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
坚持后往往都是胜利,有一些人往往不能够坚持,常常试了一次二次就放弃了,看到别人失败了,就不能够坚持自己的立场了,看到别人不行,觉得自己也不行了……。这些都是我们不能够坚持到底的表现,而在坚持这一点上面蚂蚁却比我们做的好多了。
在前几个星期的星期天下午,我一个人在骑着滑板车在小区公园里玩的时候,我突然发现了一群黑乎平的东西,似乎还在活动。于是,我便转过头去看一看,原来这是一群蚂蚁军团。我不由得停下来,开始观察起它们来。当我看的正高兴的时候,突然有一个坏主意由然而生,我要玩“水淹蚂蚁”,我迅速的跑回家里拿了一杯水,以迅雷及淹耳的动作把水倒在蚂蚁的四周。只见蚂蚁们立刻慌了起来,有的呆在原地不知所措,有的不停的乱窜,可是过了一会儿,蚂蚁们立刻在队长的指挥下镇静了下来。只见它们马上从水面上小心的起过去,虽然它们不断有被“大水”冲走的蚂蚁,可是这没有打动它们坚定冲出“水墙”的决心。三厘米,二厘米,一厘米……,越接近外面的陆地,它们越有信心,越有坚持的毅力,终于,它们冲破了水的包围圈,成功自救。
从这件事我发现,我们人类的智商虽比蚂蚁高级多了,可是在有些地方我们却比不上它们有坚持。想想那些十分弱小,弱小到我们的一根手指都敌不过的蚂蚁都可以学会坚持,何况我们这些充满智慧的高级生物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