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是什么
冬天是什么?
冬天是那一片片雪花。带我们飞上天去,鸟瞰整个地球所有美丽的冬景。冬天是什么?冬天是什么?冬天是那烤着火的火炉。在火苗中仰望,仰望那圣诞节的烟花。冬天是什么?冬天是什么?冬天就在我们身边。不信,你瞧,那腊梅,那雪地,还有那穿在身上的冬衣。这就是冬天,我们熟悉的冬天。啊,冬姑娘真漂亮!
冬天的遐想
在一年四季之中,也许只有冬能如此冷静。冬天最大的特征是下雪,而现在是初冬,还没有下雪,在人们眼中,无雪的冬天可能就不是冬天了,其实不然,无雪的冬天有自己独特的美。
无雪的冬天,只有寒风在独自呼啸着,他依然十分强劲有力,然而它却又是那么孤独。其实冬天在我的眼中,原本就是一个孤独的季节。冬天的景是那样凄美,让人心中有阵阵凉意,而无雪的冬天是冬曲的一个序曲。它将让人忘掉秋天那乱糟糟的感觉,我是这么认为的。
在这孤独的季节里,我的心却并不孤独。我的心是平静的,因为冬天能带给人平静,平静、祥和是冬的性格。
冬天不同于春、夏、秋,春天的五光十色,夏天的炎炎烈日,秋天的凄凉,都不能给人以静的感觉。唯有冬天,它的静让我体会到了一种美,一种说不出的美,当人们迷恋于金钱权势之中,当人们在各种战场上互相残杀时,请看一看这冬吧!难道金权势就如此重要?难道互相残杀是解决争端的唯一办法?人类始终看不到静的美。静的美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而冬天就有着平静,平静的冬天是大自然赐给人们的一件最宝贵的礼物。
冬天的景我无需再说,因为大家可以亲眼看到。但冬天的静,你们看到了吗?用心去感受着冬天的静吧!让自己的心也融入这平静的冬天。倘若我们都拥有一颗平静而又充实的心灵,“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那这世界就会多么平静。
这就是我关于冬天的遐想,关于冬天的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