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的自述作文
从买了我那天起,我就开始诚诚恳恳地为他们服务了,我从出生就有一位小兄弟,那就是遥控器。它可以控制我,如果没了它就等于没了我。它身上有许多小按钮,这些按钮,就是人们控制我时用的指令。只要人们一按,我身上的接收器就可以接收到小弟发来的命令,我就乖乖地执行命令。
我可不是天生就是变化万千呀!需要主人费一番周折才能把台调出来。而且还需要主人耐心。
我并不像你们想象的那样任劳任怨,有时也要发点小脾气。其实不仅仅我要伺候人类,人类也要好好的保养我。首先,人们在擦拭时,请先将我的电源插头拔下,最重要的是你不能用苯、汽油来擦拭我的身体,我的身体可经不住化学药品呀!然后,为了让我多为你们服务几年,请把我放在通风的位置,要不然我的呼吸就非常困难。最后,为了我不给你家添负担――――燃烧、触电,请别让我淋雨、受潮。
我也非常娇气。在2005年春节后7天,我想,唉!他们整天看呀看,都要把我累死了,干脆罢工算了,让他们吃点苦头,以后就会好好保养我。我便把图像缩成了一条缝,主人立即打电话叫来了我的克星―――修理工,他不一会儿就又让我工作了。
现在大家知道了吧,这就是我,一台又诚恳又娇气的电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