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看到家乡的云霞,是多么的美,多么的鲜艳。
走在故乡的小路上,是那么的熟悉,庄头盖起了一座座高楼大厦。没有离开故乡的时候,那儿还是一排整齐的平房。再往西走,是一个荷花池。一池的河水波光粼粼,里面有很多荷花。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白荷花在这些大圆盘之间冒出来。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满的马上破裂似的。里面还有八只各种姿态的石素雕刻单顶鹤,微风一吹,一池的荷花香气迷人。在荷花池中的小亭子里面,我看见了一位多年不见的老同学。她能书善画,把一池的荷花描绘的栩栩如生。因为我们多年没有相见,所以彼此都有说不完的话。我们聊了许多童年的往事。
再往西走,,是一群小孩子在嬉戏玩耍。他们看见我这个远道而来的陌生客人,都叫了我一声阿姨。我不由自主的想起了一首古诗“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我很高兴,因为这里的素质明显提高了很多。
前面是一条条横竖交错的立交桥。上面开着的都是一些名牌汽车。在我东张西望的时候,我看见了妈妈,我激动的泪水夺眶而出。妈妈带着我回家了。
一进门,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片崭新的景象:在西边是一台笔记本电脑。南面是一台超宽液晶电视机。北面是一套超软沙发,坐在上面舒服极了。卧室的设备也很高级。
今天的故乡是多么美呀。我爱我美丽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