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作文
重庆有壮丽的人民大礼堂,金顶、红柱、绿瓦,多壮观呀!朝天门真像一艘巨轮,停在旁边的轮船就像它的螺旋桨,巨轮上车来人往,川流不息。节日的解放碑灯火通明、水泄不通、五彩缤纷,真的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山城的夜晚溜光溢彩,就像在宫殿里似的。夜晚,夕阳把长江变成了金色的水龙。弯弯曲曲的立交桥真像一条条蛇。
秀丽神奇的大足石刻是重庆的名胜古迹,它吸引了很多中外游客。四面山那地方山清水秀、风和日丽。
重庆巨变
你知道吗?山高坡陡,城市破旧曾是许多人对重庆的印象,也是你原来的印象吧,而今经过几年的建设发展,重庆城换了新面貌。城市的快速发展让许多市民目不暇接,一些“老重庆”发出赶不上“潮流”的信息,常常迷失在日新月异的新重庆城中,你一定不相信把!
我告诉你!直辖8年展现出了重庆市的巨大变化。过去破旧、拥挤的山城变成了靓丽的大都会,一个老工业城市变成了长江上游繁华的商贸中心;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船型的渝中半岛上鳞次栉比的高楼构成了山城错落有致的天际线;过去遍布山城,乱搭、乱建的违法建筑被一一拆除,取而代之的是令人赏心悦目的绿地;20多座桥梁飞架长江、嘉陵江,打破了城市交通瓶颈,让重庆成为国家拥有大型桥梁最多的城市……
但我认为重庆最大的变化并不是上面所说的物质上的变化,而是人们心灵上、思想品质上的变化,自从重庆开始直辖以来,人们从不知道什么叫礼节,礼貌开口就骂,随地吐痰、乱仍垃圾到知识面广,爱干净、讲卫生、知道又帮助别人,团结友爱,无私奉献……我相信,重庆的将来一定是一个更崭新的面貌。
我们的家乡早就旧貌换新颜了,你可不能再说什么重庆这样乱那样脏的了哟!也不要对重庆人另眼相看,我们可是一群标准的文明人士!重庆的变化这么大,你们也应该多来重庆看看呀!我等着你们的到来,以重庆的新颜展现我们新重庆人民的独特个性!作文
我是重庆人
每当我走在绿树成荫的三峡广场,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有一种感想??我们的重庆真美呀!特别是在晚上,五光十色的霓虹灯不停地闪烁,五彩斑斓的射灯直射星空,万家灯火把重庆的夜晚装扮得有如仙境一般,格外好看。如此美景,是中国最年青直辖市的骄傲,也是我们建设“礼仪重庆、知识重庆、魅力重庆”的初步成果。作为重庆的一员,我希望我们的重庆更加美好,也相信她一定会更现代化,更文明、更光彩照人。
但是,为了重庆的发展,为了重庆的明天,有件事情我想说:重庆的环境还需要进一步的改善,进一步的保护,不然我们将没有干净的水喝,没有地方住。你看,菜市场里到处都是污水,到处都是垃圾,可我们好像都没看见似的;杨公桥下,原本清澈的溪水现在已是浑黑发臭的污水,正源源不断地流入嘉陵江;而我们的母亲河??嘉陵江,不时地在江面上漂流着塑料垃圾、死鱼,这是我们几十上百万人饮水的来源,流下去的污水可能就要再吃回到我们的肚子里,我们生了病,也就怪不了别人了。
重庆棒棒军
棒棒军是重庆特有的一道风景线,他们有的是趁农闲出来打工的老实农民,有的是高考后为自己挣学费的大学生,有做生意失败的商人,有体验生活的学生,甚至还有妇女的身影……这浩浩荡荡的50万大军,天天面对坡坡坎坎,坎坎坡坡,从未叫过一声苦,一声累。
说起棒棒军,我与一位棒棒军就发生过这样一件事……
那是在一个寒风凛冽的冬天,我上完奥数般便揣着妈妈给我的提货卡去朝市买东西。我迅速选好东西,便一路小跑,嗬!东西还挺沉!我放慢了速度,由提改成了抱,又由抱改成了扛,累得我上气不接下气,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好渴!我拆开买的牛奶的胶纸,拿出一袋喝了起来。喝完后,我继续上路,不料由于我的贪吃,打开箱子后,箱子开了口,一下子散架了。我看着地上的一袋袋牛奶,顿时傻眼了。没办法,我一袋一袋地把牛奶从地上捡起来,心里琢磨着:这鬼天气,这不存心跟我作对吗?我只好脱下外衣,把东西包在衣服里,勉强上路。作文
实在是扛不动了。我看见前面有一群棒棒,便有气无力地喊了声:“棒棒!”希望前面的棒棒听的见。果然来了一个棒棒,跑到我面前说:“老板,喊我做啥子?”我把东西给他,说:“提到袁家岗,给你2块钱。”“要得要得!”棒棒一只手就把东西提了起来,似乎很轻松。我仔细打量了他一番:个儿比我高不了多少,但人挺魁梧,透过他单薄的衣服可以看到他健美的肌肉,黝黑的皮肤。
脸上有些小皱纹,耳朵上还夹着一支烟。第一回请棒棒的我不禁有些害怕:万一他是坏人怎么办?万一他是踩点的怎么办?万一他对我下毒手怎么办?万一他……我不敢往下想。我心里盘算着书上的防身招数,,紧急情况的逃跑对策……“老板,你在想啥子哟?带路撒!”我回过神来,心里还是不放心:不要他提吧,自己又提不动,要他提吧,我又放心不下。我想的一下,世上还是好人多,赌一把吧!便一咬牙,大步走在前面带路。作文
到了楼下,我多了一个心眼,没让棒棒上楼,在给他力钱时,却出现了尴尬的一幕:
“糟了!”我一摸口袋,放在里面的2元钱不翼而飞!一定是在我捡牛奶的时候掉了出来!我的脸红的像个大苹果,低着头,两脚不安地在地上蹭着:“我的钱……丢了……”棒棒点了一支烟,猛吸一口,疑惑地问到:“没钱?”我点了点头,羞得想找个地缝钻进去。“算了。”我吃惊地抬起头望着他,他却笑了一下:“你东西不重,路又不远,算了!”一股暖流冲进我的心里,我不好意思的说:“要不,我上去给你拿?”我飞快的跑上楼去,拿了2元钱,下去一看,人已经消失无影无踪了……
我把这件事给妈妈讲了后,妈妈急忙让我去找那个棒棒,把钱还给他。但我去我叫棒棒的地方时,再也找不到他了……
这件事,我现在回想起来还对那位棒棒有歉意。下次我提不动的东西还让棒棒提,来还我欠他们的那一份情。
重庆美景
重庆街头,没有宽敞的马路,有瘦长的石阶;没有璀璨的星空有夺目的灯火,没有来回穿梭的自行车,有蝴蝶般飘过去的美丽姑娘,你看这就是我的家乡--重庆。
早上,来往的汽车穿流不息,我们重庆常常堵车,特别是夏天,只要一堵车,那火辣的太阳当空照,热得我无法形容。中午火锅店最热闹。里面有的人在喝酒;要醉了,有人在划拳,佩服得别人五体投地,有的人在谈生意,马上就要成功了,他们可真快活呀,但说起火锅,我可最喜欢吃了,虽然我不是“正宗“的“小辣妹“可一看见红红的辣椒我就馋得流口水。
夜晚,这是我们重庆一绝,虽然没有璀璨的星空,但有了夜晚的灯火,照耀着重庆,重庆就变成了一个“不夜城‘,如果你到鹅岭公园观景亭,就能浏览到整个重庆。
重庆的冬天,真美
小兴安岭的冬天真美,有飞舞的雪花、冰块紧紧地粘在地上,那雪白的积雪落在四季长绿的松树上。但我最喜欢重庆的冬天,为什么呢?因为小兴安岭的雾比不过重庆的雾……
重庆的山很多。有一次,我到小区的山上去玩。一上山,你就会发现有很多地方寸草不生,为什么呢?因为山上到处都是百年老树,把阳光都掩住了。小草得不到光,就不能生长。我又向上爬,看见有人在种地。我走过去一看,原来是叔叔在种菜。重庆的山真美呀!
重庆最大的特点是雾。
我早上起来,穿好衣服裤子,走到窗前,马上把窗子打开看。我看了又看,才知道雾有多少。我想发明一种袋子,把雾装起来,送给农民伯伯,让种的菜多喝点水;再给沙漠喝点水,让沙漠长出绿绿的树苗……作文
我喜欢我家乡的雾,再凶的龙卷风也把我爱雾的爱卷不走,再冷的西北风也吹不走我对雾的爱。
重庆的雾
我的故乡重庆依山傍水,是世界上有名的雾都之一,平均每年就有一百多天的雾。多雾的一月份,几乎天天都是雾气蒙蒙。
今天,大街上又是浓雾,到处到处是雾的海洋。几米外就看不见人的身影,似乎大雾把一个个的人都隐藏了起来。公路上,汽车亮着黄色的雾灯,小心翼翼地排着队,艰难地慢慢向前行驶着。雾就像古代仙女身上披的白纱,给大地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纱帐。往日熟悉的景物,现在都看不到了,远处的高山和街边的高楼都隐藏到纱帐的后面去了。我走在大街上,感觉到这白色的雾把空气变得那么温柔、那么湿润。我大口大口呼吸着,又吐出一团团的雾气。白茫茫的雾在空中漂浮不定,阳光也躲在了它的后面。
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随着太阳的升起,雾越来越淡了,街边的大楼又站在我们的面前。雾在远处游移着、流动着,不一会儿就给远出的大山围上了一条厚实的围巾。他在山谷流动着,流到江面。给大江盖上了一床松软的棉被。太阳升高了,红红的脸发出了金光,雾不一会儿就无影无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