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风吗
你知道风吗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路小学三年级四班朱竞高风,看不见又摸不着,怎样才能知道风呢?风,就是那海上涌起的浪,风,就是那船上扬起的帆。风,看不见又摸不着,怎样才能知道风呢?风,就是那沙沙响的树叶,风,就是那吱吱转的风车。风,看不见又摸不着,怎样才能知道风呢?风,就是那频频点头的油菜花,风,就是那翩翩起舞的麦穗。风,看不见又摸不着,怎样才能知道风呢?风,就是那爱玩游戏的窗帘,风,就是那雄伟飘扬的国旗。
假如风有颜色
假如风有颜色,风应该是金色的吧。金色的风吹过麦田,麦穗一片片黄了,像金色的海洋翻滚着金色的波浪;金色的风吹过鸭梨,鸭梨黄澄澄的,飘着诱人的香气,招呼我们品尝;金色的风吹过银杏树,银杏树换了一身黄灿灿的衣裳,千万只手臂摇着数不清的金色的小扇子。。。。。。
假如风有颜色,风应该是红色的吧。红色的风吹过苹果,苹果笑红了圆圆的脸蛋;红色的风吹过高粱,红通通的高粱快活地摇头晃脑;红色的风吹过石榴,红艳艳的石榴笑得合不拢嘴。。。。。。
假如风有颜色,风应该是绿色的吧!绿色的风吹过大地,小草争先恐后从地里钻出小脑袋看春天的风景;绿色的风吹过柳树,柳树马上披了又浓又密的绿色的长头发;绿色的风吹过小河大湖,碧绿的小河大湖像被呵痒痒,都咯咯笑出无数的小酒窝。。。。。。
假如风有颜色,风应该是蓝色的吧。蓝色的风吹过天空,天空就像蓝色的宝石一样美丽;蓝色的风吹过大海,大海就像永远吸不尽的蓝墨水,给人们写数不清的漂亮文章;蓝色的风吹过山的那边海的那边,可爱的蓝精灵们唱歌跳舞多么欢喜。。。。。。
假如风有颜色,风应该是白色的吧。白色的风吹过冰雹,冰雹像淘气的乒乓球在屋顶上在草丛里活蹦乱跳;白色的风吹过寒冷的大地,洁白的雪花漫天飞舞,像寄给我们春天的一封封信。。。。。。
假如风有颜色,风应该是星空色吧。星空色的风吹过大地,人们走在路上,就像走在铺满闪亮星星的银河上,还可以见到牛郎和织女呢。。。。。。
假如风有颜色,风应该是彩色的吧。彩色的风吹过,我们的世界像彩色的棒棒糖一样五彩缤纷,像彩虹一样七彩斑斓,像万花筒一样让人眼花缭乱,那是多么有趣啊!
新年礼物
记得每次过年,亲人,朋友等都会送我一件新年礼物,在我很小的时候,这是件很开心的事。随着年龄的增长,亲人,朋友送的礼物已经不能满足我了。所以,每次新年,我也没什么想要的新年礼物。但是,这一年的新年礼物,我却很想要,可能我脑子有问题,因为这件礼物根本有可能不会实现。
其实这件礼物我以前得到过。失去才会懂得珍惜!不但得到过而且在以前天天都会有,可在那一天,就开始伴随着汽车声消失在那一条马路上……
一个晴朗的下午,和往常一样,还是唱着欢快的曲子,蹦着跳着来到风风家,一进门,便看见风风在收拾行李。我过去向风风打了个招呼。风风回应了我,示意我等一下。风风收拾完行李便和我来到草地里,找到一个比较少人注目的地方,坐下来之后,风风眼角边流出了眼泪。我慌了,连忙拿出纸巾递给风风,并问:"风风,怎么了,你不是说你从来不哭吗?"风风呜咽的说:"林林,如果我走了,你会想我吗?"我回答道:"怎么了,说这样的话?"风风比刚才哭的更大声了,然后,才吞吞吐吐的说:"林林,对不起,我……我要转学了……。”记得那一刻,我们两个都哭了,哭的是那么伤心……!"离别前的前一个晚上,我叫来小伙伴们,风风也来了,当然,风风一定要来。因为,这是为他举行的离别集会。记得那一个晚上,我们到12:00才散,但每个人的心里肯定会想,假如时间能停在这一刻,那该有多好!但每个人都知道,明天就要分别,事实已经不能改变!
记得早上还不到,才6:00,大家竟然不约而同的来到风风家门口,风风还没醒来。大概今天要坐车,要好好休息。将要到8:00时,风风出来了,看样子,风风已经要上车了……风风随着汽车消失在马路上。这时,带来的是遗憾,思念。
马上又要过年了,过年带来的是空虚,是啊!只因为少了风风。我希望今年的新年礼物是可以和风风在一起玩,一起在哈哈大笑……,那该是一件多么美好的礼物呀!我想:“这可能不只是我一个人最想得到的新年礼物,这更是我和风风"共同的朋友"最想得到的新年礼物!”
如果“我们”的新年礼物能得到的话,那一刻,“我们”该多么开心呀!但希望那一刻能早早到来!
指导老师(贺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