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鱼作文
这些“新朋友”真惹人喜爱!有的金鱼身体是由红色和白色组成的,像一只变色斑马;有的身上有些白色的小点,就像一个威风凛凛的大将军;有的是金色的,像一个个娇滴滴的小公主!最美丽的要数那条最小的金鱼了,它全身都是金色的,眼睛鼓鼓的,就像两颗晶莹剔透的小珍珠,一身金色的鱼鳞,金光闪闪,尾巴轻如薄纱,像撑开的公主裙似的,它穿着公主裙在水中优雅地跳起舞来,就像一位天使。
这些金鱼可聪明了。只要谢老师一走过来,金鱼们就纷纷沉下去,只有那只神气十足的“大将军”还满不在乎地停在水面上,目不转睛地盯着谢老师,好象在说:“伙伴们,快上来看,这是谁呀?”谢老师刚刚离开,它们就摇着尾巴争先恐后地游上来,小脑袋凑在一起,像一群顽皮的孩子在说着悄悄话。
这些可爱的金鱼最喜欢玩游戏,他们有的在比赛游泳,有的在疯打,还有的在捉迷藏。最有趣的是那两条比赛游泳的金鱼,一条白色的金鱼是裁判,“预备,开始!”裁判一声令下,两条金鱼立刻飞奔出去,像离弦的箭一般冲向终点,最后“打”成了平手……
金鱼们的生活过的丰富多彩,要是我也能变成金鱼,在鱼缸里像鱼神仙那样生活就好了。
小金鱼
我最喜欢的动物就是小金鱼了。它小巧玲珑,有一双葡萄似的大眼睛,枫叶形的大尾巴,背上的鱼鳍给它那金黄色的身子装上了一把美丽的大扇子。
金鱼天生活泼好动,一会儿从这边的条石下面游到到了那边的假山上面,一会儿,它又从那边的假山上面游到了另一边的水草丛中。金鱼最奇怪的要算睡觉的时候从来不闭着眼睛,好像它一天到晚就是想玩,想看周围的世界。所以有的人还以为金鱼从来不睡觉的。
金鱼在吃食的时候,它会毫无顾虑似的大口大口吞吃。金鱼的食量好像很大,但是你不可以让它们贪吃,否则会把金鱼吃死的。
遇到打雷下雨的时候,它就靠在假山旁边一动也不动,而且还寸步不离呢!那个时候,它们简直被雷声吓坏了,连泡泡也不吹一个了。
我的小金鱼还有一个不好的习惯,那就是不管谁去看它,只要被它发现,它就会不停地摇着尾巴表示愤怒。
它还非常爱干净。刚刚换水,还不到两天,它就会觉得水已经很脏了,扑在水底好像在要求我给它换水。开始我也不懂。不去理它。可是,它就是不动。我给它换了水,它就欢喜得在水缸里面游来游去。
啊,这金鱼真是非常可爱!
小金鱼
我家有一条红白相间的小金鱼,它每天在鱼缸里游来游去,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贝贝”。因为福娃贝贝是个海洋生物,所以我把我的小金鱼叫做贝贝。
有一天晚上2点多我下床上厕所,发现贝贝的眼睛是睁着的,我还以为贝贝病了。第二天早上,我赶忙告诉妈妈,妈妈笑了说:“鱼睡觉是睁着眼睛的。”我还是疑惑不解地问:“鱼为什么睁着眼睛睡觉,而不是像人一样闭眼睡觉呢?”妈妈说道:“因为鱼没有眼皮,所以看上去没有闭住眼睛。”我听了妈妈的话我就放心了,原来贝贝没有得病呀!害得我白担心一场。
自然界还有我们不知道的东西,我们要仔细,细心观察,就会有更多、更好的发现,就会鼓舞我们去探究未知的世界。
小金鱼
金鱼会睡觉吗?
我家新买了一缸金鱼。这缸金鱼可漂亮了!它们头上凸起,像戴着一顶大官帽;眼睛圆鼓鼓的,但小得出奇;可爱的小嘴一张一合,吐出一串串珍珠般的水泡来;身上披着鳞片,在阳光的照射下浑身金光闪闪,游动时一摇一摆,如同一位穿着金色铠甲、趾高气扬的将军;可爱的尾巴在清水里就像一朵朵透明的花,又像一只只蝴蝶在水中翩翩起舞。
我看着它们不停地在水中游动穿梭,快乐的样子,我很好奇:这些金鱼好像从来不用睡觉似的,不累吗?怎么不休息呢?为了解开疑惑,我开始了仔细的观察,并查阅有关的资料:原来金鱼是会睡觉的。因为它们没有眼睑,所以只能睁着眼睛睡觉。如果看到金鱼在岩石缝里一动不动,眼珠也不转动,只有鱼鳃盖不停地在一张一合,轻轻地翻动着,其实就是金鱼在睡觉。只不过它是属于浅度睡眠状态,所以一有动静,就会醒过来。
我终于知道了金鱼是会睡觉的,而且是怎样睡觉的,也明白了一个道理:留心处处皆学问!
小金鱼
我家养了四只顽皮的小金鱼。
它们颜色各异,有的是红色的,有的是黑白相间的,有的是灰红相间的,有的是红黑相间的,如果它们见了食物,不饿就不吃,吃东西也很奇怪,吃进去又吐出来,再吃进去。
一次,我拿一根木棍放进鱼缸,逗它们,只见它们见了灵活地游来游去,转身时尾巴还顽皮地紧贴着鱼缸,不时还摆一下尾巴,溅了我一手水。
如果没人打扰它们,它们会把像船桨一样的鳍摆动着,好像跳欢快的舞蹈,嘴巴一张一张的,好像在唱优美的歌谣呢!
有一条小鱼顽皮的跳出了鱼缸,幸亏妈妈及时发现,救回了它的命。有一条大鱼死了,我很伤心,我以后要好好照顾剩余的两条,让它们长成大鱼。
小金鱼
我家养了两条小金鱼,他们有两只股股的大眼睛,一件红色的“外衣”,扇子似的尾巴,游动的时候飘飘摇摇,可爱极了! 小金鱼不但可爱,还很有趣。有一次,爸爸妈妈都出门了,我一个人孤零零在家,什么事情都没有,闷得慌,忽然间就想起了小金鱼,便对小金鱼说:“我们来玩游戏,好吗?”小金鱼游来游去,似乎同意了。我心花怒放,拿起捕鱼网,捞来捞去,还是没有捕到。我生气了,伸出手,在水底抓来抓去,还是一无所获。就这样,我玩了一个下午。我已经满头大汗了,可还是抓不到,小金鱼洋洋得意,游来游去,正高兴地“跳舞”呢!
他们吃食物的 样子是我印象最深了。我给 他们放食物时,他们抢着游过来,大口大口、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吃的津津有味。吃完了又看看我,似乎还想吃。我们之间也会发生些矛盾。我有一次不小心误会了他们。一天回家,我看到了鱼缸旁边有一些水,便责怪小金鱼,“你看你,把水花溅起来,洒出去了。”小金鱼一个劲地摇着尾巴,一脸无辜的样子。爸爸见了说:“是我端出去换水不小心倒出来的!你就别再骂小金鱼怎么了,快道歉吧””我听了,脸红了,便开始向他们道歉。
这两条就是我家活泼可爱而又机灵的小金鱼他们使我的生活更加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