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背影450字
这是一个爽朗的下午,我和一个同学去图书馆,我们追了4次公交车都没追上,在第五次我们坐上了,那种感觉,像是关了很久的鸟儿,重归自由。我们到图书馆,发现不好玩,又回家了,我们各自坐上不同的公交车,因为我不会坐车,所以是同学带我到车站的,她没发现我的公交车要走过天桥,才能搭上,所以她让我看到车了,就上去。然而她走向另一个车站。到站了,我一下车,看见这不是我家的车站,我的心犹如万箭穿心一样的疼,心里默默在想:“妈妈,我回不去了,呜呜!”当时我没钱了,我问了许多路人,她们都不相信,当我过马路遇到了一位阿姨,我问她回家的路,她告诉我,很远要坐公交车,之后我艰难的说了3个字“我没钱”我想她诉说了我为什么会坐错车,那时我没有抱怨我那个同学,也没有说过她一句坏话,那个阿姨拉了我过了马路,然后取出2元钱,亲切的说:“孩子,去那个公交站,先问一下司机到不到你家,如果不到,你就问一些路人,千万别把自己再搞丢了。”那时我眼泪流了出来,这是第一次我在外面哭,我从心底里敬佩这位阿姨,她让我感觉到了心底里那个火焰。我擦了眼泪,之后走到车站,看那个阿姨的背影,阿姨的背影好像有魔力似的,是我看到了她高尚的品质,德高望重的人格,看着阿姨渐行渐远。我也走了。这是我经历的一件事,虽然它已经过去了,已经是历史了,但这件事情,让我还明白着世界上好人还是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