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背影550字
在那雨中,是父亲的背影。
天阴沉沉的,像灰色的绸缎,使人分不清云和天。可父亲却叫我去散步,我说快下雨了,别去了吧。可爸爸的坚持,让我无可奈何甚至不满,心里抱怨他自私。他不等我回答,就转身离开,看着父亲倔强的背影,我叹了叹气,随手拿了把伞就跟上去了。
我们安安静静地走在河边的小道上,我不紧不慢地跟在他的后面,我发现他有些驼背,头发中的银丝显得格外刺眼。迎面的寒风无情地刮在我的脸上,让我不由的缩了缩身子,可爸爸穿着单薄的外套依旧义无返顾的走在前头。过了许久,爸爸才跟我说起了话来,聊起了很多事情,从小时候到现在的事。望着父亲的背影,我之前的不悦全都烟消云散了,只剩下淡淡的伤感——父亲老了。
可后来,我的担心成了现实。
“哒哒哒”天空飘起了毛毛细雨雨,我拿出了事先准备的伞,可是发现雨伞太小了,只能遮住一个人,我不知所措地看着爸爸,心里也抱怨着他:都怪你,现在好了,准备成落汤鸡吧。可爸爸还是面不改色,对我说:“伞你自己用,我有帽子,你跟在我后面。”说完,就戴上了帽子,朝家的方向走去。我愣住了,父亲依旧走在前面,为我挡住被风刮来的雨,针似的雨无情地扎在父亲的背上,也扎在我的心上。雨,像银灰色黏湿的蛛丝,织成一片的网,网住了我愧疚的心。我企图让他在伞下避一避,他不肯,因为他知道他的责任,用自己的双肩扛起的责任。望着父亲的背影,我想起了童年时,他为我更衣洗袜;想起了小学时,他为我思想启蒙;想起了中学时,他对我的谆谆教诲;想到了现在,他为我遮风挡雨。突然,眼泪夺眶而出,视线朦胧,可脑海里,依旧是父亲的背影。
如今,我也忘不了那次漫步中,父亲的背影,那雨中的背影
有许多人,难以忘怀;有多少事,可以重来。精彩的瞬间,美好的恒久,点亮了我们生命的星空。
还记得,曾经关爱我们的那个人,温暖我们的那些事,愉悦我们的那道景,感受的那份情---那眼神,那微笑,那陪伴,那鼓励。都定格在心灵深处。
从心灵盒中拿出那抹令人辛酸的背影。那抹背影是家中国王——父亲的。不经意间的看见坐在写字桌边写写画画的父亲背变驮了,虽然头上没有白发,可就在那一瞬间忽然觉得父亲身上的担子快要把他压得气喘吁吁了。
我印象中的父亲很酷是我们依靠的大树。他曾是一名军人,退伍后的他学了一身本领做事干净利落。,任何事好像到他手里都不是事。对于我们合理的要求他总是会满足。印象中的父亲是个多面人物。是教育家,懂得尊重我们,让我们帮忙时会说“请帮我——”。当我们叛逆时,他不会恶言相告,更不会拳脚相加。他会将我们我们的所作所为重演一遍,看完之后我们不用父亲说就知道自己拿错了,也不会再犯类似的错误了。
岁月匆匆,印象中的父亲在与时间老人交涉中变了些,他有些惧怕时间老人了,他怕我们长大了就飞走了。他说“虽说我们走后她还有我们母亲的陪伴,爷爷对他的关爱,可总会觉得少了些什么,一种说不出的感觉!”知道发现父亲的背有了些弧度才发现时间老人的无情!那一抹有弧度的身影然我意识到父亲在逐渐的老去,而我们在慢慢地长大,是该帮忙承担一些责任了!
那时,那一抹身影让我发觉自已已然长大;那时,那一抹身影让我心疼;那时,那一抹身影永刻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