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800字
我盼望已久的2013年的第一场雪终于来临了,这天,我正在学校上课。
下课铃打响了,同学们奔出门外,只见大雪漫天飞舞,像一群群展翅纷飞的玉蝴蝶,飘飘洒洒地落向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干燥的感觉消失了,雪花飘到我的脸上和嘴里,立刻就融化了,一阵阵清凉和湿润。放学了,安静的校园因为雪的到来变得欢腾起来,同学们在雪中打闹着、嬉笑着,整个校园欢声笑语、人声鼎沸,变成了欢乐的海洋,久违的大雪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快乐。
今天,是我自己回家,我背上书包,撑起雨伞,迎着漫天飞舞的大雪走在回家的路上。没有雪的日子,天气干冷的不想走路,可雪中的景色却让我享受着雪中漫步的美好感受。一切事物都被大雪笼盖,放眼望去,一片雪白的世界,银装素裹,房屋像戴了一顶雪白的帽子,汽车像一个个奶油蛋糕,松树依然挺拔,却被厚厚的雪压住了,我不由想到了“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这句诗。雪越下越大,大地像被铺上了洁白的地毯,踩上去,就像踩在白糖上一样,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我觉得这是世上最美妙的声响。
因为下雪了,地上厚厚的积雪经过行人和汽车的碾压,变成水和冰的结合体,所以地面很滑,我可是没少摔跟头,路上的行人也都小心翼翼,即使这样也难免有很多人滑倒,可是大家并没有沮丧,依然兴高采烈,看来这场大雪都是大家所期盼的。
晚上,我们一家三口带着小狗点点一起去楼下欣赏雪景,大风夹着雪花迎面飘来,原以为点点会害怕,两个月的点点是第一次看到雪。没想到它非常好奇,东闻闻西嗅嗅,在雪中奔腾跳跃,仿佛它要抓住飘下的雪花玩一玩。可是积雪很厚,它又太小,雪几乎要把它埋没了,不好,它要上大号,它勇敢地往草坪里行进,它在雪中艰难跋涉着,看起来就像个雪球一样向前滚动,动作好玩极了。雪掩盖了以前它留下的气味,急得它嗷嗷直叫,最后还是憋不住了,随便找个地方屁股一撅就解决了,哈哈哈哈!我和老妈捧腹大笑。隔壁楼道的弟弟妹妹推起了雪人,远处还不时传来孩子们打雪仗的欢笑声。
雪是冬天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瑞雪兆丰年,这场大雪,不但给我们带来了欢乐,也使空气变得清新起来。农民伯伯更是高兴,因为大雪给小麦盖上了厚厚的“棉被”,来年一定会有个好收成。我爱这纯净迷人的雪景,我爱这洁白美丽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