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第一天
2006年11月30日
放假的第一天,黎明时分,爸爸趁小明还在睡觉时,和找来的保安一起悄悄地推开小明的房门,爸爸又对保安轻声地说:“帮我把小明的床搬到我的车上去。”于是保安和爸爸一起把床搬到了车厢后面。
虽然是黎明,但已经有了不少车辆。路上人们议论纷纷:“小明的爸爸想带小明去哪里呀?”这时爸爸和保安都伸出手指头,小声地说:“嘘,别把小明吵醒,他在睡觉。”
其实,人们不知道今天是小明的生日,爸爸想送给小明一个惊喜:带他去田野玩一玩儿。
为了不让小明看见,于是便把车藏到了草丛中,自己躲藏到了树丛后面。等到小明醒来了,看见了许多小动物,以为在做梦,就掐了一下自己的脸蛋儿,他大叫起来:“疼死我了!”小明终于清醒了,才知道这不是梦,这是真的。
田野上的小动物:两匹马在小明床边安闲地嚼着青草,一只公鸡在小床不远处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一只母鸡带着一群小鸡正在找虫子吃,两只小白兔也看着他,好像在问:“你从哪儿来呀?”后面有一头花母牛和一只正在吃草的山羊。天空中还有自由飞翔的小鸟。
“多美的景色呀!”小明情不自禁地叫道。
这时,爸爸微笑着走出树丛对小明说:“小明,以后你要多到大自然中玩一玩儿,了解一些新知识。还要给你提个醒:以后不要老在家中睡觉了。”
小明有这么好的爸爸,该多高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