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机的自述
电视机的自述重庆市渝中区重庆大同实验学校四年级二班余文婧我有很多朋友,他们各有各的脾气,各有各的用处。与我接触最多,同我关系最密切的却是一个方头方脑的电器。有一天放学回家,我听到了朋友的自述:“黑黑的外壳,表面是正方形的,这就是我电视机。我不但能给人们提供好看的节目,让人们在家里就能知道国家大事,还能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方便。人们要是想上电视大学,不用出门就能在我的“资料“里找到要学习的课程的内容。要是在以前,有的人还要到很远的地方去学习。小朋友们特别爱看动画片,我能把他(她)们想看的动画片入映出来。我还能在人们紧张了一天的工作和学习中让他(她)们放松和娱乐一下。我还有一个大用途,就是能把一些知识传播给大家。我的朋友黑白电视机的节目和知识可比我少多了。如果人们想坐着不走动就换节目,那我的朋友就不顶用了。这时,我的帮手遥控器就要来帮忙了。大约在3米左右的地方,他都能把人们的想看的节目单送来,这样,人们想要看的节目就会迅速显示在荧屏上。如果遥控器坏了那不就不能换节目了吗?没关系,我下面有一些小按扭,他们都是“预备军”,也是用来换节目的。不过,人们越来越不爱扩我了,经常开关,唉!真希望人们能爱护我。”同学们,听了电视机的自述,我感到真是惭愧,做为他的朋友,却不懂得怎么保护他,朋友,你对他有什么了解,你又有些什么感触呢?在你们娱乐、欢笑的同时,你们又是否想到爱护电视机,让他给我们更多的帮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