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春天
我眼中的春天是美丽而又多彩的。春天,为什么是美丽多彩的呢?春风吹开了我家关闭一冬的窗棂,春风也吹进了我禁闭一冬的心灵。我终于卸下了冬的枷锁,全身轻松了许多,好像插上了一副翅膀,又可以和小朋友一起嬉戏,尽情地欢笑了。
我爱春天,更爱春天的赞美诗:“碧绿妆成一束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多美的小诗呀,她描绘了柳枝,赞美了春风,讴歌了春天。春天悄悄地把小草唤醒,春雷则轰隆隆地把大地叫醒。春雨则湿润了干燥的空气。冰河融化成了潺潺的流水,树枝则吐出了嫩绿的细芽,花枝也长满含苞待放的花咕嘟。“突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一夜之间,姹紫嫣红。我不禁深深吸一口那淡淡的清香,那是春天独有的味道,虽不如夏的浓烈、秋的绵长,却有更多激扬,催人奋进。一年之际在于春,一日之际在于晨,在这春天的早晨,我迎着朝霞、合着春风,踏上我读书的征程。春天,万物复苏,冰雪融化,绿树发芽,燕子南回。春天,满目是五彩缤纷,耳边是鸟儿清脆的叫声,是布谷鸟在歌唱。早春的空气虽然还有些清凉,但凉得那样的清透,使人神清意爽。
这就是我眼中的春天,催人上进的春天,给人力量的春天。我爱春天,但我更珍惜春天这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