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礼物
在洋溢的阳光下,花草芬芳,我站在阳光下,感受着那一份特殊的礼物。
那是在去年的开学典礼上发生的事。早上我们来到操场,我看到老师手里有个拎兜,心里想那是什么呢?典礼开始了,前几项都和往年一样,都没有什么特别的,可是到了最后一项,只听广播说:“请各班老师把礼物发下去。”这时我才知道老师那个拎兜的秘密原来是发给学生们的礼物。
同学们议论着;有的说是糖,有的说是玩具,有的说是钱……..老师走到我的跟前,面带着笑容地说:“这是给你的礼物,一定要好好地珍藏呀!”老师说完又向下一个同学走去。我好奇地打开礼物,发现只是一张卡片和一块糖。“一张卡片和一块糖有什么用?”我心里嘀咕着。
这时抬头望望面带着容的老师,老师好像在向我暗示着什么。我内心无比沉重,望着这个普通的卡片,望着卡片上苍劲有有力的揩书字迹:“知识改变命运,学习创造未来。”我也深切感受到老师的用意:作为一个不富有的人家的孩子,我努力学习,才会改变家庭的命运;用我的学习才可以拥有好的未来;我也仿佛看到老师在台灯下熬夜,精心为我制作礼物的情景。
虽然仅仅是一张卡片和一块糖,但却代表一份祝福,一份关爱。我吃着老师给我们的糖,幸福的感觉好像正簇拥着我,心里喜滋滋,我觉得不只是幸福,更重要是老师的希望,希望我们在新学期里,有更好的成绩,为班级争光,并希望我们能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父母的爱是伟大的,老师的爱更伟大,老师以这样特殊的方式,特殊的礼物鼓励我,指引我。这份礼物也让我收获幸福。记得左拉曾说过:“生活唯一的幸福就是前进。”所以我会在以后人生的道路上,载着父母的关爱,老师的祝福,不断前进,去展望美好的明天。
我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让我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老师的关怀,及所关心我的人。
虽然我现在已经升入初中,但那张卡片我仍然珍藏着,每当看到它,都会想起老师,想起那特殊的礼物。
感谢那特殊的礼物,让我懂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