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苦与乐
任何事情都有苦与乐,读书也是一样做为一名中学生,最能体会到读书中的酸甜苦辣归纳成一句话,读书是苦尽甘来.
在中国现行的应试教育下许多中学生都得不到自由,每天都被压在巨大的学习大山下,还不断地遭受失败和挫折他们都认为读书好苦的确,当同学们在学习中遭受失败又没有自由,心里确实很难受啊!在我进入初3的时候,面临着中考老师,家长都很为我们担心,因此把学习时间安排得又紧又满同学们每天除了学习还是学习有时候我多想出去玩一玩,可桌上还有一大堆的作业等着我哎~~读书真的苦啊.
读书是苦,可苦过之后便是乐这种乐是要自己慢慢去品味那是一种激动,高兴,自豪~~当你站在领奖台上,捧着奖状,你高兴;当你拿着第1名的考试卷子,上面是自己的名字,你自豪~~这一切一切的快乐都是苦过才得来的,它并不短暂,而是永远得成为自己的骄傲我也常体会到读书的快乐比如上学期,我努力背历史,政治,花了许多休息时间,最后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期末这两科都取得了优异成绩这就是先苦后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