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流逝1400字
坐在教室里,埋头写着作业,周围有些闹烘烘的那是窃窃私语和“沙沙”的写字声交织在一起。突然想起什么,猛的一抬头,朝窗外望去,窗外早已是繁星满天。
我十四岁了。
我上初三了。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长大了,我只知道,十四岁以前,我还在问姐姐“郁闷”是什么意思,而十四岁以后“郁闷”却经常挂在我的嘴边。连妈妈都说它成了我的口头禅。
经常闲着的时候翻着语文本,悲伤的发现我的字越写越难看了,是因为它们挤在狭小的作业本里舒展不开身子,还是因为笔涂得太匆匆。爸爸经常在我写作业时对着我急弛的比说道:越写越难看了,还不如初一初二时写得好。于是我的笔停顿了一秒,然后放慢速度一笔一画的写。但是再也写不出摸样端正的方块字,大概是习惯了吧。
那天他们办板报叫我去写字我一个劲的摇头,最后还是很无奈的拿起粉笔。我对着几十个字的材料犹豫着,粉笔停留在空中迟迟不敢下笔,最后用力写了两个字,果然如我所料已经很难看了。我不想影响我门班板报的质量,于是扔下粉笔象个逃兵似的回位子写作业。留下他们在哪儿说我只晓得自己做作业,一点不为班级体的利益着想。我还能说什么呢?
前不久各课小测成绩发下来了。
应该说我考得不好。也许我会对卷子上的分输沉默,也许有人会说,你考得总比我好呀。我握紧笔,一道一道的把错题改正,心理虽对自己抱怨,这么简单都要错,可它终究错了,终究给我的卷子上添了一个红叉。我一份一份折好卷子,依旧对自己说,这次没考好,下次努力,可是下次又在哪里,在一个多远的地方。
隔壁班上的那个男孩子,每次在校园中碰到我都要问我的成绩,然后用一种略带骄傲又似乎很谦虚的表情注视着我,对我说,他只比我高了几分。我依旧微笑着,只不过嘴角有些僵硬,然后平静的走开。突然就有铺天盖地的悲哀向我扑来,心里很沉重的。
以前我曾试图喜欢上学习,因为我知道只有对一件事感兴趣才能做好它。于是我挺直了腰,扶正了作业本,对着作业和难题扬起了嘴角,然后满怀信心的做下去。可是现在有个声音在问我,你真的喜欢学习吗?我在空气中沉默,再也无法毫不犹豫的点头,但我也不会摇头,就让时间来漫漫消逝这个问题吧。
好学生是很难做的,有时候我真想去做一回坏孩子,在上课时毫无顾忌的看课外书,在考试时轻松的睡觉。也不用担心考不好,也不用怕被大人说教。不过想想那也挺痛苦的,生活中没有了目标,没有了竞争,整天被无聊所折磨。所以我还是宁愿一步一个脚印的踏着大人给我设想的学习之路,全力以赴的走下去,至于结果怎么样就不能预测了。
偶尔空闲的时候,望望天空,天空总是灰蒙蒙的。似乎是用千万条忧伤的思缕编制而成的压在我的心头。不过我是一个会把眼泪隐藏在微笑后面的孩子。就算我很难过我也会很平静的和别人说话,很轻松的走在偌大的校园,就算我心中有几思忧伤,我也会和同学们一起疯,一起闹,一起没心没肺的大笑。可是现在,坐在冰冷的课桌上,我学会了冷眼傍观,学会了从外面来观望整个教室,我发现每个人的笑容的动作都是那么千姿百态,那么富有戏剧性变化。我会用隔岸观火的姿态看着班上的男生女生们在一起打打闹闹,偶尔发出一句感叹,或扬起一丝不经意的笑。我坐着等待着,眼睁睁的看着时光从我身边流逝,象一条奔流的大河永不停息的流向远方,只留下一点点回忆的痕迹。
潮湿的青春,就象夏天的热带雨林,雨季和花季总是交替进行。当天空泛起丝丝雨丝时,当花草被雨点敲打得“丁冬”作响时,我们应该学会欣赏,伸出双手用手心接住着青春的礼物。因为只有通过漫长的雨季,才能使繁华开满大地,迎来灿烂的花季。所以我不会对任何事悲伤太久,我能够在尤有徘徊时向前望,我看见了,看见了前方自由的天空和繁华似锦的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