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下午,我和爸爸到学府广场去滑冰。我提着新买的冰鞋,心中充满了喜悦。
滑冰场空无一人,我欣喜若狂我是初学者,如果跟那些高手混在一起,一不留神,受伤的多半是我,现在这里没人,我可以趁此机会好好练习练习了。我飞快地穿上冰鞋,刚想站起来,脚底却像踩了香蕉皮一样站立不稳,更别提滑冰了。眼看就要打滑,屁股即将受罪。说时迟,那时快,爸爸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把拉住了我。虚惊一场,好险!我心里忐忑不安,怕再摔跤,便央求爸爸说:“你拉我滑几圈吗?”“好!我的儿子!”(在爸爸眼里,我就是他的儿子。),爸爸拉着我在滑冰场里“疯狂”地滑了一大圈,停下来时,我已吓出一身冷汗,好似一只“惊弓之鸟”。我战战兢兢地问爸爸:“怎么保持平衡?不对撞,不打滑呢?”“滑冰时,双手一前一后地摆动,脚像写“八”字,一左一右,自然能保持平衡。”爸爸和颜悦色地回答。亲身下河知深浅,亲口尝梨知酸甜!爸爸说的一般没错,相信他,试一试吧。我便站起身,“扑通”一声,摔了一跤。但我不怕痛,爬起来继续滑,一次,两次……
在以后的几天里,我摔了无数次,但失败和伤痛阻挡不住我前进的脚步。终于,在喜悦与欢乐、伤痛与汗水中,我学会了滑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