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的春天
大熊猫,一种数量十分稀少的熊科动物,同时也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动物之一。现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体色黑白相间,被誉为“中国国宝”。
1999年6月至2003年底,国家林业局组织开展了全国第三次大熊猫调查。2004年6月,国家林业局正式发布调查结果,表明大熊猫分布范围有所扩大,大熊猫栖息地状况有所改善,大熊猫种群数量有所增长。截至2003年底,全国野生大熊猫分布在秦岭、岷山、邛崃山、大相岭、小相岭和凉山六大山系,行政区划包括四川、陕西、甘肃三省的16个地(市、州)、45个县(市、区)、194个乡镇;栖息地总面积为230多万公顷;野外大熊猫种群数量为1600余只。近年来,我国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与国家携手,共同开展保护大熊猫活动,是越来越多的人们意识到保护大熊猫的重要性。通过近年来的努力,我国大熊猫的数量也从以前的濒临灭绝到如今的1600多只。
回顾大熊猫的保护之路,从曾经的滥捕滥杀,到今天全社会的关注与保护。它们的种族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才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既然我们已经认识到它们的重要性,那就让我们也为保护大熊猫尽一份力吧!
大熊猫
大熊猫是国宝、化石,也是国家一级保护重点动物,可惹人喜爱了。 大熊猫体形肥硕似熊,憨态可掬,但头圆尾短,头部和身体毛色黑白相间。其体长约120180厘米,尾长约1020厘米,体重约60110千克。头圆而大,前掌除了5个带爪的脚趾以外,还有一个趾。躯干是尾白色,两耳、眼周、四肢和户胛全部是黑色;腹癌淡棕色或灰黑色。 大熊猫生活在中国西南青藏高原边缘的温带森林中,包括秦岭、岷山、邛崃山等等。世界的上野生大熊猫仅存大约1500只,主要分布在中国四川省周围的崇山峻岭之中。 大熊猫活动的区域多在山腹洼地等。食物主要是高山、亚高山上的各种竹类,偶食其它植物,甚至动物尸体。日食量很大,每天还到泉或溪流饮水。 大熊猫真可爱,我是最喜欢大熊猫了!
大熊猫吸引了我
民乐县洪水小学 六二班 王梦楠 可爱的大熊猫一直是我最喜爱的动物。它那憨态可掬的样子吸引了我,让我对它产生了感情。 大熊猫脸扁平,眼睛大,尾短,体型圆胖,黑白分明,体形硕大,能够竖直坐立,对人驯服友好,是由肉食动物而演化成非食肉动物的;它们活泼,笨拙,显得十分柔和。 大熊猫是我国的国宝,也是一种珍稀动物。它来自遥远而神秘的栖息地,发现史奇特,价值连城。它迷人可爱的地方太多了,也给大熊猫增添了神秘的色彩。 大熊猫的食物以竹子为主,有嗜水的习性,对栖息地和食物百般挑剔,容易染病,繁殖能力也差。它性情孤独,好游荡,爱嬉戏,不甚畏人,会爬树,会游泳;视觉和听觉都比较差,但嗅觉很好。 我非常喜欢大熊猫,也对大熊猫有关的知识很感兴趣。若是有写大熊猫的书,我会买来看个够;有关大熊猫的图片,我会小心翼翼的剪下来贴在心爱的笔记本上;有关大熊猫的新闻,我会十分关注……对大熊猫,我似着了魔一般喜爱。 从西方人首次踏入熊猫故乡的时候,大熊猫就被大量猎杀,致使它在很大的程度上有灭绝的危险。我学会了珍惜赏识熊猫,开始更加重视大熊猫和它的处境。 现在,野生熊猫仍处在逆境之中,大面积的竹子消失和中国人口的发展都使它们受到威胁。国家开始对大熊猫进行百般呵护,大熊猫的前途开始显得充满希望,也许世界很有可能拯救极神秘的自然珍宝之一:奇妙、可爱的大熊猫。 我喜欢大熊猫,也想唤醒人们对自然,对大熊猫的更加关注和热爱,因为它的生活、生存,也牵系着我们的生活、生存。园毁家亡,人类也将同时遭殃,保护大熊猫,也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
国宝大熊猫
国宝——大熊猫 说到大熊猫,大家一定都很熟悉,因为它是我们国家的国宝。但是说到它的习性,大家就不一定都知道了。下面,我就给大家讲一讲大熊猫的生活习性。 大熊猫胖乎乎、毛茸茸,满是白毛的脸上带着两个黑眼圈,憨态可掬。大熊猫性情温顺,一般不会主动攻击其它动物。遇到危险时,大熊猫也没什么方法保护自己,只能赶快逃跑。逃不掉的话,它就会像害羞一样,用前爪蒙住脸,希望敌人看不到自己。 大熊猫天生喜欢吃竹子,鲜嫩多汁的竹笋更是它的美味佳肴。吃东西的时候,大熊猫会想人一样坐在地上,用有力的牙齿把食物咬碎。吃饱了还要喝水。大熊猫喝水可不像小猫一样舔舔了事,它经常一喝再喝,一直喝到走不动为止,然后就干脆倒在小溪旁睡觉,醒了还能继续喝呢! 大熊猫每胎2至3个,刚出生的熊猫宝宝非常小,只有妈妈体重的千分之一。两岁时,小熊猫才能离开家独立生活。 怎么样,听完了我的介绍。你们是不是对大熊猫有了更深的了解了呢。最后我们一起呼吁:“保护大熊猫,让它们永远和我们在一起!”
大熊猫
大家好,我可以自豪地说,我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熊猫。我的耳朵、身体、手、眼睛都是黑色的,身子、头的表面都是白色的,所以我身上有黑色和白色。 我最爱吃竹子了,我一天大约能吃14个竹子,一天大约能增加5千克左右。虽然我们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但是经常捉我们。你们可不能伤害我哦!要保护我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