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600字
我四岁时,爸爸妈妈就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爸爸说要让我早早的接触这类物品。所以,他每天下班都会教我练习骑车子。
记得第一天学习骑自行车的时候是在我家楼下,当时我怕得很。在后车轮的两侧有两个小轮子,那是为了防止车子歪斜,但我还是不会保持平衡。只有爸爸在后面扶着车子,我才敢骑。
爸爸觉得楼下的地方太小了,所以把我带到世纪广场后面的一条道路上练习骑车。这条道路又宽又长,确实很适合练习骑车。不好的是这地上到处都是砂砾,骑起车来颤颤颠颠的,很不舒服。开始练习了。我登上车子,爸爸在后面扶着车子,我心想:这条路又宽又长的,后面还有爸爸扶着,我骑快点应该不会摔倒吧!这样的一个念头涌上心头。我的脚蹬得快了起来,车速也加快了。就这样我一直骑一直骑,正当我兴奋的时候,突然,我看到爸爸正在离我很远的前方站立着。当时我脑袋一片空白:后面没有爸爸扶了,怎么办?怎么办?我顿时惊慌失措,手也不听使唤,带着车把左摇右摆的,一不小心,摔了下来。我哇哇的哭了起来,可是爸爸不仅不来扶我,反而还在一旁哈哈大笑。我从地上爬了起来,跑到爸爸身边,含着眼泪问:“你为什么不在后面扶我?”爸爸说是因为我骑得太快啦,他赶不上,所以就撒手不问了,听了这话我哭的更厉害了。我又问:“那我摔倒了,你怎么不过来扶我?”听了这话,爸爸的脸变得严肃起来。他说:“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孩子,你想想,如果我不扶你,你就不起来了吗?你今天做的就很好,摔倒还知道爬起来,有的小孩子就等家长来扶他们,你不想想,如果家长不在他们身边,他们就一直在地上不起来了吗?谁第一次学骑自行车不会摔倒啊,没有一个!”
爸爸的话一直记在我的心中,靠着这句话,四岁的我才学会了骑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