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书本
在25世纪,高大的楼房已经升到了天上;汽车没有了轮子,改成了气垫式;飞机变小了,变成了小飞碟,而座位却增加了几倍……这些都很引人注目,但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多层式马路中儿童道上的小学生。
这些小学生背上都只背着一个超薄的笔记本电脑、几张光盘和几张纸。因为很轻,他们像燕子一样轻盈地跑着。怎么回事?上学不带书,带上这些干吗?原来,这些就是25世纪最新研究出来的成果,那几张光盘包含了所有要学的科目,并把从小学到博士后的所有课程都容纳进去了。而且学着还特别有意思,不是枯燥无味的题目了,而是像玩电脑游戏似的,答对一道就闯过一关。
如果怕光看电脑伤眼睛,还可以看书就是那几张纸。这几张纸可不是普通的纸,一张纸就包含一本甚至几本书的内容呢!上面有三个按钮和一个显示屏,三个按钮分别是红、绿、蓝。如果此书已经看过了,那就随便找一根小棍,在显示屏上写出页码,纸上就显示出那一页的内容。如果没看过,那就按红色按钮,纸上就会显出封面,再按一下,就显出第一页,再按一下,就会显出第二页……如果不想自己看,就按蓝色按钮,戴上耳机,它就会给你绘声绘色地讲起来。这种书可以折叠,所以你可以把它叠起来放在兜里,一边听,一边干其它事。如果你嫌文字不够生动,那就按绿色按钮,戴上耳机它就会一边给你讲,一边在纸上显出图画,画里面的人还会动呢!
这就是未来的书本,你们觉得好不好呢?
未来的书本
同学们翻书要老长时间,有时候还会翻错了页数。
我幻想着未来的书本,未来的书本每一页都有一幅画。大人书本里的图画是人的样子,小孩书本里的图画是卡通的图案。大人书本里的图画是高雅的,小孩书本里的图画是有趣的。
未来的书本里面的内容太丰富了:有的课本告诉我们一些关于宇宙的奥秘,有的课本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不能浪费时间,时间比金子还要珍贵……
未来的书本,每一页都很平整。如果你把书本里的其中一页的一个角折一下,那也不会太明显。
未来的书本上有5个按钮,它们分别是:绿色、红色、黄色、白色、蓝色的按钮。你只要按一下绿色的按钮,书本就会自动翻到你要的那一页。按一下红色的按钮,书本就会告诉你要知道哪个字的读音。按一下红色的按钮,书本就会告诉你想知道的那个字的读音。按一下黄色的按钮,书本就会自动和你讨论问题。按一下白色的按钮,然后再点一下书本上的一个字,书本就会告诉你那个字怎么读。按一下蓝色的按钮,书本就会教你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未来的书本,有教你回答问题的功能。如果你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你回答到一半卡住了,那书本就会用很轻的声音教你回答完。
未来的书本真是太神奇了。
美丽的秋天
秋天是个美丽的季节,是个丰收的季节,是金黄色的海洋。
瓜果成熟了,农民伯伯又将投入到火热的劳动中了。走进美丽的秋天,你会发现秋天是如此的美好,让美丽的秋天来打动你的心吧!
秋天的早晨,太阳公公早早地露出了笑脸,迫不及待地来欣赏这美丽的景色了;白云也争先恐后地前来报道,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似的你推我打,不时变换着模样;向日葵眨着它的大眼睛四处张望,好像在打量着这个美丽的世界;苹果树结出了硕大的果子,红红的苹果像一个个小灯笼,又像孩子们甜美的笑脸,让你忍不住想咬一口;花儿也随着微风摇摆着它的叶子,给空气中送来淡淡的清香;整个草地也像一位爱美的姑娘,脱下了碧绿的裙子,换上了橘黄的衣裳,显得更加秀美端庄。这么美的景色,让人情不自禁地陶醉了!
秋天多么美丽,让我们一起来珍惜秋天的美好时光吧!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读了《母爱》有感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读了《母爱》有感
前些天,我读了一则感人致深故事《母爱》,我被那头老黄牛为了孩子而不顾一切的举动深深地打动了。
《母爱》里的老黄牛为了孩子,不顾一切地拦水车,就算主人用长鞭狠狠地抽打它,它也不管,此时,它心里可能只有一个念头:我的孩子要喝水!我的孩子要喝水!一开始,我还以为它是要自己喝水解渴,其实不是!它为了自己的孩子,冒死拦住运水车,来要水给它的孩子喝,自己却连一滴水都没喝到。
我的母亲不也是这样吗?每当我生病时,不管用药多贵,她都愿意花钱给我治病,当她生病时,却总是说:“没关系,撑撑就过去了!”每当家里做了好吃的鱼时,她总是把最鲜嫩的那一块鱼肉夹到我碗里,自己却吃那上面几乎没有肉的鱼头。我心疼她,便说:“妈妈,别吃鱼头了,吃点鱼肉吧。”她却总是摇摇头,笑笑:“不了,妈妈喜欢吃鱼头哩!”每当我忘带书本文具时,她总是不辞辛苦,毫无怨言地给我送来,而我却常向她发脾气:“怎么这么晚才送来呀!”每当我考试不好时,她不但不骂我,还给我仔细讲解错误的题目。她对我这么好,我回报过她什么吗?就像《母爱》里的老黄牛,任劳任怨,为的还不是它的孩子?我的妈妈,辛苦工作,为的还不是我们的健康成长?
母爱就像春天里的太阳,温暖着大地,温暖着我们......小苗。“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报答妈妈,用优秀的成绩来回报妈妈对我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