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阳光
阳光,对我们而言并不是一个陌生的词,它的意思就是一束带着暖意的光线。然而,就是这样一束温暖人心的光线。照亮了你我,给了人们希望,也增添了世界的光明。所以,我们应该尽力让自己的心中充满暖意,充满阳光,也让每一个心中没有阳光的人被这一束束温暖人心的光线所打动,不由自主地为世界增添了光明。
现代有一个杰出人物海伦-凯勒。即:美国女作家,教育家。她,做出了令常人感到非常敬佩;难以置信的事。她小时侯因生了一场大病,导致幼小的她,双耳失聪,双目失明。若在我们常人眼中一定认为这孩子已失去了孩童应有的快乐,但事实却刚好相反。
这是为什么呢?这正是因为在她的心中始终有一束照亮并温暖着她的光线她一生中的好教师安妮。因为安妮用自己的双手带领凯勒一起去触摸了身边的事物,让她感到了事物的多样性;用心的体验;细微的观察……把一个双耳失聪,双目失明的孩子带出了黑暗,走进了光明。
就是海伦-凯勒用心生活的态度,造就她写出了这两本激励人心的书;《我所生活的世界》,《从黑暗中出来》。从中也让我感悟到:人生的价值并不在于它的长度,而在于它的质量。而人生的质量就在于你能够从生活中体会到多少。有的人经历丰富,但是因为缺少对生活敏锐的感受能力,因此浪费了他的经历。有的人拥有的物质很少,但是他会用心去体会周围的一切,所以他能感受到更多的快乐。
由此可见,不论是什么人,正常或残疾,心中必须有目标,有目标才会有光明。这或许也是一个成功的秘诀,正因为成功了,才能把一道道成功之光撒播到世界各地,让世界充满了光明,充满了胜利的曙光。
就让我们共同击败一个个迎面而来的困难,一起走上成功的道路,也一起为世界增添光明,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