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逝的时光作文
还记得初春校园的盛开的木棉花吗?梅红雪白,大朵大朵的开放,鼓得像一个圆溜溜的球。梅红色的总令我感到有着幽幽温馨,还有那雪白的,酷似那寒冰雪球,冷傲娇滴。当我再次回顾那些树时,花儿不再令人赏眼,残花新叶。一向木棉花都是先开花后长叶。树上已经冒出了嫩芽。说明春天就要与我们辞别了。我望了一眼残花,只见风一吹又一朵花儿凋落了……
我已感觉到这夏的气息,只可惜这个春天多一秒都不行。
每一次回忆都是纪念我流逝的时光。1至3年级是我永远难忘的时光,整整三年的低段生活,这其中悲欢离合的倩影令我无不怀念。
记得刚读四年级的时候,面对一个新的老师,我的心里总怀念的着以前的班主任。刚开学上四年级与三年级多么接近,这一切好像都是一场梦,只要想起以往的低段生活,我的内心总是痛苦万分。说真的离别总是那么痛苦,想起以前的美好生活总能让我的心头徘徊着一股暖流,可面对现实,这股暖流瞬间冰冻,我不愿意这是事实!而爸爸妈妈总是细心地教导我说:“人一生还要换很多很多老师,和每一位老师在一起的时光都要铭记在心,不负老师重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等有了出息再报答众老师的传授之恩,你要从容的去面对,勇敢的接受!”
如今我上了五年级,我不会再像以前那样了。我喜欢低段生活,但我更喜欢高段生活,它给了我自信、独立、控制,使我总怀着一颗向上的心面对生活。以往的时光虽已流逝,但流逝的时光永远存封于我的心底。
下雨了,大颗大颗的雨水打在我的身上,我疾奔回到教室,坐在座位上,找到一张干净整洁的白纸,我用力的捏,使劲儿的揉搓,做出各种虚无的形状,打开纸,我看见了各种各样的条文,痕迹,像虚空中突然出现的裂缝,‘呼’的把我吸了进去,里面仍然空白一片,茫茫无边际。我慢慢的将其撕开,看着裂缝越来越大,越来越深,听着“嘶嘶”的声音感觉就像是自己的生命在一节一节的断裂,然后消失殆尽……
我盯盯的看着白白的,不同形状的纸块儿,仿佛看见了我经历的一切,一切的欢喜,一切的悲伤,一切的忧愁,一切的苦涩,一切的一切。我开始发疯似的拼凑着,然后喘着粗气的盯着那破碎不堪的纸片发呆,我不止一次的想到,那一条条破了的罅隙中是否隐藏着我流逝的的时光、消逝的青春还有我无尽的悲哀。
坐在冰凉的石板凳上,寒意直捣心底,背靠这一棵很老很老的大槐树,木棉花的种子漫天飞舞,飘过头顶,随着风远去仿佛那些失去已久的记忆,我用心的数着那被枝叶剪碎的晃动着的阳光,犹如寻找消匿的张片来填补残缺的记忆。
晃荡在无边无际延伸的马路中间在迟暮之时,我却不由得怀念下雨时泥泞的小道,怀念那个追逐溅了自己一身泥的汽车的无知的孩子,和那个看着远去的汽车垂头丧气在夕阳下游玩的孩子,怀念那挑逗小狗却被反咬一口放声哭泣的孩子,怀念那仰望白云默默感叹的孩子。
在时光流逝的时候我在回忆。
当我感叹的那片刻,青春在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