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妈妈作文
假如我是妈妈,我会有一个孩子。当他犯错误时,我不会大声地说他,而是告诉他:“下回注意了!”,自然不会让他受委屈。我不会因为他没有考好试而训他,我会和他一起探讨,这道题为什么错了。
假如我是妈妈,我会和我的孩子一起玩。我决不会像其他家长一样,天天把孩子埋在书堆里,或是骗他:“妈妈很忙,下次一定去!”也许,让他在外面长长见识,比在书堆里学成“书呆子”要好。但是该学的时候,我一定要让他好好学习。
假如我是妈妈,我会很爱自己的孩子,但我不会溺爱。像叠被子、穿衣服这些小事,应该上了幼儿园就会了。等他上了幼儿园,我不会帮他做这些事,因为这只是一些起码的小事。作文
假如我是妈妈,我不会像一些家长,给孩子订好未来。要是我,我会随着孩子的爱好来:他喜欢唱歌,我会给他买来歌谱,给他报声乐班;他喜欢画画,我就买给他铅笔、水彩、画架子……我不会强迫他干什么,让他走一条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