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作家梦
理想,如一艘迷失方向的帆船,需要我们引航,才驶向成功的彼岸。—题记
儿时,我的理想如天上的星星般繁多,几乎占据了我童年的全部梦幻。如今,那些缥缈无望的繁星已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如月亮般明亮的理想:当一名作家。
人们都说音乐可以感染人的心绪,而我认为不仅是音乐,写作同样也可以。
读着安徒生爷爷笔下的《海的女儿》,令我们不禁也对音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看着《格林童话》中的'《灰姑娘》,我们坚信着善良的人必定会得到上天的眷顾;品着《花开的声音》,让我们对人生,对生活又有了新的认识,又多了情趣。
赏着一篇篇泛着书香的文章,字里行间都洋溢着作者的真情实感,或压抑,或开朗,或悲伤,或兴奋,但都有一番别样的韵味,每每于此,我总会想:如果我也可以写出这样优美的文章来该多好啊!
于是,每当我的感激之海惊起波涛时,我总会拿出我的记事本,将此时的所思所想记录在案。闲暇时,我就会拿出它,好好的“品味”一番,或者用现学的“文笔”试着进行修改。渐渐地,记事本满了,一篇篇优美的文章也从我的笔下泻出,与此同时,我也爱上了写作,爱上了这个在大多数人眼里实现起来比较困难的理想,写作就如挂在墙上的壁画,可有可无,但他对于一个喜欢文学的人来说,却犹如至宝一般。
在确定了我的人生和目标后,我开始大量的阅读书籍,填充自己的知识库,读起文章来也不像以前那般一目十行,而是一字一句,斟字酌句的去阅读,去品味,同时也学习者作者们不同的文笔,将他们融会贯通成为我自己的,在日复一日的阅读中,我发现我的写作水平有了质的飞跃,我坚信: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只要拼搏,就一定会圆梦!
理想,这艘迷失方向的帆船,现在由我来引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