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骑自行车400字
我九岁生日那天,外婆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这辆自行车的颜色是红的,只有轮胎和车把是黑色的,车身上面还有一些卡通图案,我可喜欢啦!
一天下午,我兴高采烈地跟着外公出去学骑自行车。来到操场上,外公先做了一遍示范,动作非常熟练,我连连叫好。接下来,外公让我来试一试。可我刚上去就摔了下来,腿上还擦了一大块皮,疼得我眼泪都快流出来了,这时我开始打退堂鼓了,心想:“我能行吗?”可我又转念一想:“三年级上学期语文课本《第八次》中,那个王子一次又一次地‘摔倒’,到第八次不是也‘站起来’了吗?我要向他学习,我行,我一定行!我一定能学会骑自行车的!”想着想着,我忍着痛慢慢地从地上爬了起来。我重新扶起自行车,先学滑车。过了一会,我渐渐掌握了平衡。然后,外公扶着车身,我骑在上面踩踏板。骑了几次,我便掌握了技巧。外公乘我不注意,轻轻松了手,没想到我又摔倒了。这次我毫不气馁,继续骑了起来。我摔了一跤又一跤,身上的伤痕多了一道又一道,可我一点也不灰心。
最后,我骑上了自行车,开始车身摇摇晃晃的,没想到自行车渐渐地稳了下来,我居然没有摔下来,我成功了!
虽然,我身上汗流浃背,累得筋疲力尽,但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