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作文
5·12大地震已经过去很久了,但一件件感人的事迹仍在我的脑海里涌现。汶川地震发生后,遵道镇欢欢幼儿园发生整体垮塌,而此时80多名孩子正在睡午觉。大震过后,家长们就聚集在幼儿园废墟周围,不停地大声呼喊孩子的名字。开始孩子们还能在废墟里发出微弱的声音,但随着时间一秒一秒的逝去,回应声越来越弱。家长们也只能无奈的在废墟边上等着救援队伍的到来。幼儿园园长李娟回忆起瞿万容老师被救援队发现的情形,泣不成声。“当时瞿老师扑在地上,用后背牢牢地挡住了垮塌的水泥板,怀里还紧紧抱着一名小孩。小孩获救了,但瞿老师永远离开了我们。”这是多么好的品质!在5·12地震中,龙居小学教科楼坍塌,上百名师生被埋于废墟下,教育局机关、学校师生、人民子弟兵、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全力投入抗灾救险中。在清理废墟、抢救被埋师生过程中,见到向倩老师自己的身体被砸成了三段,而她的双手环抱,将三名学生紧紧搂于胸前,用自己的身体将三位学生保护于身体下,用自己的生命和血肉之躯抵抗灾害,保护学生们。在场所有参与救援的人们均被向倩老师这种舍身就义、保护学生的英雄之举感动得泪流满面,自发地向向倩老师鞠躬致敬。这是多么大的爱心!……天灾无情人有情,人间处处有真情。每当想起这动人的场面,便会想到一位位平凡而伟大的人,他们把生命的最后一刻送给了别人。在大地震中,获救的大多数是学生,而永远定格青春的,大多数是老师。他们生死关头,救得是学生,他们把生命的辉煌,送给了学生们。其实,他们完全可以,不顾学生们而自己逃出来,自由自在的过着悠闲的生活。但是,他们没有,而是抓住几个学生逃下来后,一次又一次的冲上微微欲坠的教科楼,救下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用自己怀下的一片天,牢牢地挡住水泥板,使一个又一个希望的双手向上爬起。是老师,使他们活了下来;是爱心,使他们活了下来;是老师的爱心,救起了一朵朵春意盎然的向日葵!我们敬爱的老师用生命诠释了“教师”的含义和魅力!许多人都捐献了许多物资,救助灾区的人们,重建美好家园。我也不例外,捐献了我所有的零花钱,虽然这算不了什么,但是这是我的一份爱心。有爱心,快乐就会常在;有爱心,人间处处有温暖;有爱心,生命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