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作文
冬日要下雪之前,天变黑了,变暗了。铅色的乌云拉开了序幕。一片片小雪花慢悠悠地飘了下来,好像是在探路,又好像是送来远方的信。渐渐地雪花的胆子大了起来,看不尽数不清,挤挤挨挨,肩并着肩,像赶集似的奔涌而来。就着样越下越大……
渐渐地,我惊呆了,我疑惑了,我究竟来到了什么地方??瞧!那珊瑚般的大树,看那棉花似的松枝,在这满天飞舞的雪花中,在这银白的童话世界里,我变成了一个雪孩子,盲目地走着睁大了奇迹的眼睛,身后留下了一串串的脚印……
我爱下雪天!
白雪
不经意间,窗外已飘起了雪花,姗姗来迟的雪密密匝匝,在灰暗的天空中急速的落向地面,凌空划过无数道弧线,随风旋转、飞舞,犹如从天而降的柳絮,一时间弥漫天空。
雪静静地飘着,坐在教室里的我,好像来到了一个幽雅恬静的境界,来到了一个晶莹剔透的童话般的世界。看着那雪,我心想:这是多美的雪啊!一切都在过滤,一切都在升华,连我的心也在净化,变得纯洁而又美好,而被这小小的却又晶莹的雪?
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足以给人一种凉莹莹的抚慰。
看着窗外的雪,深切切的,时大时小,时隐时现,这不正是我们千丝万缕的情绪吗?但又像海水一般汹涌,无情地在我脸上划过,我想:雪啊,你足够淹没一切吧!但当你平静时,那乖巧的样子,足以给人一种温暖,一种怜悯,让人不得不心动……
校园里弥漫着无数似花似蝶的六角精灵,他们无声无息地湿润了万物,用纤巧的魔棒将校园打扮一新,淘气的小精灵们无拘无束,欢快地,轻盈地在空中演绎着一场绝佳的舞蹈,也许是在天空中呆久的缘故吧,它们似乎把全身的能量都释放出来了,渲染了一切……
听,“丁丁当当”,偶尔有几片雪花落在了栅栏上,一会儿却又落在地上,好像跳高选手,时不时发出一些清脆的敲击声,似乎在空旷的操场上举行着一场热闹非凡的音乐会,然而,那纯洁的雪花最终还是化成了水,依附在栅栏上,风儿呼呼地吹着,它们摇摇欲坠,摆着一副不肯善罢甘休的样子。融化的雪水中,隐隐约约映出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直到现在,雪还在下着,一切好像成了透明的,万物像刚刚洗刷了一样,那种韵律让人憧憬着下次飘雪的日子。
我爱白雪,我更爱冬天,冬天是心灵的年轮。虽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着无可比拟的温馨和希望。
白雪
在我的外婆家,养了一只波斯猫,它叫白雪。它之所以叫白雪,是因为它全身的毛都是雪白的,没有一丝杂质。
白雪长得很胖,整个身体就和一个圆滚滚的大毛球一样,两只眼睛的颜色也不同,一只是湖水的颜色深蓝色,一只是琥珀的颜色琥珀色。
暑假时,外婆邀我到南昌玩,当我刚刚到时,白雪正在吃饭。它慢条斯理地用爪子抓起一条罐头里的鱼,轻轻的放入它的猫嘴中。动作优雅的就像《我的叔叔于勒》里吃牡蛎的贵妇一样。
因为白雪长得很胖,所以我经常叫它“胖胖”或“小胖猫”,每当我叫白雪“胖胖”时,它全身的毛就会一根根竖起来,两只眼睛瞪着我。等了好久后就“喵呜”一声,爬回窝中睡觉了。
有次,我要外出去超市买东西,外婆说怕我走丢,就叫白雪跟着我。白雪的眼睛里似乎闪过一丝得意的光芒,随即就“喵呜”一声,算是答应了外婆的话。的,虽然和猫生气是一件不光彩的事!
虽然一开始我和白雪是和“敌人”一般的,但是过了没几天,我就和白雪成了名副其实的“好朋友”。
那天,白雪还在睡觉,我正在在电视机前面看《加菲猫》这部动漫。忽然觉得想抱个娃娃,重回一下童年的感觉,就四处找娃娃抱。最后娃娃倒是没找着,倒把白雪给惊醒了。看到了白雪,我立即将白雪抱了起来,虽然太重了,但也是毛茸茸,肉嘟嘟的!
我把白雪抱到沙发上一起看《加菲猫》,但没想到白雪一看见加菲猫出现,就扑到电视机前面,用爪子挠电视机里的加菲猫。我急忙把白雪拖到沙发上,准备好好“教训”它一顿,可是白雪的眼睛里满是委屈,我立刻就明白了白雪这样做的缘故,它以为电视机里的“加菲猫”是真的猫,还以为我“喜新厌旧”了呢!
看着白雪委屈的样子,我只能哭笑不得的把电视机给关了,让白雪看清楚这里只有它一只猫啊!
虽然我现在已经回家了,但我时不时到外婆家看看它,和它“叙叙旧”!
白雪,你总能给我带来快乐,现在如此,以后也如此!
白雪
白雪是一只可爱的母狗,全身雪白的毛,耳朵后面点缀这淡淡的黄毛,平时白雪的眼睛像一双水晶玻璃球。它那大耳朵趿拉着。叫起来还真威风,像一位古代的大将。
每天放学的时候刚到门前,白雪的鼻子总是嗅来嗅去,我故意不出声,白雪就回它的“家”了。我一开门,它就大摇大摆地走到我面前,好像在说:“喂,你不要逗我玩好吗?”我急忙用肉喂它,它吧嗒吧嗒地吃了起来,一会儿它吃完了,看!我家的狗多卫生啊!它用舌头添添嘴的周围,好像在刷牙,它常常用两双爪子摸一摸胖乎乎的小脸蛋,好像在洗脸。
一次,我要去外公家玩,看着白雪可怜巴巴的样子,我带上了它。在路上它左探探,右望望。到外公家门外边时,我听见了动听的音乐,进门一看,原来是外公在吹口琴,白雪似乎对音乐非常喜爱,跳过去跳过来的,正跳得入神时,竟然站起来,只用两只后腿跳,小表弟也是一高兴,用手推了白雪一下,白雪跌倒了,四脚朝天,叫人哭笑不得。
我家有三只狗,我确对白雪情有独钟,因为,白雪十分可爱,通人性,又聪明。
白雪
寒风刺骨,在这寒冷的冬夜里尽不知何时飘起了大片大片的雪花。直至深夜,我激动的心一直都没有平静。索性我邀上父亲,踏着午夜12点的钟声,飞速冲下楼去。此时此刻我不敢相信,啊!那天地合一的雪白。对雪,我和父亲爱得一网情深,义无返顾,我和父亲仰面望天,我们能深情的感受到和它一起降,一起落,一起消,一起融,一起埋没在天地间。
雪是代表着冬天,是冬的礼物。没有雨那么稀疏,也没有冰那么僵硬。雪有属于自己的充实及温柔,它的干净让人有停止呼吸的冲动,所以它是白色的,这中间透着纯洁,它特有的灵韵。
父亲平日里不太爱说话,可今天面对天地间纷飞的雪花。父亲深深叹了口气对我说:“婧婧,雪就是冬的灵魂,是冬的精灵,没有雪的冬天是不完美的,至少是不完整的,那会失去很多美,雪是冬季唯一值得炫耀的资本,美好的东西就应该好好珍惜,好好保存。”我惊讶的望着父亲。父亲没读过什么书,平日里他说话总像军人似的简短的很。我张开手,一片雪花落在了我掌心,我深深的笑了笑心想,啊!雪花果真是不同凡响的花,连父亲看了你都会语出惊人!父亲也学着我张开手,雪花轻轻的落在了父亲宽大的掌心。令一只手利落的拍去了我头上的雪花。“明年我就不能陪我家婧婧赏雪了……。”我听了心咯噔一跳“什么呀!爸……。”父亲没让我开口,“我是说”你明年就要去上海美术专业急训了。过年都不能回来,到时我俩父女可不能像今天一样,站在这里欣赏这深夜的雪景了……。”我突然觉得这天地间的白雪异常寒冷,脸颊突然感觉到一股热浪。在路灯下我和父亲的影子在雪白的白雪衬托下是那样的突兀。父亲的影子是那样的细长在寒风中显得身子异常单薄。是啊!我的父亲这一辈子都没骗过人,心如止水,仿若就是这白雪的雪白。平日里父亲总是严于律己,对待别人总是充满了热情,犹如雪地里一滴血红的鲜血,让人觉得一丝温暖。而父亲对我的爱就像这纷飞的雪花一样温柔,令人心醉。
这一夜我是多么情愿坐在这冰雪中,直到心凉,最后封冻,也不会怪谁。此时此刻的我是多么希望由单调的白色变为丰富晶莹的白色。愿永远在雪中沉醉,雪中入睡,哪怕永不醒来,化为一颗雪石,镶在天的边缘。
下了一夜的雪过后,清晨踏着上学的路,脚底咯吱作响,眼底的一片白反射着透过云层洒下的阳光,竟产生了一种莫名的冲动。白雪雪白的世界,就是那冰凉中的一丝温意,心也在雪中慢慢变化,一片冷却之后渐而火热。
姑且不论秋风冰冷刺骨,也不去计较夏天的大汗淋漓。如果会感受的话温暖的天堂并不难找---冬日里的白雪、雪白、血红。我会让你珍藏在我的青春纪念册上。
白雪
一年有四个季节,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欢冬天下雪时的壮丽景色。冬天,大雪纷飞人们好象来到了一个幽雅恬静的境界,来到了一个晶莹透剔的童话般的世界。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给人一种凉莹莹的抚慰。一切都在过滤,一切都在升华,连我的心灵也在净化,变得纯洁而又美好。黄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丝万缕的情绪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汹涌,能够淹没一切,还有一丝揭开藏头露尾般的裸露感。雪花形态万千、晶莹透亮,好象出征的战士,披着银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战帆在远航…… 雪是洁净祥瑞的像征,又向有瑞雪兆丰年的说法。可雪一直在我的眼里是静寂的,清凉的,雪中没有喧嚣,雪中也没有迷惑,雪中唯我,享受着这种安静的同时也就有了置身红尘之外的感觉。 雨张扬,不分季节,一年之中不知令人会多生出了几起惆怅。 雪软糯,只有在寒冷的冬季才会飘起,用着一种特殊的方式荡涤人们燥烦的灵心。 雪被无声地铺上房顶,玉树琼花悄然地绽满枝丫,就连路面上那些凌乱的鞋印也被刚刚飘起的雪花遮盖住了。一切都是那么安静,雪在悄悄地装点着大地。 狗摇着尾在绒绒的雪毯上,小心翼翼地踩着梅花。麻雀扇着翅扑愣愣地一起一落,故意拍落翅上闪烁的点点星星的雪花。山丘上的松柏掩在卧雪间,接受着寒冬对它们的考验。 雪中的景色壮丽无比,天地之间浑然一色,只能看见一片银色,好象整个世界都是用银子来装饰而成的。 雪后,那绵绵的白雪装饰着世界,琼枝玉叶,粉装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丰年的喜人景象。 我爱白雪,我爱雪景,我更爱冬天。冬天是心灵的年轮。冬天,虽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着无可比拟的温馨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