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机的自述
大家好,俺的名字叫电视机,俺的功能可大着呢,吸引着成千上万的电视机迷哦!
电视迷(1):儿童。每当傍晚到来,俺就播放动画片,《蜡笔小新》、《名侦探柯南》等。让小朋友们感受动画片的乐趣。
电视迷(2):青年。现在的年轻人大多数都喜欢刺激,所以俺每天都会定时地播放枪战片或武打片来供应年轻人的要求。
电视迷(3):中年人。活了大半辈子,对生活已经有些厌倦,想安安静静地过日子。因此俺会播一些现代化的家庭片,来满足他们的需要。
电视迷(4):老年人。一头白发,明显的皱纹,岁月的流逝,慢慢地改变着人们的心态。京剧、越剧或者是黄梅调样样爱,而且是天天看。
电视迷(5):商业人。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可以发大财。炒股,商业上非常流行的一种活动,所以俺会天天播放证券直播室,直到没人炒股。
以上5种人都是俺的好朋友,对俺是最最好的。当然俺还有许都迷,你是俺的一个迷吗?
眼睛的自述
眼睛的自述辽宁省本溪市本溪市明山区东胜小学五年四班刘欣蕾大家好!我是人们心灵之窗,我是人体器官。大家一定猜出来了吧,对!我就是眼睛。我很孤单,没人听我说话。今天我把我的心里话说给你们听听---这件事都怪我的主人。我的主人酷爱读书,一天到晚没完没了地看,主人看书姿势也不对,他躺着看、走着看、下楼梯看、坐车看、就连上厕所也看,这还不算完,主人持别爱看电视,而且离电视很近。到了夏天,阳光刺我,主人还是一心一意地看电视。我的主人做眼保健操时,总是东张西望,从不认真做。终于有一天,我看东西渐渐地模糊了,主人这下可着急了,既给我抹药膏又滴药水。可是已经晚了,主人后悔莫及,但又有什么用呢?世上没有后悔药呦!主人为了看清东西。于是,在我上面戴了一个圆圆的、滑滑的东西,对了它的名字叫眼镜。我是人类的指路灯,照明了道路,照亮了世界,你们应该保护我,才会得到更多的快乐和光明。尤其是冬天,一进屋眼睛上有一层薄薄的霜,什么也看不见。我好长时间没有看到主人蹦蹦跳跳了,我猜主人一定是怕眼镜掉下来摔坏了,才老实了。戴眼镜还有许多不便,我就不一一介绍了。朋友们,你现在听到了我的自述后,你们可知有一双健康的眼睛是多么重要啊!你们可千万别像我的主人那样做损害眼睛的事,要精心保护自己的眼睛。你记住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