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看过的奥运比赛中,有一个人让我印象非常深刻,那就是参与2008.8.21日上午的游泳马拉松10公里的决赛者荷兰队的“范德韦”。
据介绍荷兰人范德韦曾经是一个白血病患者,这次成了游泳马拉松10公里的奥运冠军!他在2001年时被确诊患白血病,他用坚强的意志战胜了患病,在困难中,他并没有放弃身边的每一分每一秒,坚持与疾病作顽强的斗争,在最困难的时候坚持信念和理想,终于战胜了困难。他说过:路是一步一步走,而不是一步登天,要有耐性。他那种不怕困难与死神搏斗的精神是多么的伟大啊!是多么的值得我们学习啊!我们要学习他那顽强的精神。
我想,他在这次奥运会上即使他没有得到冠军,他也一样是冠军,因为他的精神超越了冠军。然而他勇于坚持,还真的梦想成真,站在了高高的领奖台上得到了一枚宝贵的金牌,为他的祖国和人民争得了荣誉!创造了奇迹!
面对这样的英雄让我想到许多:一个人在困难中不要轻易说“不”这个字,我们要向“范德韦”那样坚强,不到结束就不能放弃宝贵的每一分每一秒;我们要在学习上努力学习,敢于向困难挑战,把压力变为动力,将来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