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叹时光的流逝800字
好不容易盼来的假期结束了,晚上就要上课了。一吃完晚饭便匆匆去了学校。
冬天来了,昼短夜长,才六点多天就已经暗了下来。暗黑的天幕,没有半点星光,街道上开着明明灭灭的孤灯,照得我一阵恍惚。我伫立在操场上,呆呆的看着静静的矗立在黑幕中的教学楼,猛然发现原本陌生的教学楼竟在不知不觉中变得熟悉了起来,我翻然醒悟:原来是自己已经渐渐地习惯了这所学校的一切。于是,细细地这注视它们,恍惚中又回到了刚开始,而这熟悉的一切又变得陌生。是……熟悉得陌生么?
唉!在时光的洪流里我们逐渐把陌生的变成熟悉,又将熟悉的变得陌生。从陌生到熟悉是在不知不觉中的,而从熟悉到陌生却是在恍惚中、在回忆里。在时间面前自己永远是个弱者,提不起半点反抗的勇气。于是,一切照旧,随波逐流。
真的想在时光的洪流里逆流而上,乘风破浪。想抓住或是带走,可是啊,那握紧的拳头只是自己自欺欺人的原由,松开来,哪还会有时间半点影子啊!
这两天的假期过得实在太快,快得好象根本没放假过假似的,下午匆匆回家,吃完晚饭又匆匆赶来学校。那么是谁直接忽略了中间那两天?又或许是时光突然加快了脚步,我们在措手不及时脑子里出现了短暂的空白。我知道,自己又在时间面前败了一仗。
时光实在去得太快,特别是悠闲的时光。我们应该能感应时光的流逝吧!不然挖们我们总是在感慨时光的流逝呢?时光的流逝到底是什么?是看着水向动流的一种无奈;是看着大雁南飞的些许惆怅;是看着花开花谢的莫名感叹;唉!抽刀断水水更流,没有人能阻止水向东流,终于明白为什么人们总把时光比作流水。流水的归宿是沧海,是我们永远都飞不过去的沧海。
“咔”随着一声响,你欢愉或是忧愁的脸在这一刹那被定格在一张黑白底片上,然后会被洗印出来。看着
照片里你欣喜或是悲伤的容颜,你会不会觉得那里面的你的表情很是牵强?照片六不住那时候的欢声笑语或是忧伤感叹,看者照片里的你失去了原有的灵动,但是的欢愉或是忧愁是不是都化作了一阵莫名的感慨?那么在冥冥之中你是否会出神?是否会随着这张照片在恍惚中回到了但是的一角?是否会听到久违的欢笑声或是叹息声?
照片与录相都只能带给我们回忆,时光终是流不住、带不走。或许但沧海边成桑田后,会有那么一台时光机器,可是啊,我们飞不过沧海,也飞不过桑田。
带不走的时光是尘封在青春里的忧伤。青春年少的我今天又感叹它的流逝,用来纪念那些在不知不觉中被我挥霍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