阵嘈杂给掩盖了,留下的仅是一种遗憾和无奈。
像往常过年一样,又有一些工人模样的人来到我家,目的就是两个字:要钱。我鄙夷的看了一眼,但又很快收回这种不屑。爸爸是合格的爸爸,他懂得家人的心情,无声无息的把那个人带到了楼下,但殊不知,这种争吵已不是距离可以隔离的,这种声音,已经印在我的心里。
爸爸没给他钱,我不知道那个人会是怎样一种表情,会是怎样一种心情,又会是一种怎样的无奈。
我摇摇头,径直走到阳台,看这无暇的雪从天下落下来,但落下之后却被一种不知名的惆怅污染了。我叹雪愁,叹天愁,叹人愁。作文
这种现象很常见了,电视上,报纸上,整天都在为民工诉苦,因为那些人想要维持一个公平的社会,想要创建一个和谐的家庭。但是他们有没有想过,当这个地球有了人类,有了社会之后,这个社会就一直是一个矛盾。很多好心人想要帮助那些弱者,于是给予他们物质帮助,精神支援,让他们感觉到公平。但是,我认为,社会是残酷的,会给每个人一次机会,但失败了,绝对不会有下一次。
很多人都叹息社会的无情,但却完全忽视了这份无情的重要性。倘若没有这份无情,人类就不会进步,就会被这个地球淘汰,直至人类的消逝,在到下一个更发达的社会。所以,这份公平其实是阻碍人类进步的绊脚石。作文
当然了,人类不是无情的,我们不可以和社会这个团体来比较,我们有权利,有义务去帮助弱者,但是我们仅仅只能给予的是精神上的支援而已。
我到现在还记得一篇让我终身难忘的文章记得有一句句子:“我们总认为我们能给予弱者很多帮助,所以常常挂在嘴边‘爱心无限’,其实,我们真正能给予弱者的,很少很少。”
是的,就算我们给予金钱帮助又怎样,倘若他没有本领,就算给他无数的钱财,他也始终是社会的累赘。不是自己双手种的饭菜,始终不是甜的。
社会是让人无奈的,他钟爱于强者,绝对不会有一个没有双手的人在这个社会活下来。
当人们清楚的认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是我们向前走的时候
爱心
每个人都需要关爱,需要温暖。特别是在他(她)失落的时候,更需要鼓励!不管他(她)在社会上是什么地位,什么身份,他(她)都需要别人给予的温暖。因为,当一个人失去关爱,失去温暖的时候,他(她)也就变得寂寞了,变得落魄了,甚至对生活彻底失去信心。
我认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一颗愿意给予别人温暖和帮助的心灵,在别人需要我们的帮助的时候,伸出你的双手,助他(她)一臂之力,因为你的那双美丽的手,或许就是他(她)的“救命稻草”;在别人的心灵受到伤害的时候,千万不要吝啬你的语言,因为你简简单单的一句话或许就是别人的“良药”,使他们走出绝望,看到希望。看到他(她)的未来还是一片光芒的,以不至于对生活失去自信。
爱,能使坚冰融化,让住在“冰川”上的人们不在每天面对着冷冰冰的冰雪,而是能看到冰雪融化后,一切生物的勃勃生机;爱,能把漫天的乌云驱散,使站在地面上渴望获得阳光,看到蓝天的人们,如愿以尝;爱,能使人们即使在暴风雨来临之时,毫不畏惧,因为他们知道他们身后有一个坚强的后盾——一把大伞——众人给予的爱!
爱,是在别人寂寞时,给予的关爱;爱,是在别人失落时,给予的鼓励;爱,是在别人落寞时,给予的温暖。作文
爱,是一股给予人无限的力量的源泉!不要吝啬你的爱!因为,别人需要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