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狂吼,午后的窗前,我看到了可怜的小草被风狂抽,脆弱的树苗北风吹弯了腰,我能感受到他们的酸楚。期中考试的失败加上九级专业电子琴考级的失败,令我不堪忍受。
但恍惚冥冥中,似乎有一个人影向我醉眼走来——那是李太白。那不是狂得让贵妃研磨,力士脱靴的狂人吗?最后只留下令人叹息的结局罢了。我想。难道我不是和他一样的目空一切吗?这两次重要的考试,都在我的高估下均以失败而告终。想到这里,我不禁缓声低吟:“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这时,太白突然张口,笑到:“你为何不念后两句呢?”随即,一句自信乐观的豪迈诗句从我心底炸开:“长风破浪会有时,只挂云帆济沧海!”啊!我似乎明白了一些道理。
我纷飞的思绪来到了一座红色的宫殿中。“腐刑”!坐在龙椅上的君主叫道,只见跪在地上的男人痛苦地摇了摇头。第二天,这个男人的双腿不能再走路——因为痛失双膝。我问道:“惨遭如此酷刑,你还能活下去吗?”在一声自信的回答“能”!后,又开始与门客谈论,研究,不断地写着什么。几十年后,。一部凝聚这个男人几乎毕生心血的着作——《史记》腾空出世。啊!是司马迁!此时,我又忆起那句话:“缀史不断,《史记》不能易其法。”此时,那个男人饱经风霜的脸上如释一笑。“哦!”我应该明白了一些道理。
我的思绪往回拉,望见一老人来雪中踱步。他的表情似乎很痛苦,只听:“变法失败,但我心不朽!”噢!历史书上说,他就是王安石。我对它是没有什么敬畏的,因为他毕竟是个失败者。哎,我也不是如此?想到这里,我有了一种同病相怜的感觉,说道:“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他听到,连忙转过身,用颤微的双手捧住我的肩,猛拍一下,说:“知己!我也赠你一句!”他指着怒放的梅花大吟:“遥知不是雪,唯有暗香来!”嗯,我明白了那个词语——自信!李太白、司马迁、王安石,不都是自信的缩放吗?作文
我的思绪被刺眼的阳光拉回。“嗯?”天晴、雨止、云散。我不禁望了望小草和树苗,小草的根似乎扎得更深,树苗的腰似乎挺的更直。我舒心地笑了,并唱道:“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