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流逝的时光600字
那些流逝的时光
如果时光不凋零。
——题记
知友是人生中的一种情趣,一种兴味,一种品格,一种哲思,一种启迪,一种思绪,一种立意;知友是一首歌,是一首诗,是一朵花;知友是风,是雨,是雪,是风雨后的那道彩虹,是精神的灵魂,是冬日最温暖的港湾,是爱的源泉……
知友是你生活中的记忆,思想、激情、开心愉快的调味品,友人的印记是自己的童年,是永不再来的少年时光的象征。当岁月的年轮在递增的时候,当你怀念起已经逝去的光阴,禁不住流下了又苦又甜的热泪时,而随着感情的强、弱、浅中涌现出的是珍贵的友谊。这至善至美的情,是世间珍贵的爱,我们要爱惜珍之!只有是时间的见证,是幸福与患难的对白……
因为知友,没有了孤寂和烦恼;因为知友,生活平添了无尽的春色和灿烂的阳光。和知友之间要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不管多久不见面,想起来都亲切如刚刚才相聚过一样。在这种友谊的需要和思念中将会感到自身的价值,然而每个友谊,都将是生命中的珍宝。
那些过去的记忆没有重量,它却可以使人的精神压抑、迷惘,又可以使人的思想情绪振奋、解放;记忆没有评价,它却可以让人的灵魂贬值、彷徨,又可以让人的生命意义升华、高昂;记忆没有体积,它却既可以让人的气量狭小、幽情,又可以使人的胸襟坦荡、舒展;记忆没有色彩,它却既可以使人的心境苍白、忧伤,又可以让人的内心世界绚丽、辉煌。
然而世间的友情至少有一半被有所求败坏的,即便所求的内容乍一看并不是坏东西;让友情分担忧愁,让有推进学习……友情成了忙忙碌碌的工具,那它自身又是什么呢?应该为友情卸除重担,也让知友轻松起来。也使我们逝去的童年时代的友情,是这样吗?那已逝去的时光。
当一个人在困境的时候,当一个人在迷茫的时候,当一个人在心情低落的时候,当一个人孤寂的时候,当一个人在沮丧的时候,当一个人在人生低谷的时候,知友就是你的精神支柱……
如果时光不凋零,那些流逝的时光是否还会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