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生活的苦与乐
读书人的苦与乐只有自己能够体会,读书生活或许正因为哭过笑过才精彩。人生也由于这段日子而变的更加灿烂。
每天两点一线的生活令我感到呆板,却又不得不这样。每每放学,已是披星戴月,独自背着承重的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
回到家,面对的是永远也做不完的作业。机械性地做着作业,有时,望着墨般天空,思绪已不知飞向何方。
成天123,abc,之呼者也,生活很是枯燥!好容易盼到周末,最后盼来的不是休息只是大量的作业!我感到自己就是一只笼中鸟!心中的想法早已飞到爪挖国去了!作文
始知所向金笼,不及林间自在啼!读书读书,原本明亮的双眼戴上了厚厚的眼镜,快乐的心不再自由翱翔于天际,只能独自躲在笼中!
读书生活的苦,只有自己能品尝到,快乐也只有自己知道!作文
苦中作乐是我们的拿手好戏!三五成群,讲着不知出处的笑话,聊着发生在身边的事,不论是什么味儿,只要能解闷就可以!
只有看书能使我快乐!书甚至能带着我周游世界!有时看本笑话书,看着看着独自一人傻笑,惹的妈妈总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有时看本名着,看到动请处常会泪流满面!妈妈说我是没的救了,完全陷进去了!
周六,从图书馆回来,迫不及待地拿出了刚借的书看了起来!看着看着,不禁泪流满面!
妈妈总说那都是假的,你瞎哭什么!可我没办法,控制不了!表姐总是用羡慕的眼光看着我,她说:年轻就是好,蹦蹦跳跳,哭哭笑笑,这才是青春,多彩的青春!而青春的日子往往也是读书的日子!读书的日子也因青春而美丽!
我相信苦尽甘来,相信水到渠成!美好的心愿与希望也成了读书日子里的乐趣!
读书生活时苦时乐,也只有苦过乐过才算是真正的读书生活!
在学校的苦与乐
在那个生机勃勃的校园里,生活着一群人,他们是新时代的接班人,也是新时代的创始人,他们为了这个目标努力的学习着,可是,他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又包含了多少苦与乐。天,永远是蓝色的,苦与乐是永远的,互相协调的。
功课功课作业作业,从朝五干到晚九,从鸡叫干到鬼叫……这就是学校80%的含量,它不含半点马虎,也不含半点空闲,永远是忙碌的,紧张的,大脑的根根神经飞速地运转着,血管的血液时刻地沸腾着。谁说“学生好啊!“,谁又说学生“什么都不用操心啊!“上一辈的人,读书就是去玩玩,耍耍,看看书,还有什么呢?大多数人不是混完初中或者高中就去打工啦?他们没有我们的这种压力,我们知道,现在要是不读好书,以后就不可能适应这个残酷的社会,只有读书,才是唯一的出路!
天,永远是蓝色的,但是我们的苦却是永恒的。乐?只是以后的事了。
学习画画的苦与乐
在社会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人才招聘市场上可谓是人才“挤挤”,可还有许多大学毕业生难以找到工作,于是学生们都在为自己的未来而艰苦奋斗着。可是面对这种情况,有人高呼“快乐学习”。对此,我的观点是:学习,苦并快乐着。
从凿壁偷光到头悬梁、锥刺股;从范进的喜极而疯到孔乙己的悲剧;从孙山屡屡落榜到孔子四处游学……种种事例无一不表明了苦学的形象,或成功,或失败。诚然,“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宝剑锋从磨劢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等等这些告诫人们要学会吃苦的名言的克有其真理所在。稚嫩的芽儿只有在拼尽全身力气突破种皮,历经风雨打后,才后绽放绚丽夺目的鲜花;蚕蛹只有在带着湿漉漉的身体破壳而出后,才能幻化成翩翩起舞的彩蝶;幼鹰只有在经历一次又一次的折翼之痛后,才拥有那翱翔于天空的矫健身姿……同样,年幼无知的我们,只有在刻苦学习之后才能让自己的人生光鲜亮丽。
刻苦学习是必要的,但是,在大力推广素质教育的今天,只懂得埋头学习已不再是我们的要求。在快乐中学习知识,在学习中享受快乐是我们所提倡的。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有我们对学习感兴趣,能从学习中感受到快乐,才能喜欢学习、学会学习。反之,如果我们对学习毫无兴趣,感觉学习是一种负担,那么我们就会对学习反感,甚至产生厌学情绪,那就更不用说攀登上成功的巅峰,到达理想的彼岸了。
在这里,我所说的读书的“苦”与“乐”并不矛盾,会学习的人,正是真正做到刻苦学习、快乐学习、苦中作乐的智者。如今有越来越多的学校倡导合作学习,活跃课堂气氛。在这种课堂上,同学之间可以相互讨论、探究,个人的想法与情感得到充分地表达;他们还可以在课堂上唱歌、跳舞,尽情地展示自己的才艺;他们还可以从社会实践中获得理论知识和动手能力。如此独特的教学方式,使学生们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但是,他们也不乏艰苦奋斗的精神,他们认真领会老师的思想,潜心研究学习方法,及时巩固所学知识。二十一世纪的莘莘学子,正是把学习的真谛体悟得彻彻底底,发挥得淋漓尽致。作文
学习,苦并快乐着,这才是学习的真正内涵及最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