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揭开这个秘密,我翻阅了《十万个为什么》,才找到满意的答案原来,重庆是在长江和嘉陵江的汇合处。两条大江把市区团团围住,江水蒸发到空中,空气比较湿润,加上风力不强,四面高山阻挡,空中的水蒸气不易吹散。每到秋、冬季节的夜晚,冷风袭来气温下降,一部分水汽由于与气温低,变成小水滴漂浮在离地面很近的地方,形成了雾。雾气随着太阳升高,就被蒸发掉。啊,重庆的雾是这么有趣!我爱重庆的雾,更爱家乡重庆。
贵州省黔西南册亨县实验小学三
品读重庆
从古至今,重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1983年,重庆成为中国第一个享有省级经济管理权限的计划单列市。1997年3月14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审议通过了设立重庆为中央直辖市的议案;同年6月18日,重庆直辖市正式挂牌。重庆市现已成为中国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有人口3097万人。人口以汉族为主体,同时聚居着土家族、苗族等40多个少数民族。
重庆市区坐落在长江与嘉陵江交汇处,四面环山,江水回绕,城市傍水依山,层叠而上,既以江城著称,又以山城扬名。然而最具特色的,还要数重庆的夜色。凭高眺远,万家灯火起伏错落,银霞明灭,与两江粼粼的波光、满天闪烁的星斗交相辉映,其景奇丽醉人。重庆中心城区为长江、嘉陵江环抱,山清水秀,风貌独特。重庆具有三千年悠久历史,为重庆留下了不少驰名中外的风景名胜、古老的历史遗迹和雄峻的自然奇观。
重庆市有19市辖区、17县、 4自治县,分别是市辖区:渝中区、大渡口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北碚区、万盛区、双桥区、渝北区、巴南区、万州区、涪陵区、黔江区、长寿区、江津区、合川区、永川区、南川区;县:綦江县、潼南县、铜梁县、大足县、荣昌县、璧山县、垫江县、武隆县、丰都县、城口县、梁平县、开县、巫溪县、巫山县、奉节县、云阳县、忠县;自治县: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作文
重庆简称“渝”,巴,是武王伐纣后封给姬姓的一个小国。巴就成为此地最早的名称。秦统一中国后,在此设置巴郡。到汉朝因其城紧靠长江,便改名为江州。在隋代又因其靠近嘉陵江,嘉陵江古称渝水,故又改称渝州。重庆称"渝"即由此而来。
重庆有非常多的风景名胜,南温泉、罗汉寺、南湖、天井峡地缝、长寿湖、宝顶山、大足石刻等众多风景名胜,其中我认为重庆荣昌的路孔古镇最为古色古香,使人流连忘返。作文
重庆,是经历了无数磨难才有现在的,从木炭锅到电磁炉,从码头到海外,60年了,三代人眼中的重庆各不相同,可谓沧桑巨变。重庆,一个熟悉的名字,我爱重庆,我爱自己的家乡,无论走到哪里,故乡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都牵动着我,让我不能忘怀。一把黄土塑成千万个你我,静脉是长城,动脉是黄河,重庆的文化历史是生生不息的脉搏,壮丽秀美的山川,历史悠久的文化,传遍祖国的每一个地方。我生在重庆,我为我有这个美丽的家乡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