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作文
原来豆浆呈碱性,油污里面含有酸性,酸碱中和,发生化学反应,产生一种新物质,油污自然就去掉了。哦,原来是这么回事。
其实生活中处处都有奥秘,只要我们细细观察,就会解开生活中每一个令人深思的问号。
做家务挣钱(一)
做家务挣钱(一)
文 / 刘明川 叙事 类作品
一放假,妈妈见我老是坐在电脑前。于是,她和爸爸学起美国人,“做家务挣钱”这么一个计划在他们心里初步形成……
有一天,妈妈把我神神密密地叫到一旁对我说:“你想不想赚点零花钱。”
“想!”
“那好,家务你包了。”
“那能赚多少零花钱呢?”
“洗一次衣服3元;
洗一次碗1元;
扫一次地2元;
檫一次地3元;
做一盘菜0.5元;
做一次饭3元;
买一次菜1元……赚来的钱归你支配,好不好啊?”
“好!”
“那现在就开始吧!先洗碗。”
欲知我如何出的狼狈样,且看下集《洗碗的“痛苦”》。
不一样的爱
天下的父母没有哪一个是不爱自己的孩子,但爱的方式多种多样:溺爱,疼爱,宠爱……而母亲给我的是不一样的爱.
小的时候,母亲总是有意无意让我做一些家务活,我当时以为母亲是在满足我的好奇心,让我玩一会儿。可后来,我觉察到母亲教给我的越来越多,做家务也越来越频繁,我有些不耐烦了,面对母亲的示意,我总是快速的躲闪开。终于,有一天……
“以后咱家洗碗,拖地都是你的活了。”午饭后,母亲对我说。
“啊?为啥啊?”
“不为啥,以后就是你干了!”母亲强硬的态度使我有些吃惊。
“我班同学没有一个像我这样天天洗碗的!”
“人家是人家,你是你,能一样吗?”
“哼”我最终没能辩过母亲,我赌气一般把碗洗的砰砰作响,母亲听了,走进来问我几句。
天啊!我这是怎么了,我竟有勇气没回答母亲,我不住地擦着桌子,把桌子擦得可以当镜子了,母亲看我不做声,便走了出去,我看见桌面上映出的自己,眼泪在眼圈中打转,我把头仰起来,眼泪倒回去了,却流进了心里。
当晚,母亲在床上搂着我,对我说:“妈只是想让你多一些能力,将来你走向社会,什么都不会做,就连最基本的洗碗都不会,妈怎么能放心啊!”我用力的抱紧母亲,我发现又有眼泪在打转,我还是没让它流出来,流进了心里,变成了一股暖流滋润了我的心。
现在,我掌握的更多,我的想法从以前的厌烦变成了现在的愉快。我的出发点不同了,能够为自己的亲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是莫大的幸福,为老人做一些事,是最开心的,否则,后悔时也还不急了。
母亲带给我不一样的爱中包含了太多太多,由母亲给我的爱,让我能够成长,我觉得母亲给我的爱像1:100的药水,母亲给我一份药,我在兑上一百份的水,放在喷壶中,用力搅拌后,在喷洒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感受到。
暑假计划
暑假终于来到了。在欢乐的暑假里,第一,我要有计划的把暑假作业做好。第二,要每天读书10页。第三,安全第一。1、注意交通安全,不要在公路、铁路上玩耍,遵守交通规则。2、外出要征得爸爸妈妈的同意,不私自出。第四,除了学习之外,应该劳逸结合,可以看会儿电视,但只能看三小时,还可以出去旅游 。第五,加强体育锻炼,如:打羽毛球、打篮球、滑滑板等,每天活动0.5~1小时,要注意安全。帮妈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如:擦桌子、洗碗……
有了这些计划,我相信我将会过一个快乐、充实的暑假!
打工记
人们常说“金钱是劳动得来的,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这句话说得好啊!原来我还不以为然,而现在呢,事实证明了一切。不信,请随我来:
前几天,我和妈妈去逛街。我看到了一对可爱的小乌龟,便露出了一丝奸笑,打起了“鬼主意”。我假装目不转睛地盯着卖龟人。妈妈好像察觉到什么,也停下了脚步。突然,妈妈醒悟了过来:“维维,你在看什么?”“我在看小乌龟。”我回答道。“哦,原来你是想要我给你买啊!”妈妈明白了。我是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千金先生”,今天碰到好东西,当然要用“死缠滥打攻”来缠着妈妈买。“妈妈,行吗,求求你了!我还没有养过宠物呢!今天就给我买两只吧!再说,养宠物可以培养爱心;再说.....”我用妈妈常用说服人的“连珠炮”招式。妈妈神秘地笑了笑,竟然满口答应!什么,不会吧,妈妈今天怎么那么大方,这真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不,妈妈“老谋深算”,这其中一定有诈!算了,还是买吧!我把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同意了。但我万万没有想到,妈妈要我洗两星期的碗,拖三次地。啊,这不是白“送”我的,原来还要干活!哼,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我说买,就买,不能反悔!再说干活还能锻炼身体,真是一举两得!
晚上吃完饭,我按照“合同”来“办事”,拿起洗碗布,来了个“三百六十度旋转”。我看我去耍杂技算了,“三百六十度旋转”不就是在“转洗碗布”吗?看来我比较擅长唱“东北二人转”。接下来,又顺手拿起洗洁精,飞快地往上倒。我又拿起了一个碗,开始刷。既然是第一次洗碗,就放轻松一点吧!回到刚刚“耍杂技”的话题上,我把碗倒过来,在拿布在碗里转。毕竟我是外行,好几次都差一点儿把碗摔烂,幸亏我练了“千手观音”这绝活,不然这个碗早已“以身殉职”了。
本以为挺轻松的,谁知洗完一个碗,我就累趴下了。但我不敢趴呀,因为我在厨房嘛,地上有油,趴下去多脏啊!若真趴下去的话,我还不如在油里“游泳”呢!还有五个碗,再说我还要洗n次啊!忍吧!真倒霉!没办法,我继续拿起下一个碗,开始洗。我想:爆发出点激情吧!随后,我便边刷边唱:“洗刷刷洗刷刷......”
终于把碗洗好了。谁知另一个“强敌”又来了,拖地!哇,我的屁股连椅子都还没靠到,又要被抓去“服劳役”,啊!命苦啊!我的大脑连同四肢都没休息到0.00000000000000000001秒钟,又要重新投入“战斗”中。倒霉啊!我不情愿地拿起拖把,做了一回“巫公”。拖地比洗碗更累,起码也要半个小时。天啊!我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
把活全部干完后,我已经大汗淋漓,身体一点力气都没有了。躺在床上,我恐惧地想:还要洗13天碗,拖三次地,叫我怎么活啊!天天都要这样累,早知道不买了,真后悔啊!
唉,我终于明白妈妈为什么让我干活了,原来是让我明白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要靠辛勤劳动来得到。还是那句话:“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
粗心,我要远离你
一个好习惯,可以成就一个人;一个坏习惯,可以毁掉一个人。粗心,你这个坏习惯,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你都烦着我,令我头疼。
在学习上,粗心,你总让我与满分失之交臂。有一次,数学考试我应拿100分的,那次的题目简单的简直让人无法相信我会考那种分数,我只拿了88.5分,真是气死人了。其实那每一分都不应该是的,都是你这该死的粗心害的。失分最多的就要数那题竖式计算并验算了,我居然能忘了最重要的一步验算,结果失了6分;失分排行榜第二的是递等式计算,从第一条中就忘了进1,这又失了3分,你说我能有多少分可以失呢?又到了直接写出得数那题了,本来是10.1-1=?的,我把它看成了10.1+1=1101,这里又失了1分;最后那0.5分,当然是因为写错别字而扣掉的啦!粗心,你真害我不浅,我要远离你。
在生活中,粗心,你也给我惹了不少麻烦。有一次,我趁是星期天,就想帮妈妈减少一些负担,于是,我就帮妈妈洗碗,我认认真真的洗呀洗,终于洗完了,我就把碗碟放入消毒柜消毒。我心想,妈妈呆会一定会夸我。没想到妈妈却说:“什么声音,怎么这么吵呀!”我这才想起,洗碗的时候没有关水龙头。我打开门一看,厨房“发水灾”了……唉,粗心,都是你惹的祸呀。
粗心,粗心,你真令人讨厌,请你远离我吧!
妈妈
妈妈黑黑的头发,带着眼镜,红红的嘴唇,带着一丝笑容,脸上还长了一个大痣。
她穿着一件黑色的外衣,套着一件黑色的外裤,活动很笨拙。记得小时候,我把妈妈的牙齿碰掉了,妈妈去补牙的那一天,回来上课,同学看了都笑了大牙。我听了这件事,非常难过。妈妈在我0岁到6岁都帮我做了很多事,比如说:帮我整理书架、帮我整理房间、送我上学、陪我睡觉……,现在我7岁了,应该给妈妈做些事,我准备从2006年11月27日开始,帮妈妈做事,比如说帮妈妈倒垃圾、帮妈妈捶背、帮妈妈洗碗……。
希望妈妈可以越来越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