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作文
突然,响起一阵雷声,天上雷公公不知跟谁吵起架来,很凶猛。雨下起来了,从小到大地下,嘀嗒嘀嗒……这些声音也越来越大。雷声轰隆隆连续响了几次,很大声,吓得同学们都捂住耳朵,心都好像要跳了出来。雨越下越大,直到放学都没有停下来,有些没带伞的同学挤在校门口,无奈地看着天。
过了好久,雨总算小了,很多同学都迫不及待地把书包顶在头上地跑回家。小树、小草也喝够水了,在那舒服地伸展着懒腰。可是,风还是那么大,没法挡,有的同学雨伞也被吹翻了,这个风奶奶多么凶猛呀!
晚上,大约7点,雨慢慢地停了下来。雷公公也不“吵架”了,平静了,但是,风奶奶还是呼呼地吹着。我看看外面,有的树叶被吹落了,可怜地躺在湿漉漉的地上,有的被雨水无情地冲走了。
这场雨多么大啊!
暴风雨
春天,虽说是下蒙蒙细雨的,但有时也会下暴风雨,而且说来就来。我们正在上课,可突然发现天色变了,起了风,我们就赶紧把窗关上,这时,大风便来了。大榕树的树杈在风中猛烈地摇动,一条条树枝像一根根皮鞭在狂风中猛烈地挥舞着,抽打着。有的枯枝随风旋转着,慢慢地飘落下来。过了不久,狂风中掺夹着密密麻麻的雨滴有节奏地落在地上。仰望天空,那原是蔚蓝的天,现在变乌黑一片,像千军万马,汹涌着,奔腾着,直向南天扑去。片刻平静后,突然一阵轰鸣,炸得人们心惊肉跳,过了一会儿,天边又划过一道刺眼的闪电,给周围的一切都照上了一层银光。
这时,我向窗外看着无比宽大的珠连,蒙蒙一片。雨落在对面的教室上,溅起水花,像一层薄烟罩在屋顶上。水从缝隙中流下来,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渐渐地连成一条线。越来越多,最后汇成一条小溪。大榕树的树枝在雨中7愉快地抖动着。地面上一个个大水泡就像一颗颗的大珍珠,随水四处飘溢。半个小时后,云收雨停,阳光照射着大地,天空中隐隐约约出现了一道彩虹。我打开窗,一股泥土的清香向我扑来,外面的空气新鲜极了。抬头仰望天空,一群小鸟在蓝天下自由自在地飞翔,它们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暴风雨
夏天到了,天一天比一天炎热,知了在树枝上“知了,知了地唱着歌”,狗走在路上耷拉着耳朵,人们多个都在带太阳伞。过了一会儿,成群结队的乌云越飘越近,马上遮住了整个太阳。空气越来越闷,蜘蛛不再结网了,灰溜溜地跑走了。忽然远方闪到一道闪电,像白龙一样在云里蜿蜒,用它锋利的爪子把天边撕成两半。忽然一阵雷响,把鸟都惊飞了,整个画面就像是世界末日的到来。
乌云越压越低,终于忍不住,下起了豆点大的雨让整个世界敲响了“钟声”。北风呼啸,像狼嚎一样,听着令人毛骨悚然,雨越下越大,路上积起了一个个水坑,车行驶过溅起了一道道水花,雨落到了屋檐落下了一道道卷珠帘。雨落到了雨伞上,像滑滑梯一样滑落下来,过了一会儿,雷公公不再打了,雨越来越下了。
最后,乌云飘走了,雨也停了,原本闷闷的空气变成新鲜的空气,太阳也不那么炎热了。人们也纷纷打开了窗户,呼吸新鲜空气,天空变得那么蓝,像天边无际的大海。蜘蛛又像往常一样织蜘蛛网,知了又在树上叫“知了,知了”,狗不再耷拉着耳朵。在远处的天边亮起了一道彩虹,像条美丽的彩虹。是那夏天的魔法师变成了美丽的情景,真是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暴风雨
一天,天空阴沉沉的,风很大,这意味着一场惊心动魄的暴风雨即将来临。
不知什么时候,一大片一大片黑色的乌云压了下来。知了停止了鸣叫,蜘蛛垂下一根线,连滚带爬地逃走了。小吃店已经“关门大吉”,路上一个人也没有,小树随着风摇摆着,落叶沙石被狂风卷起,漫天飞舞,真是惨不忍睹。乌云越聚越多,越压越低,仿佛踮起脚尖就能扯下一片。
说时迟,那时快,豆大的雨点从天空中落下来。那雨真大,好似老天在哭泣,好似几千匹野马在奔腾,又好似几万个人在鸣鼓。那闪电好像在为大雨助威,从高不可攀的天空中劈下来一转眼却不见了影儿,真像一位“魔术师”啊。
慢慢的,雨停了,乌云散了。太阳公公奋力拨开云层,跳了出来,再次把温暖播洒到人间。同时,在天边又出现了一位仙女彩虹。这美丽的彩虹跟真桥一样,我真想摸一摸它那五颜六色的衣裳。
外面的空气很新鲜,大马路上一尘不染,仿佛脱去了外衣,穿上了新衣服,展示给人们新形象,新风貌。
暴风雨
雨前的山谷是幽静的,许多鸟儿在天空中飞翔。
来的突然,一阵阵狂风吹来,乌云笼罩天空。雷电交加,一道道雷电,一道道金光从天上闪,雷电闪过就像是天裂了一样,一道道金光在乌云里闪闪发光,看的就像是一朵朵会发光的云。我知道今天会有有一场别开生面的爆风雨就要来临了。
下雨了,我匆匆的跑回家,一阵阵狂风吹来,让我凉飕飕的。跑回家的时候,雨越下越大,像有一千个侠客在天上吼叫,又像有一千个醉酒诗人在云头吟咏。跑到家的时候,我的衣服湿透了。雨越下越大,越下越大……
不知什么时候,雨逐渐小了。雨声里,每一块石头,每一片树叶,每一丛草,都变成了奇妙无比的琴键。飘飘洒洒的雨丝变成了无数只轻捷柔软的手指,弹奏出一首又一首优雅、动听的小曲,每一个音符都带着幻想的色彩。
许多树木都吐出了翠渌的嫩芽。他们好像在说:“雨,让我们的生命力更强。”
我觉得大自然万物都离不开雨水。
暴风雨
暴风雨来了,狂风把门窗打得“啪啪地响”,地上飞沙走石。尘土被高高地扬起,纸屑、塑料袋被大风吹得飞到半空,像各种各样的鸟儿在空中乱飞。天上乌云密布。黑压压的一片,整个世界被笼罩在黑暗之中。
不一会儿,豆大的雨点像千万颗透明的水晶砸下,打得门窗“噼啪”直响。溅起一朵朵水花。屋檐下挂起了密密匝匝的“水晶门帘”地上的雨水汇成了一条小溪。河水涨得很利害,简直就是“浪打浪”树木在风吹雨打下摇摇晃晃,好像是喝醉酒的老爷爷。
没过多久,雨停了,天又亮起来了。老天爷不生气了,雷公公安静了,风姐姐也温柔了,一切终天又平静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