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逝的时光400字
又到春光重景时,莺歌燕舞、春意盎然,叹以此:人生还有几季春?
———题记
人生有多少时日,有谁知晓
倚靠斜枝低吟“朱颜辞镜花辞树”,独自一人毅立江边感慨“古来万事东流水”,回眸历史一声长叹“江山不老人易老”。这是古人对时间的迷茫。从我呱呱坠地至牙牙学语,从牙牙学语到蹒跚学步,从蹒跚学步到现在的茁壮成长,这经历了多少啊,这算起来,足足有四千多时日吧。在一次又一次的迷茫中,我总在默默地想,人生究竟有多少个时日呢?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时光犹如耳边拂过的清风,渐渐散了;犹如潺潺的流水,一去不复返;也如“流水落花春去也”那般吧。那匆匆溜去的时光,犹如一个调皮的孩子,吹了树叶满地,往事回忆没有褪色,时光消逝,岁月无痕。
时光流转,岁月变迁。就像那一句话说的,时光是孔圣的“不舍昼夜”,是庄生的“白驹过隙”,是曹孟德的“譬如朝露”,是陈子昂的“怆然泣下”。现在想来,也对,时光只不过是弹指一挥间,匆匆流逝罢了。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面对匆匆流逝的时光,我能做些什么呢?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时间,让我的人生流光溢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