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入学以来,我在班中就是一个好学生,成绩在班中总是名列前茅。记得那时同学们都挺崇拜我的,还有几个同学经常和父母说我学习好,他们的父母还到班级来认识我呢。可是现在我一次次考试成绩的下降,让我失去了信心。从此,老师批评,家长的责骂,同学们的嘲笑,伴我度过一个又一个难熬的日子,我的自信偷偷的离我而去,我的心就像上了一把锁。那还是我在三年级下学期的时候,可想而之,一位三年级的小学生,是多么的弱小、脆弱、弱不禁风。
因为学习成绩下降,不能遵守纪律,我的班级干部职务被老师拿下来,我的心情极为失落,而且因为我迷上了画画,总是一有时间就画,课间休息时也画,有时副科上课时也偷着画画,甚至写作业时写一会,画一会,有时竟然全身心地投入到我的绘画中。从此,听课不认真,作业写得也不认真,就是这样,我的学习生活有了“吃副菜,不吃主食”的习惯,这种本末倒置的习惯使我每次考试都考70多分左右,虽然及格,但在老师和家长的眼里,我只是比及格多不了几分的差生,我从优等生变成了差生,每当老师问起谁的考卷分数比80分低,我就不好意思地站起来。那时,老师常常把我比喻成“穆桂英”,说我是阵阵落不下,虽然我不知道“穆桂英”是谁,但是我知道,这句话肯定不怎么好,那句“阵阵落不下”的话一直回荡在我的耳边。
那一天,我又得了一个71分,手里握着那张卷子,我失落地回到了家,望着那鲜红的错号,又望望大大的71分,只是几个简单的题,就是得数错了,实在是太马虎了,当时,恨不得钻到地缝里。于是,我把画纸撕成两半,扔到一边,拿出笔记本,写了几个“努力”,来表示我的后悔。我认真地写着作业,这么长时间,我还没有认真地写过作业呢。我不知道家里谁能先回来,真希望是爸爸,我的心提到嗓子眼里了。
“嘭!”门开了,是爸爸,谢天谢地,爸爸看见我那么老实,就知道我又考试考的不好了。爸爸走到我的身边,就向我伸手。作文
“干吗呀?”我问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