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的第一天
今天是放假的第一天。父亲看儿子那么用功,又想了想今天是放假的第一天,眼睛骨碌一转,他想给儿子一个惊喜。
他请来了小区里的一位保安,他们蹑手蹑脚地走进了儿子的房间,把儿子连床抬到了楼下。
父亲小心翼翼地开车。宽阔的马路上有许多人,他们都很好奇。有的说:“这个人为什么把床和孩子一起装到车子里呢?”有的说:“是不是抢孩子?”还有的说:“这位大伯要把孩子带到哪儿去的?”……一位警察走过来问父亲。父亲说明了原因,警察就让他先走。
父亲把儿子带到郊外牧场的一片空地上,自己躲在一棵松树后,等儿子醒来。
过了一会儿,太阳出来了。孩子醒过来一看,大声叫起来:“哇!好美呀!”眼前有成群的牛羊,美丽的白马,鸡的一家在散步,百灵鸟在歌唱……他四处张望,发现了树后的父亲,大声叫道:“爸爸,您出来吧!”父亲走到儿子旁,儿子深情地说:“我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报答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