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秋游
金秋季节,天高气爽,学校组织全体同学去秋游,我们年段准备去石狮黄金海岸秋游。 早晨,伴随着阵阵略带凉意的秋色,我们乘车出发,汽车在公路上奔驰,一路上,同学们有说有笑,恨不得马上到达目的地。
啊!黄金海岸到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水泥大道两旁的鲜花。红的、黄的、白的……花儿排着整齐的队伍,绽放着笑脸,向我们招手致意。
我们先去参观水族馆,一进水族馆,我便被里面的景色吸引住了。真是好美啊!瞧,在一座假山下,几条中华鲟正在那儿悠闲自得地游来游去。向前走几步,你便能看见一个巨大的玻璃,里面有两只鹦鹉,下面有一群鱼,有金鱼、带鱼、桂花鱼等,真是“鱼鸟共居”。往前走,再拐个弯,一只鳄鱼正在那儿“散步”,他一会儿张开血盆大口,一会儿则在水里游来游去,显得十分安逸,水族馆里令我印象最深的要属海龟和海狮了,一见到海龟那庞大的身躯,我便愣住了,这几只海龟足足有一百多岁了,但仍然那么健康,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滑翔,据说一只海龟的寿命有200~300岁呢!怪不得会那么年轻。再说说海狮,你可别看他那副憨态可拘的样子,他可是个游泳高手,他一会儿侧着游,一会儿又翻过身子游,而姿态万千,真让人拍手叫好。水族馆里还有鲨鱼、电蟒等许多国家保护动物。
参观完水族馆,我们便去看海狮表演,这两只海狮,一只叫冰冰、一只叫非傲,他们都表演了自己的拿手好戏,让我印象最深的要数非傲表演的学人走路和冰冰表演的抛竿接球、转体这两个节目。非傲表演的学人走路十分有趣,只见它学着训兽员走路的姿势,大摇大摆地走起路来,因为海狮没有脊柱,所以很难站直,但他最终还是站了起来,虽然它走几步就趴下来,但仍然赢得了同学么的掌声。轮到冰冰上场了,冰冰用嘴顶着木棒,木棒上有个球,只见冰冰熟练地把木棒向上抛,求稳当地落在冰冰的嘴上。“来,转一圈”训兽员一声令下,它便在地上转了一圈,秋还在它的嘴上。它们表演完毕,还给我们拘了一个躬,然后友好地伸出前鳍向我们挥手告别,它们的表演真精彩。
中午,我们来到美丽的海滩,同学们在海滩上,我们几个同学围城一组,把带来的事物放在一起,举行了既简单又丰富的午餐,辽阔的沙滩满是晶莹、细小细小,我光着脚丫踩在沙滩上,就向踩在地毯上面。这是,海水冲到我的脚上,让人感到十分凉爽、舒服。我们在海边玩耍、嬉戏。
下午,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美丽的闽南黄金海岸,令人神往的渡假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