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礼物
在洋溢的阳光下,花草芬芳,我站在阳光下,感受着那一份特殊的礼物。
那是在去年的开学典礼上发生的事。早上我们来到操场,我看到老师手里有个拎兜,心里想那是什么呢?典礼开始了,前几项都和往年一样,都没有什么特别的,可是到了最后一项,只听广播说:“请各班老师把礼物发下去。”这时我才知道老师那个拎兜的秘密原来是发给学生们的礼物。
同学们议论着;有的说是糖,有的说是玩具,有的说是钱……..老师走到我的跟前,面带着笑容地说:“这是给你的礼物,一定要好好地珍藏呀!”老师说完又向下一个同学走去。我好奇地打开礼物,发现只是一张卡片和一块糖。“一张卡片和一块糖有什么用?”我心里嘀咕着。
这时抬头望望面带着容的老师,老师好像在向我暗示着什么。我内心无比沉重,望着这个普通的卡片,望着卡片上苍劲有有力的揩书字迹:“知识改变命运,学习创造未来。”我也深切感受到老师的用意:作为一个不富有的人家的孩子,我努力学习,才会改变家庭的命运;用我的学习才可以拥有好的未来;我也仿佛看到老师在台灯下熬夜,精心为我制作礼物的情景。
虽然仅仅是一张卡片和一块糖,但却代表一份祝福,一份关爱。我吃着老师给我们的糖,幸福的感觉好像正簇拥着我,心里喜滋滋,我觉得不只是幸福,更重要是老师的希望,希望我们在新学期里,有更好的成绩,为班级争光,并希望我们能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父母的爱是伟大的,老师的爱更伟大,老师以这样特殊的方式,特殊的礼物鼓励我,指引我。这份礼物也让我收获幸福。记得左拉曾说过:“生活唯一的幸福就是前进。”所以我会在以后人生的道路上,载着父母的关爱,老师的祝福,不断前进,去展望美好的明天。
我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让我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老师的关怀,及所关心我的人。
虽然我现在已经升入初中,但那张卡片我仍然珍藏着,每当看到它,都会想起老师,想起那特殊的礼物。
感谢那特殊的礼物,让我懂得了……
特别的礼物,特别的收获
特殊的礼物,特殊的收获
看了这个题目,有人可能会想:特殊的礼物是什么,特殊的收获又是什么呢?如果你想知道结果,就继续往下看吧!我会为你们一一解说!
“今天是圣诞节,我给你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老师神秘兮兮地说。
老师的的话音刚落,同学们就七嘴八舌的议论开了,“这份礼物是什么呢?”“这礼物不会是笔记本电脑吧?”“……”
老师接着说:“你们觉得里面会是什么礼物呢?而你希望得到什么礼物呢?”
老师说完,教室又沸腾了,有人说:“这里可能是笔记本电脑!”有人说:“我想得到百宝箱!”还有人说:“……”顿时,教室成了一锅热粥,议论声盖过了张老师洪亮的声音!而我却在座位上浮想联翩:这里面应该是书吧!我最想得到一个百宝袋,一个什么都能变出来的百宝袋,我会天天盼,夜夜盼,盼到天昏地暗,日月光明!
“你们想知道这里面是什么特殊的礼物么?”老师的声音再次响了起来。
“想!”同学们异口同声的回答道。
随着“321”的倒计时声,来时揭开了包装纸,解开了盒子……看见了!看见了!竟然是块砖头!
同学们的情绪一下子从万丈深渊坠入“山涧”……
我此时太失望了,竟然是块砖头!老师拿我们的好奇心欺骗了我们!这块有着粗糙又“营养不良”的皮肤,皮肤上还有一颗颗“青春痘”,砖头四角还有被砸坏的痕迹,我心中不禁大叫一声:“真是块破砖头!”
后来,老师告诉了我们他为什么要把砖头做为礼物的原因:砖头是经过许多艰难困苦。才有了今天这坚强的身躯!
我恍然大悟,原来;老师是想告诉我们:不论遇到多大的困难与挫折,不要轻易放弃,一定坚持到底,只有经过这样一番考验,我们才会像砖头那样坚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