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难过的一件事
星期二下午,班主任乔老师像往常一样走进班来。乔老师首先环视了全班同学一遍,然后沉稳地说:“同学们,明天学校组织我们五年级到中港生态园野营。”还没讲完,同学们就欢呼雀跃起来。乔老师稍等片刻,接着又说:“去过的同学最好别去,感冒的同学最好别去,而调皮的同学也最好别去。”说完老师瞪了我一眼,又说:“晕车的同学也不要去。”天啊,我脑子顿时一片茫然。我今天上午肚子又疼了,还有点感冒,又有些调皮,晕车又特别厉害。唉!看来我是白高兴一场了。我默默地看着周围同学们兴奋无比的样子,心里真不是个滋味。
回家后,我无精打采。爸爸妈妈看出了我的颓废,问为什么这个样子,我把去生态园的事说了。爸爸说你若想去就去吧。我说:“唉!老师说感冒的、调皮的、晕车的同学最好别去。”我苦笑了一声,“嘿,上面三点,我可都沾上边了啊!可我太想去了,生态园我可从来没去过呀!”妈妈也叹了一口气:“那就别去了,在家好好休息休息吧!”
第二天一大早,我在小区闲逛,正好看见同学们排着队伍依次上车。我难过极了,有一种前所未有的失落感,好像被集体抛弃了。正在这时,外语老师看到了我,喊了一声:“陆晓语,你干什么的?”我没敢回答,飞一般地逃离开了。
这件事真让我难过。