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无精打采地坐在沙发上,拿起了报纸看着。当我看到报纸底端十一个醒目的大字——“十八只恒河猴殉身抗非典”我原本无精打采的精神一下子兴奋起来,从沙发上跳了下来,瞪大了眼睛,张大了嘴,继续往下看。
“疫苗出来了,接下来就是在动物上做实验.......”看到这儿,我不禁想起从前,SARS幽灵在世界土地上游荡,大批科学家投入了疫苗研制工作,这些舍小家,为大家的工作人员为了不让这恶魔夺走更多人的生命,日夜兼程地工作。如今,疫苗快出来了,我们再也不怕SARS了!我继续向下看,“10月13日上午,18只活蹦乱跳的恒河猴从机场下来,10月14日下午,把疫苗注射入猴子体内,11月15上午,7位实验人员为猴子攻毒,11月16日到19日上午,猴子全被解剖,注射疫苗的猴子全无异常.......“这暗示着疫苗快研制成功了,我们,不,世界人民在也不会被SARS侵扰了!我当时那激动与那高兴劲儿简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啊,我几乎要大叫起来!
我看着这一篇文章,读了一遍又一遍,心潮就像波涛汹涌的大海一样,久久不能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