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
啄木鸟每天坚持给树木医病,为的是给大自然带来了福音;雏鹰每天坚持不懈地练习,为的是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一滴小水珠每天穿梭在江河当中,为的是能融入宽阔无边的大海。坚持去做一件事情,那么这就是胜利。
静谧的夜,窗外游丝般的细雨勾起我无限的遐思,一丝丝幽微的清香在微微湿润的空气中飘荡。霎那间,我回忆起那心酸而又欢乐的历程。
我呆呆的站在舞蹈室外面,透过窗户看到一个个美丽优雅的身影,十分羡慕。我从小就爱跳舞,总想象着我有一天可以登上舞台,为大家表演。我想跳舞的想法被母亲断然的拒绝了,她认为这样一定会影响我的学习,但我那颗炽热的心并没有被她冰冷的话语熄灭。我还是报名了,因为我有梦。
在舞蹈室中,我跳起了一个个优美的舞蹈,但在背后的煎熬不是谁都能读懂的。每天练习基本功时,都感觉身体被别人拉扯,非常地疼痛。曾经的我一度想过要放弃,但又回过头来想了想,都经历了那么多了,还害怕这一点点伤痛吗?心中想到了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只要我坚持下来,就离成功不远了。所以,每当在很疼痛时,我都会咬咬牙,虽然汗水拼命地往外冒,但心中一直不停的警示自己要坚持,每能坚持一次,我就离成功更近一步了。
终于等到上台表演那天了,我依然和队友们在舞蹈室中做最后的拼搏,希望迎接我们的是胜利。在迈向舞台那一刻起,我知道我所有的辛苦都没有白费,汗水的挥洒给我带来的是热烈的掌声;坚持不懈的练习,给我带来的是胜利的光环;疼痛的伤痕,练就了我坚强的意志。我享受这个舞台,热爱这个舞台。就算再苦再累,我也会坚持到底,因为我想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雨点透过窗户,洒在我的脸上,一阵微风吹散了我的思绪。眼睛不禁泪光闪闪,回忆起坚持跳舞这段路程,心中感触很深,要是要我再选择,我还是会选择坚持下来,我不愿做一个逃兵,因为我有我自己的梦。
人总要给自己定一个目标,这样才不会迷失方向。做什么事情都应该选择坚持,因为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时的风景很美,当你最终走向胜利的彼岸时,再回过头来思考这一路坚持下来的艰辛与快乐,感触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