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的动力作文
生活。生活需要什么呢?有的人说,生活需要快乐:有的人说,生活需要忠实:有的人说,生活需要幸福。我说?生活需要的是鼓励!一声鼓励,让多少人寻回自信!一声鼓励,让多少人找回尊严!一声鼓励,让多少跌倒的人重新爬起!可想而知,鼓励,对于人们来说,是多么的重要!朋友们,我想,我也真的,你们小小的,善良的心也需要鼓励吧!我也亲身经历过,甚至,这还可以用“记忆犹新”来形容。在五年级的第3次考试,我的数学退步到了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地步!那时,随着老师的脚步,那让人“害怕”的试卷也赶上来了。老师的声音由高到低,我知道,我完蛋了。真的,当时,我真的好害怕。随着老师的声音,终于,她念到了我的名字:65分!我失望地拿试卷,闷闷不乐地度过漫长又难熬的下午。是的,在听到我的分数的那一刻,我刚刚建立起来的信心破灭了,如同飞蛾扑火,又如同雨水打湿了小小的火苗,仅仅是一转眼的功夫,使烟消云散。拿着这一章划满了红叉叉的试卷,我的心情沉重极了。虽然放学了,但是我也不想回家。与其是不想,倒不如是说不敢!这么点分数,我怎么可以把它给关心我的父母呢?不一会儿,同学们就都走光了,教室里面静悄悄的。正当我想哭泣时,这一个原本属于我的教室多了另一个人的呼吸。我正在想,是谁怎么晚了还在这里呢?那人拍了拍我的肩。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吖,是数学老师啊!(大人啊!你现在在这里搞什么嘛!)数学老师开口了,这么晚啦!怎么还在这里啊!我不知道怎样回答老师,但是,老师那双明亮的眼睛就像安定剂,慢慢把我安定下来。“失败乃成功之母啊!”老师一直说着这一句话。老师鼓励了我,她把温暖传递给我了。是啊!生活需要鼓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