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也美丽
许多人认为,只有成功是美丽的,失败就不光彩。但我觉得:失败也美丽!
这次期中考试,因为平时做题太少,考前又没复习,所以,我数学竟在及格线上挣扎。班长念我分数的时候,我感觉脸上滚烫滚烫的,当数学老师听见这个分数时,狠狠地瞪了我一眼。这次我彻底地失败了,但是通过这次失败,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知识要不断巩固,才能灵活运用;平时要多做习题,知识才掌握得牢;题型见得多了,考试方可“万事通”。
记得前年“十一”长假时,我参加了全国声乐比赛——“超级童声”初赛在库尔勒选拔进级选手。我抽中了488号,心想:“488,吉祥幸运数啊,一定能过!”实际比我想象的要好得多,我成功的进级去乌鲁木齐参加复赛。准备上场时,我深呼吸3次,保持180度招牌微笑上台,可当我自我介绍才介绍到一半时,音乐突然响起,没办法,我就跟着唱了。回到大厅后,我跟妈妈说了情况,她说这样会影响分数的,我应该当时说让我重新来。我听了后,眉毛马上拧成了一团。结果跟我预料的一样,我——落选了!虽然这次失败了,但这次失败的经历让我有了更多的舞台经验。
还有小学时,一次语文考试的考卷中带有“看图写作”的试题。图上画了一只蜻蜓和一只蜘蛛趴在网蛛网上。看着题,我咬着笔杆子想了一会,以闪电的速度写好后,交了试卷。第二天,语文老师把卷子发下来,我一看,我是99分。那,还一分呢?原来,在“看图写作”里,我把“蜻蜓”的“蜻”字给吃掉了,就等于是我吃掉了一分。眼泪突然像雨点一样从眼睛里滑落出来。这次失败虽然过去很久了,可我还是记得,因为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一定要认真,马虎不得,一个细节的失误,就打破了一个圆满!作文
正是这一次次失败,让我懂得了一条条的道理。因而我知道了:是失败让我的经验更加丰富,是失败让我不在一个陷阱前摔倒两次!俗话说得好:“失败乃成功之母。”我相信,经历这种种失败后,成功终究属于我,因为——阳光总在风雨后,所以——失败也是美丽的!
美丽原来也可以如此
初识张家界的山水,便被这里的一切陶醉了。那景,是不曾见过的,此时自诩为已将天下美景尽收眼底的我,竟一时无语了。
行走在流水落花的山路上,清风拂发,细雾拂面。那些赤红色的山体,在一路狂奔的行人身旁悄然滑过,不觉已登上了山顶。当一幅千山万壑的全景图展现在我眼前的那一刹间,作为人的一种渺小感顿时全然消失了。俯瞰着这脚下的千山万壑,一种伟大感无法释怀,不禁感慨万千……
这里的山是如此壮丽,那赤红的岩石、刀刃般的山体无不表现出它的巍峨。深深的裂缝溢出咄咄逼人的寒气,横七竖八地将山峰分割得支离破碎,仪态万千。那些山峰,有的如同一障屏风,用天地之英气将地平线收入到自己黝黑的肌肉里;有的如同一把利剑倒插或正置于树木丛莽间,寒光四射;有的如同一道彩虹从天而降,沿着那白云叠成的台阶即可走进阿里巴巴神秘的大门。或许是山峰太有魄力,连天地间最自由的浮云也甘愿围绕在它的脚下,做它的忠实仆人。
有人说,这里的山秀于黄山而险于桂林。是啊,在高山的峭壁上矗立着许多巨松高柏,犹如大鹏般地搏击着漩涡一样的气流。巨松高柏在夹缝中摄取着每一丝力量,又迎着风雨坚强地站立着。也许树最美的也是在夹缝中求生存而保持坚韧之本性,人亦何尝不是如此。可树在山面前又是如此地渺小,如此地柔弱。山才是大地最有力的肌肉,最高大的灵魂。作文
在那深深的裂痕中,我几乎触到了山的灵魂。在那些岁月送上的礼物中,有着隐藏在坚硬躯壳中柔美的灵魂。那山亿万年不断地忍受着风雨的侵袭,继续用布满伤痕的身体去抵挡风雨。也许山已感到很累,想成为一摊黄沙,不再想做高山。可人与万物生灵却需要高山,需要有高山来支撑这片奇异的天地。也有脆弱的山体倒下,可那坚强者却始终耸立在云霄之上,将地平线当腰带紧紧地缠在身上,将万物生灵、太阳、月亮高高地托起……
在起伏的石纹上,我看见海的包容、云的自由、江河的执着,我看见了岁月的沧桑,风雨的足迹。尽管山不能摆脱如此厚重去作海、云、河,但力量却体现在其中,魄力亦体现在其中。我想,原来做高山也可以是美丽的。作文
凭高眺远,见长空万里,云无留迹。起舞徘徊风露下,今夕不知是何夕。那山还在长时间地诵着永恒的传说,还在风雨中做着柔美的梦,还在敬仰中唱着无字的曲,一切还是那样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