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感兴趣的事作文
记得有一次,爸爸下班回来,刚到家门口,我就迫不及待地把爸爸拉进了屋里,说:“爸爸,我们来下棋吧?”爸爸说:“好。”于是我摆开棋盘下了起来。“你的象被我吃了。”“你的车要来送死吗?”我们俩一句接一句地说。突然爸爸把车往我的将前面一放,说:“赶快认输吧!”我立即把车往我的将前面一放说:“胜负还未定呢。”爸爸把炮往他的车后面一放说:“不一定。”我的将往右面一挪,爸爸的车也跟着挪,结果我的车把他的帅给吃了。爸爸气急败坏地说:“嗨,中了你的调虎离山之计。”
还有一次,姐姐放学回家,我说:“我们下盘棋好吗?”姐姐说:“我还得做作业呢。”可是,在我的再三央求下,姐姐只好答应和我下一盘,结果是我输了,但是我坚信再和姐姐下时,我一定会赢。
我最感兴趣的事
在我的生活中,有很多事是我喜欢做的,但我最感兴趣的一件事还是爬山。我之所以喜欢爬山,是有原因的,说起来,还有一段故事呢!
从小,我就体弱多病,身体瘦小的,经常被别人拿来做笑料,他们经常开玩笑地说:“一刮风就不见你了”!六岁那年,我开始读小学了,二年级第二学期的时候,我们班组织同学们去郊外爬山。那座山很高很陡,我一看见就害怕了。毕竟是第一次嘛!开始爬山了,我跟着同学们爬呀爬,还没爬到半山腰,我的腿不听使唤了,看着同学们个个爬得那样起劲,当时我急得哭了,同学们转过头对我说:“还没爬到半山腰你就爬不动了,真没用!”当时我觉得很惭愧,恨不得找个地方钻进去!这时班主任走过来对我说:“小华,别哭!来,老师拉你一把”!就这样,班主任拉着我慢慢地继续前进了。好不容易到了山顶,我累得满头大汗,我真恨自己没用,不但没帮老师反而拖累了老师。接着活动开始了,老师说:“爬山不但可以锻炼身体,而且还能锻炼自己的意志”!当时老师说了很多我都深深地记在了心里。
从那以后,我一有空就去爬山。爬山不仅可以锻炼我的身体,而且还受益不浅。爬山的时候,除了可以欣赏风景外,我还在山上收集了许多珍贵的花草树木,认识了很多昆虫,对我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使我从中感到爬山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