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美丽,皆因爱。
——题记
一爱是一把巨大的保护伞
一场森林火灾后,护林员在一棵树下发现了一只像雕像般保持着一种姿态的烧焦的鸟儿,惊奇的护林员用树枝轻轻的拨了拨那只鸟,每想到几只皱鸟从已经死去的母亲翅膀底下钻了出来。作文
为了不让灾难降临到幼小的孩子们身上,它把几只小鸟带到大树底下,用自己的翅膀为它们撑起了一个保护伞。
鸟妈妈本可以展翅飞走,但它不能把自己的孩子丢在大火中。作文
二爱是亘古长明的灯塔
爱是亘古长明的灯塔,它定眼望着风暴兀自不动!
美国有一位亿万富翁,匿名捐款25年,总额达2.7亿美元。一家慈善机构在多次接到他的捐款后,找到了他。
身份暴露后,记者蜂拥而至,当问到:“你在什么情况下捐款时。”他说:“在我感到最富的时候”。
“那么何时是你最富的时候?”
“在我想捐款的时候!”
金钱代表着富有,然而一个人最富的时候不见得是钱最多的时候,只要有一颗朴素的爱心,那他就是最富有的人。
三爱是真诚无私的奉献
真爱不是占有,而是无私的。
一个教授带着他的学生到黑人难民营搞调查研究,其中一课题是对该区200名黑人孩子前途作预测,结论令人沮丧,200名孩子无一例为地被认为“无所作为”“终生碌碌”等。
很多年过去了,老教授的继承者带着好奇心又来到这里,令人惊奇的是,200名孩子大都已成功,而他们认为这一切都源于一个小学教师,继任者找到了这个迟暮乏年的教师,她说了很平常的一句话:“我爱这些孩子。”
原来有了爱就会有一切!
无论是牺牲自己保护孩子的英雄鸟,还是无私捐款的亿万富翁,还是用心血浇灌学生的女老师,它们无不揭示着人生的真谛——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世间为此而增添光芒。
让世间充满爱,让爱的阳光洒满每一个人。
让爱心飞扬
爱心是一颗种子,深深地扎根在我心里,爱心是一只快乐的小鸟,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快乐……
那天,我在外面玩,晚上回到奶奶家就开始发烧,我知道我被一只死猫吓着了。妈妈看我烧得很厉害,非常着急。可爸爸又不在家,她只好自己背我去医院。妈妈背着我楼上楼下地跑,有一次差一点儿就摔倒了,我趴在妈妈的背上,昏沉沉的,竟不知道。看病、开药、交款、取药,妈妈又跑上楼把我接下来。回到家,当妈妈把我放到床上时,已是夜里十一点多了。
谁知第二天,我又开始发烧了,吃药也一点不见效。无奈,妈妈又背我出去看病,走到半道,下起了大雨,我们出来了匆忙,又没带雨伞,妈妈就把她的外衣脱下来穿在我的身上,等看病回来,妈妈的身上全湿透了。
第三天,我的病全好了,可妈妈却被折腾得够呛,眼圈黑了,人也瘦了一大圈。但我从妈妈的脸上可以看出妈妈心里很高兴,因为她的女儿病好了。我知道,妈妈太爱我了。作文
爱就是一颗种子,深深地扎在我心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给我带来快乐。在妈妈的呵护下我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