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目光
光阴的消逝就如流水一般,一张叫做记忆的大网把流水里有价值的东西拦下来父亲的目光。小时侯,父亲带我去别人家做客。那一桌子的好菜,惹得我肚子里的馋虫直叫唤。于是,我拿着调羹去打汤,抬眼间,却发现父亲正用一种严厉的目光注视着我,仿佛在说:“要做个讲礼貌的孩子。”我不得不缩回手,撅起小嘴,眼巴巴地看着那些美食,乖乖坐着。我心里不断地想:父亲为什么这样凶呢?饿了先吃几口,又不是犯罪,别人应该会理解吧?期末考试,所有同学大概都是认认真真地复习。而我看到那一堆的复习资料,感到天旋地转,不禁低吟“可怜天下读书人”。那时的我真是聪明过分,居然想到把语文书书皮包在小说上,捧起小说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看罢多时,猛一转头,呀!父亲不知从哪里钻出来,“缝眼”瞪得大大的,怒视着我,我不禁打了个颤,愣了一会儿,可谓是“此时无声胜有声”啊。我自觉地放下小说,拿起语文书大声地朗读,身后的寒意才不那么浓了。但是,我心里却认为父亲总是严厉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懂事,逐渐明白了父亲的目光里,有的不仅仅是严厉。当我为成绩而自满时,父亲的目光批评我:“怎么可以自满?你可知满招损?”当我因困难停留时,父亲的目光告戒我:“碰到困难不能退缩!”喝着咖啡,回忆着父亲的目光。忽然觉得,父亲的目光像咖啡一样:默默地散发着特殊的香味,带着苦涩的味道,而糖分却沉淀在最下面。只有细细地品味到最后,才会察觉它的香甜。以前,我只看见父亲目光中的严厉,却感受不到,严厉中,蕴含着别样的爱。不知道是细细地品咖啡,还是细细地品父爱。迷糊中,仿佛又看见父亲严厉的目光。难忘父亲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