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作家梦
从小到大,我千千万万次想过我的理想,相当歌手,化妆师,演员……可是,每一次还不是被我当做开玩笑一样忘了?那时的我认为,这些都无关重要。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托尔列夫斯的一句话: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我这才明白,理想的重要,经过深思,我决定要当一名作家。因为……
假如我是作家,我将会用手中的笔描绘大自然的美丽,让我的读者们感受到世间万物的可爱。
假如我是作家,当春风来临时,我将到森林里感受着春意盎然的景象。看着那春暖花开的景色,听着小鸟那悦耳动听的歌声,坐在那绿油油的草地上,怎么不令人陶醉呢?所以我将把这一切写入文章里,把这无与伦比的景色带给读者。
假如我是作家,当夏天带来时,我会到一望无际的大海边骄阳似火的猛烈,把那风平浪静的场面给大家。
假如我是作家,当秋高气爽的秋天到来时,我会到田地里帮农民伯伯干活,并写一份心得,让大家体会“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辛苦。
假如我是作家,当白雪皑皑的冬天来临时,我会到雪地里寻找那寒风中挺拔的梅花,并把梅花那种坚忍不拔的精神告诉大家。
假如我是作家,我将会用写书的钱捐给山区里的孩子们,让他们可以开开心心地上学。
假如我是作家……
我知道,当做家要付出很大的努力,但我不怕,因为我坚信有志者,事竟成。长大后,我的理想一定会变成现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