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玻璃,未来的黑板擦,未来的粉笔,未来的一切一切都是一个“异想天开”,我们要让它们变成现实。
黑板上的记忆
师恩就像记忆里的年轮,一刀一刀,深深地刻在骨子里,任谁也无法抹去。——题记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迷迷糊糊地跨过了一季,岁月的末班车又将载着我们驶向下一个季节。日光斑斓下,宁静的黄昏中,黄叶纷飞。此时的我,吹着凉爽的微风,在落叶纷飞时,回忆着我亲爱的老师。
依稀记得,期末考那段时间,老师您早出晚归,行走于办公室与教室之间,你认真的备课,认真的教学,在三尺讲台上为我们指点迷津,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你对我们嘘寒问暖,为我们缓解压力。那段时间,老师您憔悴的许多,苍老了许多……
清楚记得,那天夜自修,您风尘仆仆地走进教室,满面红光的告诉我们:“我们班歌唱比赛第一哟!”大家都喜笑颜开,殊不知,是您在黑板上为我们抄歌词,是您请音乐老师为我们排演,是您绞尽脑汁为我们设计表演形式,今天的成就与你的心血和汗水是离不开的,老师,您辛苦了。作文
“叮铃铃”上课了,老师您从外面进来了。只见您脸色发黄,嘴唇发白,眼窝深深地陷了下去,完全没有了平日精神的光彩。嘴里还是不时传出“咳咳”的声音。原来,您生病了。我们都劝您回去休息,而您却无所谓地说:“没事,这小病没什么的。”于是,您继续讲课。看着老师黑板上的板书,字的力度与平时很不一样,今天您的粉笔字写得很淡。老师,您是不是为我们披星戴月而生病了,难受吗?老师,我们好心疼您!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跟草去”是您内心真实的写照,为了同学们,你无怨无悔,为了你的教学,你宁愿放弃一切,为了祖国的未来,皱纹在你脸上泛滥。是您让我们无时无刻不被爱所深深围绕和滋润着,是您让我们无时无刻不被爱所温暖照射着。老师,您不是歌唱家,却让我们的知识叮咚作响;您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一批青年人的灵魂……作文
当考试失利,内心无助的时候,想起您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丝笑容,每一句话,阳光总是盈满我的内心,鼓励着我不断前行。
秋日的阳光下,带着丰收的喜悦。乌云过处,彩虹顿现。回首处,难忘的是那慈祥的眼神,是那布满粉笔灰的手,是那欣慰的微笑。那一个个记忆,如同那一阵阵阳光,赶走了微微的凉意。
在这个金色的秋日。落叶纷飞之际,我承载着满满的祝福,感恩我亲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