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的礼物
也许,在节前,同学们都把准备好的礼物送到妈妈手里。有的是音乐盒,有的是水晶,有的是鲜艳多姿的鲜花……可我一个也看不上。再好的礼物,再昂贵的礼物,费的还不是妈妈给的钱,买的东西送给妈妈,也许妈妈并不喜欢,因为大人和小孩的审美观念是不同的。尽管这样,可母亲为了表示出你的好意,还是会点点头笑着说:“我很喜欢它!”“它很漂亮!”之类的话。其实根本不喜欢,他们省吃俭用的血汗钱,怎么舍得买一些没用的东西,他们宁愿把钱拿去给孩子买点好书。如果家长说不喜欢,孩子就会不高兴。为了使孩子开心,就只好配合着演一场戏。可我妈妈和别人不同,她是个直肠子。
还记得小时侯的一次,看着别的小朋友把礼物送到妈妈手中,为了表示我的一片孝心,以买书为借口,向妈妈要了一些钱,去给妈妈买礼物。我千挑万选中,选中了一个会转的风车。我把这点心意送给妈妈,妈妈傻了眼。我本以为妈妈会很高兴,可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妈妈把我痛骂了一顿:“妈妈辛辛苦苦挣的血汗钱,就买这些破玩意儿?这些送给我有什么用?妈妈又不是孩子,怎么会喜欢呢?”
那一次的教训,使我以后再也不干这种事了。如果硬是想尽自己的一片孝心,那就自己去挣钱,给妈妈买礼物,这样才能懂得挣钱的辛苦,才能明白钱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从那以后,每次的母亲节,我都会给妈妈动手做一张节日贺卡,把心里的话通通告诉妈妈。这个习惯一直延续到五年级下学期,上了六年级,我不再给妈妈送贺卡了,因为这样既费精力,又费时间。昨天的“三八”妇女节,我替妈妈“承包了所有的家务”,替妈妈端了杯茶,为她捶了捶背。我认为,这样既不花钱,又很好的表现出我的心意,不是两全其美吗?而且妈妈心里也会很舒服。可是,我认为,把学习搞好,更上一层楼,是送给妈妈最珍贵、最好的礼物,大家说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