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爱你
—读了《母爱如佛》有感
人的一生,要读许许多多文章,或许,每一篇都会让你深有感悟,我就读过一篇文章,名叫《母爱如佛》,它令我深有感悟。
故事讲了一位年轻人与母亲相依为命,生活困难。后来,年轻人因苦恼迷上了神仙佛祖。母亲见儿子整日吟诵经文,不干正事,苦劝几次,但都没用,年轻人甚至把母亲看作他成仙的绊脚石,对母亲恶言相向。有一天,他听说远方山顶上有位得道高僧,心生仰慕,便偷偷地去拜访。一路上历尽艰险,终于见到了高僧,他向高僧介绍了自己一番并把来意说明。高僧听后沉默许久,让他即刻下山,一路到家,但凡遇到为你赤脚开门者,这人便是你的佛,你要好好对待他。年轻人听后大喜,谢过高僧,欣然下山。可是,一路上他投宿无数,却未曾有人为他赤脚开门。当他走到自己家门口时,他彻底失望了,疲惫至极的他叩动门环,母亲前来开了门,儿子一低头,发现母亲正赤着双脚,站在冰冷的地上为他开门,年轻人恍然大悟,他泪流满面地跪在母亲的面前,不停的忏悔。作文
是啊!只有母亲,才会为我们赤脚开门,她愿意为了我们放弃一切!如果你问我世界上那种爱最伟大?那莫过于纯洁的母爱!我国的著名女作家冰心曾在《繁星·春水》中写道:“母亲呵!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到他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能躲到你的怀里。”虽然只有三十几个字,但是却深深体现出母亲的伟大,难道不是吗?当我们伤心、委屈、痛苦时,除了能投入妈妈的怀抱中哭,我们还能做什么呢?
高尔基曾经说过:“世界上的一切光荣与骄傲都来自于母亲。”我觉得他说的对,母亲把我们带到这个世上,让我们去享受爱、成功、美丽……妈妈是我们的第一位老师,辛苦地教导我们;妈妈是我们的支柱,总是支持我们,鼓励我们,帮助我们。当我们不听话或是犯错误时,妈妈也曾打过我们,但是,“打在儿身痛在娘心”啊,哪个妈妈会愿意打自己的孩子呢?可是,妈妈帮我们洗衣做饭时不小心弄伤自己了,妈妈也会很快乐,因为如果她的痛苦能够换来我们的快乐,就算痛不欲生,对妈妈来来说也是值得的。作文
记得有一次,我因为衣服穿少了而发了高烧,妈妈背着我去医院,为我挂号、交钱,忙得满头大汗,等我挂上水了,她坐在我身旁为我倒水,一次,妈妈因为心急不小心将开水倒在了手指上,烫的手指通红的,痛得起了小水泡,她也顾不着,一心只想把我照顾好,让我的烧早点退。我真的十分感激妈妈。
陆游在《游子吟》里说:“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小草报答不了阳光的恩情,我们也没有办法报答母亲的恩情。“可怜天下父母心”,妈妈真的是世界上最最伟大的人了,妈妈对我们的爱怎么可以用三言两语表达出来呢?我们必须争取有限的时间,尽自己所有的精力,为妈妈做事,比如:在妈妈的生日上,我们可以送上一句祝福,唱上一首《世上只有妈妈好》;在妈妈疲惫时,为妈妈捶捶背,按按肩;在妈妈口渴时,为妈妈倒上一杯温水;在妈妈做家务时,帮妈妈做些自己可以做的事……也许,就这么简单,妈妈也会开心的笑了。
记得有一次晚上,妈妈劳累了一天,把家里打扫了一下,却累得腰酸背痛,躺在床上,我见妈妈累这样,主动要求为妈妈捶背,妈妈欣然同意了。我坐在妈妈床边,用小手握成拳头,小心地为妈妈捶背,还不时问一问:“这个力度行吗?”、“舒服吗”……捶着捶着,我突然发现,妈妈腰酸背痛时的表情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幸福、快乐的微笑。这时,妈妈温柔地对我说:“女儿长大了,谢谢你啊!”我听了这话,脸不禁红了,我想:妈妈,您为我做了那么多事,而我,只不过是为你捶了下背而已,真正该说谢谢的是我!
妈妈,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