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作文
平平淡淡是最真,说到底不就是自甘平庸、自甘无为吗?曾几何时,我们这些带着中学彩色梦走进大学校门的莘莘学子们也在高喊着:平平淡淡是最真。且有人认为只要“与世无争,恬淡一生”便可无忧无虑地生存,颇有要把老庄的“无为”思想发扬广大之势。是什么使我们丰富的校园生活渐退了缤纷的色彩呢?又是什么使我们真实的熔浆凝固,不再有来自内心深处的热血沸腾?是因为我们没有走进梦想中的象牙塔?是因为我们未走出自我困惑的地带?还是因为我们的心真的不再年轻,确实把一切都看得平淡了呢?不!都不是!主宰世界的是你,放弃世界的仍然是你。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昔人俱往矣,身为新生代的我们更应该,自强不息,飞扬青春。
多少年来,我们跟着感觉走,在各种诱惑面前远离本真状态,被泥沙俱下的时代大潮裹挟着四处漂流。当你疲倦地走过无数个三百六十五里,你才发现留在身后的除了那份平淡,什么也没有。平淡掩埋的不只是那古老的辰光,也不只是那些个夜晚的星群和月亮,还有我们流逝着的青春??那份属于我们的飞扬青春。蓦然回首,寒窗十余载,衣带渐宽,终挥别六月,赢得硕果累累。一路风雨兼程,走进许多人梦寐以求的大学,难道就是为了追求“平平淡淡是最真”吗?作文
最欣赏把撒哈拉沙漠变成人们心中的绿洲的三毛,也最欣赏她一句话:即使不成功,也不至于成为空白。成功女神并不垂青所有的人,但所有参与、尝试过的人,即使没有成功,他们的世界却不是一份平淡,不是一片空白。或许我们的确平凡得很,无一技之长,不会唱不会跳,更不会吟诗作画。但是世界只有一个天才贝多芬,也只有一个神童莫扎特,更多的人是通过尝试,通过毅力化平淡为辉煌的。人能走多远,不要问双脚,要问意志;人能攀多高,不要问双手,要问志向。
有一句俗语说得好,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只有两种:鹰和蜗牛。虽然我们不能人人都像雄能鹰一样一飞冲天,但我们至少可以像蜗牛那样凭着自己的耐力默默前行。有志者事竟成,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苦心人天不负,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只要曾经拥有又何必在乎天长地久,即使失败了,这一生也会因这一路的风雨兼程而变得更加精彩!我们在风中在雨中自强不息,我们在雨中在风中展翅飞扬!作文
不要再为落叶伤感,为春雨掉泪;也不要满不在乎地挥退夏日的艳阳,让残冬的雪来装饰自己的面纱;岁月可使皮肤起皱,而失去热情,则使灵魂起皱。
“放心去飞,勇敢地去追,追一切我们未完成的梦。”张开我们的翅膀,幻化成雪莱的精灵“飞翔着歌唱,歌唱着飞翔”;蜕变成高尔基笔下的海燕,冲破云霄,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青春飞扬得更狂热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