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日出作文
走过一段山路,我们就来到看日出的地点了。那里聚集了很多人,甚至有搭帐篷在那里的。想必这日出是极美的。
起先天空黑沉沉的,一大片厚而密的云层覆盖了一小片天,这时的天还没亮。
过了一会儿,一道柔光出现在云层下方。但是云层还没有一丝一毫想消退的意思,这让我不由得有一点担心。
紧接着,一条“红锦缎”出现在我的视野。这道红光非常显眼,柔柔的,但是又有一丝隐约的神秘。
两道柔光的出现令我觉得太阳马上就要升起,可让我失望的是,太阳不但没有升起,而且那两道柔光也渐渐变成平淡无奇的亮光了。看到这一幕,一旁的爸爸便摇摇头,嘴里说:“不大可能看到日出了。”爸爸的一句话让我感到非常扫兴。失落的我们开始走回头路了。
可再一次让所有人都惊叹无比的是,当我们没迈出几步的时候,一个红彤彤的角露了出来。那是太阳!我兴奋地想着。然后,我们马上停下脚步,观看这神奇的一刻。
太阳慢慢露出半个身子来,它好奇地张望着,仿佛这么多的游客让它害羞,但又觉得好奇。终于,太阳克服了自己的恐惧与害羞,将自己的样貌展示给所有人看。它变得大方了!完全等太阳升起,我们的大部队也满足而归。
这真是一次神奇而又令人赞叹的日出!
观日出
听别人说在黄山观日出是一件颇耐人寻味的事,虽然我没有机会领略到黄山日出的奇妙,不过在家里一样能观看到美丽的日出,所以我今天起了个大早,打算观看这奇妙的日出。
我起床时,天还没亮,天空是深蓝的,一朵朵白云环绕着对面的山头,就如仙境一样。霎时,天显得稍微亮了。又过了一会儿,天空从浅蓝变成了浅红,此时的天空就像一块调色板,从深蓝变成了浅蓝,接着又变得更浅,这应该就是太阳升出来的前兆。再过了一会儿,朝东面的那座山出现了一点红点,这时光芒四射,“太阳出来啦!”我激动得一蹦三尺高。太阳渐渐地升起,已经露出了一大半,就在同时,太阳的光染红了整个天空,朝霞出现了,红彤彤的天空是多么得美丽啊!太阳继续升起,顿时,火红的天空变成蓝白相嵌的了,身旁的事物变得越来越清晰,太阳的光芒变得耀眼,晨曦一束束地射进我的房间里,此时我的房间里充满阳光。
我望着这冉冉升起的太阳,心里发出了感叹:“啊!日出原来这么美呀!”
观日出
那天,我很早起了床,来到海边等着看日出。
过了一会儿,天空出现了一丝亮光,我往东边看去,只见水天相接的地方,太阳露出了脸,空中出现了一道橘色的线,上面好像撒了些碎金,晃得人睁不开眼。慢慢地,它变成了一个橘黄色的巨大半圆,外面还有一道金色的光环。那金边很快地扩大着,太阳也在徐徐往上升。
不一会儿,太阳蹿出来了,东方的天空中出现了一个镶着金边的红色火球,天也越来越亮了。太阳越升越高,天空也从暗灰变成了五颜六色。这里红彤彤的,那里金灿灿的,橘子红、玫瑰紫、橙黄……这些颜色天空中都有,还有些说也说不出来,见也没见过的颜色。蓝蓝的海水,几只洁白的海鸥飞在空中,颇有诗意。这时,从不远处飘来几朵白云,它们围着太阳,好像在赞美它的美丽。
渐渐地,太阳升高了,它又一次把光和热带给了我们,又一次为世界带来了光明和温暖。
观日出
日出,人们每天早上都可以可看到。我非常喜欢观日出,于是我特意的观察了日出。
星期天早上天蒙蒙亮,我起了床,穿好衣服,拿着照相机和弟弟去转龙藏的高山上观日出。
我们刚登上山,太阳还没出来。山上的风呼呼地刮着,我和弟弟都快冻坏啦。不一会儿,太阳终于出来啦!只见太阳公公好像和我们在捉迷藏,它出来的很慢,停停顿顿的,开始像半个浅红色的月饼,从山上慢慢爬出来。渐渐地,太阳公公的脸像一个鲜红的大苹果,红彤彤的很好看。时间过得飞快,一下子太阳公公不再躲藏,露出了它那整个笑眯眯的脸。我立刻拿起相机,拍下了那值得记忆的一瞬间。
我们观完了日出的全景。放眼望去,我看到山下的爷爷奶奶在晨练,路上的行人来来往往,络绎不绝。听到树上的小鸟唧唧喳喳的欢叫着……
大地上的万物是靠太阳生存的,如果没有太阳,就没有一切!
观日出
清晨,我早地至桥上观日所出。
灰蒙蒙之上挂几颗残星,地笼苍黑色的轻纱。万籁俱寂,偶从草中出虫。须臾,东方出现了鱼肚白,天渐渐露出了一条狭暗红色长带,带上为清淡白者晨曦。星星渐入,云脱青衣,迎日之至。此是晨与夜递之时。转瞬,暗红色者渐广带,广为粉色之光传,色渐浓而深,若女绯红的面。须臾,,东方之一团云霞变成深红,透些光者,若以唱一曲迎日之歌。
以浅红霞间之,隐隐露出一道弧形之金边,此乃初日。因金边上升,日出了小半边脸,如一蒙纱之砚者,潜窥人间。云换上了桃红裳,就连天南去灰色之衣,配上了蓝衣矣。红色之光策射地。日露了一笑,圆溜溜之,可怜极矣。
人们在这幅美丽的画卷中,开始了新一天的生活。
观日出
我们在黄山观日出的前一天,气象台发布了消息,日出的概率只有40%。唉,一半都还不到,看来希望不大。我不免有些失望。
早上,我正在梦中和周公交谈,被老妈从被子里拖了出来,随之,睡在我旁边的姐姐也醒了。
早上5点20,我们上了清凉台观日出,人多得都挤不下,我只好选了一个勉强能看到日出的地方。
天边已经出现了粉红的云霞,眼看一个崭新的太阳就要带着我们崭新的一天从乌云里蹦出来了。10分中过去了,到了太阳该出来的时候了。一朵云霞下面出现了一个小小的亮点,火红火红的。之后,红点越来越大,当人们看清楚,那就是太阳时,都发出了惊叹声。现在的太阳只有一个眼球那么大,红色的光芒让人看了并不觉得刺眼。我们还想再看看太阳有什么变化,可惜天公不做美,有一大片乌云向太阳这里飘来,终于,太阳被乌云给遮住了。唉,我们只看到了半个日出。人们都叹着气,走了,只留下了一半的人,我们一家决定再看一会儿。几分钟过去了,吹来一阵大风,太阳借着东风,猛地从乌云里钻了出来,那一瞬间,金色的阳光洒在了黄山这一片宝地上,映地我们的脸也金灿灿的。乌云也好像在害怕太阳的光芒,躲得远远的。本来灰蒙蒙的天空,霎时间变得灿烂无比。
回来的时候,妈妈问我一个问题,在太阳重新出现在天空中的时候,我有什么感想。我回答:“拨开云雾见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