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时光流逝的年华里800字
白天,黑夜,不断地交替着。当12点的钟声响起时,今天已经被替换为昨日,由“进行时”变为“过去时”。曾经的今日不复回。这是时光的轮回还是旧与新的交替?
当阳光从透明的窗户晒向地板,绘出浅浅的而又温暖的橘黄色。我睁开眼,知道新的一天又到来了。上学,学习,吃饭……这是我一天的生活的大概,穿插在之间的是琐碎的小事。而其他人在新的一天开始后,也开始了自己又一天的生活。也许他们正匆匆的赶去上班,也许他们也跟我一样在学校里学习。一百个人,一百个不同的今天。我们就是这样在自己所处的环境里享受渐渐流逝的年华。
当夜晚来临,黑暗让白天嘈杂的心享受难得的静谧。这时,我听到了一种奇怪的声音,似秒针不断运转的声音。我想努力去听清究竟是什么声音,却听不出来。浓密的黑暗,让我困意渐浓。我知道,一天又过去了,时光又悄然的流逝了。我终于闭上眼睡去。
有一次,我打开了网站,搜索用来形容时间的词语,有很多很多。一转眼、一瞬间、刹那间、霎时间、光阴似箭,时光飞逝以及须臾。形容时间流逝飞快的,比时间漫长的要多很多。因为我们只会在某个特定的情景或事件中,感觉时间“有一个世纪那么漫长。”更多时候,我们感觉时间流逝飞快,因为“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光只会流逝,而不曾复回。
我记得在一天的午后,我与同学谈到从新学期到期中考结束,仿佛是一眨眼的事情。这时,在我们头上的枯叶从树上脱落,往日的嫩绿从它身上消褪得无半点踪影,枯黄的叶子很快就被某个不经意的同学踩碎,枯叶发出最后一声痛苦的破碎声就随风逝去了。我想,人的一生或许也只是“一眨眼”间。因为,直到现在,我从一岁里模糊的记忆中,找出一两个片段,也觉得这些片段是发生在昨日。而老一辈在回忆以往的事情时,也会感叹道:“这件事就好象是昨天发生的啊。”当在他们回首往事,感叹时间的短暂时,我又听到了那种奇怪的声音,那感觉就好象是有一根正在走个不停的秒针在我心中“嚓嚓”地回响着,这一次,我终于听清了,那是时光流逝的声音,它不能靠我们的感官去察觉,而是要用我们的心灵去感受的。
时光短暂,生命只在须臾间。时光太狡猾,它飞快的流逝却不给我们任何的警告,它展开轻快透明的翅膀,就这样悄然地离开。我们应该在时光流逝的年华里,用心灵去感受时光流逝的声音,抓紧它的脚步,珍惜自己所拥有的时间。让我们在有限的年华里,绽放出自己的光芒。
一个人坐在座位上,找一张干净整洁的白纸,凭空捏造着虚无的图形,然后再按照折叠过后留下的繁杂纹理,怀着复杂的心情慢慢撕开。听着“噌噌”的声响似乎感觉着生命在一节一节地断裂,然后消失。
看着白白的不同形状的纸块儿,我开始发疯地努力拼凑着,然后喘着粗气盯着破碎不堪的白纸发呆。我不止一次地想到,在那一条条破裂的罅隙中是否隐匿着我流逝的时光、消逝的青春还有我无尽的悲哀。
坐在冰凉的石凳上背靠着很老很老的大槐树,用心地数着被枝叶剪碎的晃动着的阳光,犹如寻找消匿的篇章来填补残缺的记忆。
晃荡在无边无际延伸的马路中间在迟暮之时,却不由得怀念下雨时泥泞的小道,怀念那个追逐溅了自己一身泥的汽车的无知的孩子,和那个看着远去的汽车垂头丧气在夕阳下游玩的孩子,怀念那个?
在时光流逝的时候我在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