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作文
风作者:杨帅一年有四个季节,每个季节都会刮风,而风带给人们的心情都不一样。我呢,则稍喜欢秋天的风。虽然它很清凉,但总是收获季节的风。我认为春天的风虽然温暖,带有希望,但常常黄沙飞扬给生活带来不便。夏天的风像火炉一样灼热让人感到心情烦躁。冬天的风像刀割一样,让人感到害怕。所以我喜欢秋天的风。风作者:刘丹洋风可以把树吹弯了腰,风可以把千万根竹竿吹斜,风可以把小草吹的低下了头,风可以让花儿开放,风可以让花瓣落下来,风可以让太阳公公露出笑脸,风可以让雨妈妈不再哭了,风可以让小女生的小辫翩翩起舞。风可以让我床前的风铃交谈起来,风还可以给我们带来幸福和温暖。风作者:王菁菁风是一个魔术师。春天的风是温暖的,它可以把小草吹绿,它可以把花儿吹开。夏天的风是火热的,它可以刮来满天乌云,它可以刮起遍地黄沙。秋天的风是凉爽的,它可以把稻田吹黄,它可以把树叶吹落。冬天的风是寒冷的,它可以把雪花吹来,却吹不走雪地里玩耍的小朋友。风作者:陈烁风可以把秋天的树叶吹下来,风可以把还在沉睡的花儿吹醒来。风可以把正在散步的海爷爷吹得跑起来,风还可以把正在晒太阳的竹竿叔叔吹斜。风作者:刘海涛风可以让小树弯腰,风可以让花儿点头,风可以让种子发芽,风可以让小草变绿,风可以让女孩的头发变乱,风可以让小朋友们更加勇敢。(这是我的学生的一组小练笔,孩子们以不同的侧面写出了风的特点,具有童真童趣。)
风居住的街道
风,轻轻掠过。
风居住的街道,也许寂静无人,风的身影见证了岁月年华;风居住的街道,也许热闹非凡,风的报信传递了平安幸福。
风居住的街道,可能朴素简洁,她说,她淡泊名利;风居住的街道,可能高贵华丽,她说,她追求辉煌。
风居住的街道,大概有个年过半百的老太太,对风倾诉自己多年来的愁绪;风居住的街道,大概有个天真可爱的小女孩,与风分享自己收藏的棒棒糖。
想去风居住的街道看一看,粉墙黛瓦,小桥流水;
想去风居住的街道听一听,琴声完整,笛音绵长;
想去风居住的街道游一游,靠小巷边;沿走廊上。
问风你是否寂寞?微风笑而不答,弹起了欢快的圆舞曲;
问风你是否欣慰?凉风点了点头,跳起了优雅的芭蕾舞;
问风你是否愧疚?寒风无可奈何,唱起了忧伤的流行歌。
孤独时来风居住的街道,让风和你聊天玩耍;伤心时来风居住的街道,让风陪你唱歌发泄;彷徨时来风居住的街道,让风帮你编制理想。
路过风居住的街道,听到,风,轻轻掠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