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可以让我们站在更高的高度来看问题,从而少犯错误,少走弯路。
读书是一件快乐的事。当你无聊时,你可以在书中找到乐趣;当你遇到困难时,你可以在书中找到答案。但是,读书也是很辛苦的。 寒天腊月里,我们还在暖暖的被窝里,学校的广播声急急催促着我们快快起床,我们望着窗外“呼呼”的北风,我想:如果不用读书那该多好啊。
在学校里,最让人头疼的就是考试了。如果考得不好,老师就要批评,家长就要责骂,而我们自己则要接受他们的批评和责骂,还要被同学嘲笑,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来。作文
现在的学生星期一到星期五,在学校上课学习,好不容易挨到了星期六,可是一回到家里,什么英语啊,奥数啊又来上课了;等到暑假和寒假,还是要去上补习课,搞的学生没有一点的自由时间,这些难道不是读书的苦么?
读书虽苦,乐在其中。在人生茫茫的旅途中,尽管人人都盼望欢乐,无人喜欢苦闷,但欢乐与苦闷永远是双胞胎兄弟,永远伴随着我们在生活的舞台上,我们在学习上也是如此。作文
看到那些作文题目就令人头痛起来,看到那些数字就让人眼花缭乱,看到那些豆芽菜似的文字就让人头皮发麻,从这些来看确实很辛苦,但不过在辛苦的另一端迎来了欢乐。没有忧伤,何来欢乐呢?凡事都有两面性的,就看我们怎样去面对它。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耕耘就是要多付出一点代价,不付代价能收获吗?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知识的海洋原来不是风平浪静的,要想获得真正的知识,那就该扬起奋发的风,积极进取,努力拼搏,虽然这段程是很辛苦的,不过在千辛万苦之后,就会看到美丽的彩虹,这也是值得的。只要肯辛苦,不怕艰难,勇敢地拼搏,这样肯定会有美好的未来,想想自己获取的每一点知识,哪一点不是自己辛勤而得来的呢。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渴望获得知识,付出点辛苦算得了什么呢,只要以后别辛苦就行了。
当然,求知是很艰苦的,但当我们把用心血得来的知识用在自己的事业上,让自己有个美好的将来,生活幸福美满,那岂不是很快乐吗?
有乐有苦,有喜有忧,这就是读书的滋味;乐在其中,苦在其中,让读书伴随着我们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