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元宵节
今天是元宵节,我早早地起来陪妈妈锻炼身体。走到戚城公园门口,我看见了一个非物质文化节遗产活动。走进去一看,哇!好多漂亮的灯笼、麦杆画、麦杆编织物、牛肉、驴肉、狗肉……这里 的食品都可以让你免费品尝,让你大饱口福。
到处都很热闹,唯独一个地方——一位老爷爷和一个小的不能再小的桌子。老爷爷呀,浑身上下破破烂烂。我看他是用名字作画和作诗,我们就要一幅画和一首诗,总共20元。只见他手拿小刷子, 轻松的一笔两笔就画出了一只凤凰和一条龙,一点一蘸,又勾画几笔,我的姓名便跃然纸上,色彩鲜艳明丽,很是漂亮。他的技艺十分娴熟,描画十分生动。围过来看热闹的人也被老爷爷精致的作品打 动了,纷纷向老爷爷购画。这下,老爷爷可要赚大钱,买新衣服喽!
在这个元宵节,我帮助了一位需要帮助的老爷爷,我又快乐又幸福。这个元宵节令我终生难忘。
元宵节
正月十五又名元宵节,为之的特点就是一年中月亮最圆的一天。为了庆祝这一天,爸爸妈妈的工作单位在生活区的灯光球场,举办了盛大的游园活动,时间就是正月十四和十五晚上。
盼望已久的十四晚上终于来了!因为十四晚上的游戏票比较多,所以我们早早的就“轻装上阵”了!先开始的是秧歌表演,最精彩的节目非舞龙莫属了。舞动的龙上下翻飞、栩栩如生!最绝的就 是两条龙卷到了一起,仿佛在打架,又似乎在嬉戏,真是让人难以琢磨。往年扭秧歌的小丑中有骑驴的、推车的和跑旱船的。今年扭秧歌的队伍中又增加了“新人”,过海的八仙和一张一合的河蚌,张 果老、吕洞宾、何仙姑等八位神仙,最搞笑的就是铁拐李了,他走路一瘸一拐的不说,还时不时的和张果老的驴斗一斗,哈哈笑死我了。
表演完了就是游戏时间了,我先去了我最擅长的激光打靶,瞄准气球五枪五中,得意洋洋。快乐足球,对准球门两罚两中,喜笑颜开。还有画蛇点睛、二龙戏珠……
这个晚上我过的非常愉快,拿着我参加游戏的“战利品”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