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什么事啊?作文
“小夏,我刚知道品端原来和你一个年级,从现在开始,你们可以一起学习,互相帮助。”
品夏这次什么也没说,连看都没看叶品端一眼,就同意了。作文
她想,自己大概已经习惯了,不过也是,常常用差不多的事去刺激同一个人,再脆弱的心脏也变强了吧。品夏偷偷从眼皮底下看了眼品端,他还是垂着头,他的表情还是看不清楚。
“那好,品端,你可以收拾东西过来,你家没人,一个人待着也肯定很希望有个伴吧?以后呀,就和小夏一起用这张桌子。”妈妈拉住品端的手,指着品夏房间里的书桌。让他和女儿多接触接触,是不是能让这个男孩子开朗一些呢?
品夏的脸颊开始抽搐,不是吧,一起学习也就算了,还要在她的房间?
要在一个家里这么大的地方时刻会见到这个讨厌的人也罢了,还更缩小了距离?
在她自己的房间里,就是说每分钟每秒钟都会看见他?太……可怕了吧!
但转念一想,还是别说什么拒绝的话了,妈妈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好了,反正她人微言轻,不像妈妈,说句话,地板都要抖三抖。
品夏点完头,视线从叶品端脸上扫过,意外地看见,他抬起的眼睛里划过一道失望的光。
失望?他失望什么?难道是因为自己点头得太快太轻易?
直觉的,品夏就这样想。
可惜那道光单只一闪,随即隐去,品夏没能看得清晰。
或者,是自己眼花了吧。品夏揉了下眼睛,看过去,品端仍微低着头,沉默而乖巧地站在妈妈身后。果然是自己眼花了吧,品夏侧过脸,窗外的雨下得淅沥哗啦的声音传了进来,节奏分明。
遥遥隔天从品夏这里得知这个消息后,她马上就抱着几本书冲到品夏家来。
一进门,遥遥跑进品夏房间,就把抱着的书往品夏的床上一扔,坐到品夏身边搂住她的胳膊,问出自己最感兴趣的事来:“我听你说,就那天见到的那个男生要和你一起学习?”
在电话里品夏本来是向遥遥诉苦的,可没想到遥遥居然会越听越感兴趣,甚至为了这事还跑了过来。
她点点头,苦着脸说:“是啊。”
“啊,好幸福哦,能够和帅哥一起学习。”
幸福个屁啊……品夏忍不住在心里骂脏话。
她看着遥遥带来的书,除了一本立体几何,其他的全是漫画,这就是遥遥所谓的学习?恐怕,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吧。
几本漫画散落在自己白底的床单上,像原本带着的印花一般,品夏伸手抓起一本,翻了翻。
这套漫画她也看过,不过不怎么仔细,但对于其中细腻的线条和优美的画风却是记忆深刻。而记忆最深刻的,当是作者笔下那些漂亮的人物了呵呵,那么俊朗的男子啊,她也不禁学起遥遥来咬住下唇。品夏的脸都微微红了起来,眼睛瞪着画面,闪动着点点向往的光芒。
遥遥突然趴过来:“你的漂亮邻居还没过来?”
“我告诉过你呀,他中午才过来呢。”品夏的目光移都没移一下。
“那我来这么早干什么呀!”遥遥遗憾地嚷嚷。
“又不是我要你来的。”品夏啪的打下遥遥在空中挥舞的手:“再说你带漫画,明显就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吧。或者……”一指电脑,“没事上网也行。”
“懒得开电脑,我还是无聊的看这个好了!”遥遥说到最后重重地顿了顿,不情愿地拿起书看。
品夏掀眉浅笑,房间渐渐安静下来。
安静中,品夏的视线又不由地偏离了方向。好象,她真的是,很少在早上看见过叶品端呢。她记得,要不就是更早在家里看见他,要不就是他中午有时候从外面回来。他是去做什么的呢?难道是打工?不可能,品夏想起他并不比自己高许多的单薄身形,童工可是犯法的。她也不认为他会是需要打工赚钱的人,看这房子,看他那悠闲的态度,也不像啊。
那,他到底是出去做什么了呢?
品夏好奇起来,丝毫没有察觉,自己现在脸上挂着的那抹傻笑,引来遥遥的若有所思。
中午遥遥留在叶家吃饭,叶母向来对每个踏进她家大门的客人都报以十二分的热情。即使是已经无数次来过叶家的遥遥,也不会例外。更何况,遥遥是品夏多么铁的朋友。
热腾腾的香菇肉丝正摆在桌上,酱黄色的香菇和肉在白色的盘子里,散发着诱人的香气。
品夏端着碟凉拌黄瓜走进饭厅。
“你的漂亮邻居呢?”遥遥迫不及待地问。
品夏耸肩,“不知道。”
妈妈在厨房里喊了出来:“小夏,你去帮我叫叫品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