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礼物作文
上小学的时候,我的成绩很好,每一次考试我总会以一颗平常心去对待。每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总会手舞足蹈地拿给父母看,他们也会高兴地表扬我。
上了初中,我们迎来了第一次期中考试。这次,我不像往常那么镇静由于平时骄傲,好多只是没有掌握。考试中,我忐忑不安的情绪无法散尽。考试结束,我复杂的心绪涌了上来预感到会考砸。果然不出我所料,我的成绩一落千丈,成绩排名犹如可怕的天文数字徘徊在我的脑海里,似一瓢冰冷的凉水将我从头灌到脚。这之后,我一蹶不振。我以为爸爸妈妈会因此大发雷霆,就不时地偷偷观察他们的表情,可并没有发现有什么异样。就在这样的不安中度过了几个漫长的日子。
一天早上,吃过晚饭后,爸爸和颜悦色地拉着我下楼,一路上我一直揣侧爸爸的意图,心里七上八下的。
我们徘徊在小区的甬路上,丝丝的凉气钻到了我的衣服里,刺的我好痛。父亲指着身边那些常青的松树,问我看出了什么。我注视着一棵棵苍劲、挺拔的松树,并不觉得它们有什么新奇。绕了小区一圈,爸爸才缓缓地说:“瞧那一棵棵松树,夏天头顶烈日,即使没有一丝风,它也没有呻吟一声;冬天就算身披白雪,也没有丝毫动摇。它并不在乎天气的恶劣,也不向人们索取那么多,它唯一一直在做的事就是拼命的生长,所以它才会四季常青,它就赢在了一种韧劲上。这也就是你的失败之处。学习也一样,来不得半点骄傲,来不得半点偷懒,求的是稳,是坚毅,只有这样才能把知识掌握得更好啊!”
看到那棵茁壮的小树,我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了。今后,不论学习还是做人,我都应该像松树那样脚踏实地、持之以恒。
这就是我收到的特殊的礼物不是物质上的,而是精神上的。这份特殊的礼物将指引我今后的道路,并一直在心里珍藏着。
我理了理思绪,重新翻开了书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