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就是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的一切。自信的人,能够战胜挑战,走向成功。
自信能让人超越自己。我小时候性格内向,非常胆小,有时候,家里来了客人,我连招呼都不敢打,妈妈为此而操了不少心。为了让我克服胆小的毛病,她经常带我到人多的地方去,见见陌生人,可还是不行。直到通过了这件事,我才战胜了自己。
在我6岁那年的夏天,妈妈带我到杭州游玩。我们吃过中饭,稍微休息一会,决定去西湖公园玩。出宾馆的门不久,妈妈才想起来地图没拿。由于妈妈背着背包,便让我回去拿。我可不愿意。这么热的天,跑到5楼,傻子才答应!妈妈见我反对,生气地说:“既然你不愿意拿,路就有你来问!”我心想:到时我不问,还不是你来问,便一口应承下来。
走了一会儿问题就来了:去西湖坐几路车?于是妈妈让我上前问路,我不敢。妈妈鼓励我:“没事,杰杰,问路有啥了不起,刚才你可是答应我的。要不,你回去拿地图?”正巧,一位叔叔走过来,妈妈推我上前,我不想拿地图,更不想问路,便躲到妈妈后面。望着叔叔离去的背影,妈妈忍不住发火了:“当初是你答应我的,怎么说话不算话,要不,今天不去玩了!”说完,转身向宾馆走去。我忙挡在妈妈前面,答应问路。这时,我又看见一位阿姨远远地向我们走来,我鼓足勇气,一步一步向她靠近。此时,我的怀里像揣了一只小兔子砰砰直跳,心似乎要蹦了出来。走近阿姨,我的脸像一只熟透了的苹果,结结巴巴地说:“阿姨,您好。我……我想问一下……去西湖公园坐几路车?”“坐125路车……”阿姨话没说完,我已经跑到妈妈身边了。作文
妈妈见我这么快回来,笑着说:“有没有跟阿姨道谢?”我一拍脑袋,说:“坏了,一紧张,我忘了。”又连忙向阿姨跑去,见我又来了,她问我还有事不?我红着脸说:“阿姨,没事,我只是来道谢的。”
原来,和陌生人交往,也不是难事。慢慢地,我克服了胆小的毛病,见到生人,我能主动地打个招呼。作文
自信往往就体现在小事情上,我们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应对自己有信心。有自信不一定会成功,但没有自信是绝不会成功。这是个永不变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