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思念的作文:雨中思念600字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纷纷扰扰地下着。房间里的我,思绪已被这小雨打乱。那点点滴滴的思念涌上心头,心中也开始飘飞那一场绵绵“相思雨”。
外公去世快三十年了。虽然我和他素未谋面,但也许是因为血缘,即使只看着那唯一一张妈妈小时的全家福,我也觉得外公的身影那么熟悉,一点也不陌生。四姐弟中,妈妈是最像外公的,无论长相、脾气、性格,都是这样。也可能因此,对外公,我有了更多一分的亲切。
在外婆遇想起往事时,她总会和我说起外公。外婆一说到外公,眼里总会噙着泪,嘴唇微微颤动,我也总是泪流满面。外婆说外公去世那天是年初的几天,人家都开心地过大年,而他们一家却要在医院里度过春节,而且也是下着毛毛细雨的。妈妈有时也会说起外公。她说外公是个很开朗的人,不像外婆那么沉默;外公是个很和蔼的人,不像爷爷那么严肃;外公是个很疼爱孩子的人,对任何孩子都很好。外公还写的一手好字,又是村里远近闻名的大好人。所以有很多邻居都让孩子到外公这儿练练字。而外公也总会耐心地教导他们,手把手地教他们。
回忆绵绵,窗外的小雨绵绵,我心中的思念亦如此绵绵。
我总会想到那个雨夜,如果外公没有离开,我们想在又会怎样?外公会悉心教导表弟写字,驯服他那一手龙飞凤舞的字吗?外公会教我描绘雨季的美好吗?我想,他老人家肯定会……但是事情并不能如我所愿。至此,我的眼眶有点微热。
窗外的雨快停了,是外公让我别再伤心了吗?他正在天上看护我们吗!也许,外公就是那绵绵的雨吧?!无声无息地滋润着万物,就像他在哺育我们一般。听!那柔柔的雨声是他唱摇篮曲吧?!
雨停了,纷纷扰扰的思绪也画上了句号。房间里,我盖上被子,满心思念,带着微笑,甜甜入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