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黑板作文
未来的这一种黑板,一点儿都不用写。它是用一种地球上没有的一种太空材料精制而成,这一种材料叫GUTS太空批,它非常尖硬,世上没有东西能打破它,就是无数只大象站在上面也没事,老师上课时只要把中指放在一个非常小的正方形上,3秒后黑板会说:“指纹数据已破请讲课。”在黑板内,有一个精神传送器和说写仪,只要老师想、说点什么东西,就会让精神传送器收到,然送到说写仪里,再送到小形电脑里。最后黑板显出字。这个过程只要3分钟。想除去就点一下黑板。
我知道这只是遐想,只要人们不断探索一定能造出来。
未来的教室
2027年,我在某公司工作。一天,我回到我小学时的学校。
进入教室,眼前见到的是一个惊人的情景:玻璃受到阳光的照射,反射进来的竟然对学习有帮助的浅蓝色。“铃铃”,下课铃响了,一位同学按了一个红色按钮,突然从四面八方传来叮叮叮叮的响声。原来是玻璃发出的声音。我访问了一位同学,这位同学说这叫“方便玻璃”,这种玻璃的用处很大,不仅能发出声响,使人轻松,还能防噪音、不良气种等。
这位同学还向我介绍了黑板擦和粉笔。黑板擦,顾名思义就是擦黑板的,可是,这种黑板擦可不一般:下课后,只需按一下按钮,黑板擦就会自动开擦,擦完后,还会自动将擦出的粉倒在旁边的箱子里,箱子还会用用过的粉做成一支新的粉笔,既环保又方便。粉笔,有什么特别的呢?别急,我慢慢告诉你,这种粉笔很神奇,老师只需用课余时间将上课要写的字发在电脑上,电脑就会将资料输入粉笔里,粉笔就会自动在黑板上写上老师所需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