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作家梦
我的梦想是当一位像冰心一样的作家。
在幼儿园大班时,我就喜欢独立看《幼儿画报》之类的书。记得二年级上学期,一次考试成绩好,挺高兴,忽然有了灵感:“当我成功时,我是多么喜悦和兴奋”,那下面该怎么写呢?有了,成功的反义词是失败,“当我失败时,我是那么灰心和沮丧,”可后面又怎么办呢?
到了放学,我急匆匆地向门口奔去,对了,“当我赶不上时间时,我又是那么着急”,一会儿回了家,一眼看到了墙上的钟,“我的心情时时刻刻都在变,都在变,就像闹钟每天走。”写完了问爸爸:起什么名字好呀?爸爸说:“就叫‘我的心情’吧”,我马上把它写下来,那时候,“喜悦”和“沮丧”还是用拼音写的呢!妈妈回来看了,说“这首小诗真不错,你把它抄下来,明天给老师看。”
二年级下学期时,爸爸和我一起清理鱼池,我觉得十分有趣,就想把它记下来,于是写了一篇文章,写得很短,大概才两页,后来妈妈和我一词一句地改了很长时间才改得有些作文的模样。
想不到有一天,学校保安突然给我一封信,我好奇的打开一看,原来是一张《小学生拼音报》,这是什么意思?我看了看,一首诗映入我的眼帘,《我的心情》,我竟然有诗发表了!放学后,我高高兴兴地把报纸拿给妈妈看,妈妈夸我是“小作家”,我想:如果我要经常发表文章,就需要经常写作,平时没时间,双休日一定要练。
我每周都坚持写作,一次,妈妈给我看冰心的《寄小读者》,我觉得冰心写得真好,就立志一定要成为像她一样的作家。
我已经发表了十几篇文章了,我幻想有一天我成为大作家,那时我非常有名:小学生必读书中有我的作品,有人来要我的签名,一天,报纸上登出我的名字我得了诺贝尔文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